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99237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右)小時原想成為鋼琴家,卻誤打誤撞走上創業之路,談起已逝的父親王永慶,她心中滿是感謝,直言:「做富二代很幸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我是一個富二代,這是事實,」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近日接受陸媒專訪,暢談已逝的父親王永慶,坦然面對自己是「台灣首富」之女的身份,「我覺得,做一個富二代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今年10月15日適逢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逝世5週年,談起這位強人老爸,王雪紅心中滿是感謝。

身價高達25億美金(約733億台幣)的王雪紅不諱言,自己出生富裕家庭,所幸父親自小就一直教導她腳踏實地、誠實做人,「這對我們富二代來講是非常大的財富。」

在專訪中,王雪紅也一併談到了未來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發展,她表示,蘋果是一家值得尊敬的公司,但在失去了賈伯斯後(Steve Jobs),創新能力「須拭目以待」;而三星是一個合作性非常好的公司,但創新方面還不及HTC。

王雪紅認為,HTC才是真正的創新,所以適合高階手機市場,未來HTC將持續關注這一個領域,目標是在高階市場中搶下20%的市占率。

●台塑集體領導 走向年輕化

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今(15)日逝世滿五周年,台塑企業副總裁王瑞華昨日表示,台塑企業從二位創辦人領導方式轉變成集體領導,這五年來,大家都從經驗中學習,將持續培養人才,讓台塑企業愈來愈年輕化。

王永慶長女王瑞華代表企業參加「老人居家住宅改善」捐贈活動時,做以上表示。

8224641-3175410  
圖/經濟日報提供

王永慶2008年10月15日逝世。因王永慶接班布局早有安排,由另一創辦人、也就是他的弟弟王永在的長子王文淵接掌台塑企業總裁職位,副總裁則由王瑞華接任。王家第二代的長子及長女,共同帶領台塑企業航向下一個50年。

王文淵、王瑞華接掌時,剛好是2008年金融海嘯發生之際。不過,金融海嘯發生時並非是台塑四寶表現最差的那一刻,反而2012年,是四寶建廠以來獲利最差的一年,主因是歐債、美國經濟衰退所致,非戰之罪。

8224641-3175540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歐美經濟復甦,台塑化、台化、南亞三家公司今年上半年每股獲利超越去年全年,四寶今年獲利超乎市場預期,法人估,台化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有4.5元實力。

後王永慶時代,台塑集團積極推動越南大煉鋼廠計畫,總投資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900億元),預計2015年第1季首座高爐點火,台塑將由石化王國跨入鋼鐵領域。

王瑞華表示,這五年來,發生很多事情,世界也有很多變化,慶幸大家都很有默契,把企業帶向穩建(經營),未來希望能夠達到創辦人永續經營的理念。

台塑企業傳統為「老幹新枝、老人帶新人」。目前在位各公司董事長,也都是「老一輩」,且擁有豐厚經驗的「老人」。隨著南亞董事長吳欽仁的退休,由總經理吳嘉昭接任後,各公司或總管理處主管,是否退休,令外界非常注目。

台塑企業主管表示,月前台塑企業新一波中、高級幹部晉升,就是管理階層年輕化的最佳例證。這波新人事上來後,未來各管理部門接班人都幾乎已確定,且都是經過嚴格篩選的優秀人才。

王瑞華說,「年輕化是大家的共識」,王永慶、王永在兩位創辦人在企業建立過程中,培養很多管理人才;因此,九人小組、四大公司未來走向專業經理人制度,且持續培養人才,未來企業經營會愈來愈年輕。

 

全文網址: 台塑集體領導 走向年輕化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224641.shtml#ixzz2hkRTuCn8
Power By udn.com


原文網址: 感謝父親王永慶栽培 王雪紅:做富二代很幸福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15/282108.htm#ixzz2hkM5ZNCm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224641.shtml#ixzz2hkRTuCn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