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變革
股票交易制度將有重大變革!金管會昨允諾,現行股票最低面額10元規定將取消,以後沒有下限規定,將有利新創事業折價發行,取得更多資金,也能符合國際潮流。

  35368957_636906a45606c64d54180fafe61255d4_160x160  
(圖二)
金管會官員特別表示,目前常被投資人拿來評估獲利能力指標EPS(每股純益),就牽涉到流通股票面額10元這數字,也因為基礎一致才讓EPS更具參考價值,一旦修改,投資人可能必須有一段時間適應。

BN01_003
金管會研擬取消股票最低面額

12月底前將修改法令
官員進一步說,一旦股票面額制度確定改變,公司獲利能力比較基礎變得不一致,未來股本衡量每股報酬等相關計算方式,可能要多做評估,要多看一下公司淨值等相關資料。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昨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領內閣官員進行茶敘,對於企業代表呼籲放寬股票最低面額10元限制,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當場承諾,將在12月底前修改法令,未來股票面額將沒有最低限制,有利未來新興創投產業的股票上市櫃。
曾銘宗說,中小企業建議股票面額10元取消,可讓新創事業彈性更大,金管會已充分研議,也請證交所和櫃買中心研究,預定年底前完成。

新創事業可折價發行
曾銘宗說,現在外資來台掛牌已經沒有面額,未來會向投資人宣導。
他說,現在股票面額有下限是10元,以後沒有下限,但還是有面額,只是讓他更具彈性,讓一些新創事業可以折價發行,可取得更多資金
曾銘宗承諾,之前已針對取消股票最低面額委外研究過,將在12月底前完成「公開發行上市股票股務準則」修訂並公告上路,「現在最低一定要10元,以後就沒有下限,可以更彈性」,新創或創投業者的股票上市櫃,將會更有彈性。
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吳裕群昨表示,現在像「F公司」外國企業到台灣掛牌,已沒有規定每股一定要10元,公司內部在股權規劃上,也已沒有這個限制,配合國際上的制度,給予各公司股票彈性,因此決定要不要按面額計算,方便業者籌資。

取消將符合國際潮流
事實上,為鼓勵外資來台申請第一上市,金管會自去年元旦起,就已放寬外資來台掛牌股票每股面額限制,未來外資可採無面額或以面額不限10元方式發行股票。
金管會解釋,台灣早期認為自然人多,因此有面額10元規定,方便計算各公司間規模,但若公司發行股票不依10元面額制度執行,上市時每股價格可以訂在20元、100元,籌資更便利。
此外,中小企業理事長林慧瑛也認為,現在國內外情勢變化很大,中小企業最需要的是轉型及升級,希望政府能夠備妥配套措施,主動關心弱勢企業,幫助企業發展新的價值。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017/35368957/%E6%9C%80%E5%BF%AB%E5%B9%B4%E5%BA%95%E5%89%8D%E4%B8%8A%E8%B7%AF%E8%82%A1%E7%A5%A8%E9%9D%A2%E9%A1%8D10%E5%85%83%E5%8F%96%E6%B6%88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