三星手機霸主地位 還能保多久?

第三季以來,智慧手機市場上接連發生大事。微軟收購諾基亞,蘋果終於推出平價iPhone 5C。有人指出,這些大事使智慧手機市場再次掀起變化浪潮。但其實,手機市場在經歷諸多變化後,已經趨於穩定。

微軟進軍手機製造領域早在意料之中。CEO鮑爾默在去年寫給股東們的信中宣佈:「微軟將不再只是軟體公司,而會向設備和服務公司發展。」但是,微軟不會幫助諾基亞恢復競爭力。相反,今後這兩家公司很有可能會在無休止的協調過程中因分歧和矛盾更快走向滅亡。未能妥善應對移動時代導致實力減弱的微軟的操作系統,將更快失去力量。

收購摩托羅拉的谷歌也面臨進退兩難的處境。蘋果市場佔有率和收益率逐漸下降,也是事實。谷歌-摩托羅拉、微軟-諾基亞,轉型也在未定之天,現在只剩三星和中國企業之間的較量。

三星在短期內會憑藉出色的製造能力、零組件競爭力和品牌效應保持市場佔有率和收益率。但擁有強大內需市場和價格競爭力的中國企業已經開始大步邁進。尤其是華為、中興等手機製造商開始逐步向中高價市場拓展,並逐步實現核心力量的內部化,培養競爭力。

三星能否像iPhone那樣實現創新,手機市場上是否存在這種創新可能性並不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三星不能主導創新,在智慧手機市場上,將無力阻擋中國主導的通用化浪潮。(作者:趙晨,延世大學未來融合技術研究院院長)

●今日華爾街日報頭條:美國被警告勿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玩火
美國和國際金融機構高層官員週四紛紛發出警告,稱美國若不提高負債上限以避免違約,將給全球市場帶來重創。美國政府停擺進入第三天,外界越來越擔心這對經濟造成的影響;歐巴馬則呼籲共和黨人「停止這場鬧劇」,允許就政府撥款議案直接投票。不過民主黨與共和黨之間的僵局看起來難以打破。(來源)

●今日BBC要聞:中國艦機活動頻繁 日防衛相視察硫磺島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週日視察了太平洋戰爭末期戰場硫磺島,表示監聽設施不可或缺。硫磺島將建立的情報通訊監聽站,旨在提防中國日益擴大的海洋活動。近年來,中國艦艇和轟炸機多次出現在這個海域的活動,日本力圖在硫磺島設立新的據點,加強對中國軍艦和戰機的監視。(來源)

●今日華爾街日報頭條:歐巴馬取消亞洲之行給中國留出更大空間
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缺席一系列亞太峰會,這使中國在與美國爭奪亞洲這一全球經濟增長最快地區影響力的角力中,占得先機。從貿易和安全局勢,到解決由來已久的中國南海領土爭端,中國和美國對亞洲地區的未來抱有不同的願景。(來源)

FROM:商周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IndepArticle.aspx?ID=19906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