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個人的一生,經歷過無數次的咳嗽,感冒了會咳嗽,油湮多、空氣不好時會咳嗽,咳嗽是怎麼一回事?

咳嗽是我們平常呼氣時,橫膈膜及胸部加以用力,同時聲帶閉鎖,而快速的吐出空氣。因為聲門閉鎖,我們就聽得到咳嗽的聲音。

c5dec4005842e1de292a05ca2bf8e30e (1)  

引起咳嗽的原因

1. 由外界刺激所引起的咳嗽:冷空氣、含灰塵的髒空氣,刺激性的氣體如瓦斯、汽車排氣等。喜歡抽煙的人,喉嚨和氣管容易受到刺激,引起咳嗽。

2. 咽喉和呼吸道發炎會刺激粘膜,增加分泌物,想要把痰咳出來,引起咳嗽。即使沒有痰,但會刺激喉頭,喉頭癢感,就會引起咳嗽。

3. 精神性咳嗽:總是覺得喉嚨有痰,一定要清一清喉嚨,才覺得舒服,但是實際上沒有痰,可是病人久了,就會養成習慣性的清喉嚨。

4. 氣管有異物,多見於小孩子。

咳嗽的種類,主要有兩種,乾咳和濕咳

乾咳是沒有痰的咳嗽,習慣性咳嗽的病人也是乾咳;急性氣管炎及氣管異物的早期,也是乾咳。乾咳久了或咳嗽的厲害,會引起胸痛,甚至有嘔吐感。

濕咳就是咳嗽帶痰,這種情怳多半是發炎所引起。正常人氣管每天也會分泌少許,但發炎時就大量分泌,而不得不吐出來。有些婦女,在喉頭發炎有痰時,因為考慮到美觀問題,不好意思把痰吐出來,而吞到食道內,這是有害健康的。

咳嗽有痰該怎麼辦?

一個健康的人,剛開始有了很輕微的咳嗽及少量的痰時,自己應該注意那些事情呢?

1. 保持溫暖的身體,補充水分,多飲用溫的飲料。

2. 提高房間內的濕氣,多嗽口及吸蒸氣也有效。

3. 嚴禁抽煙,並遠離周圍抽煙的人,房內預防污濁的空氣。

4. 食物不要含太刺激的東西,禁冷食。

5. 不要自己買咳嗽藥吃,可能有相反效果。

6. 病況惡化時,要趕快求醫。尤其是小孩子,因抵抗力差,無法忍受疾病的折磨。老年人也要注意,一有病症時,往往是很厲害的。

專欄簡介_iHealth愛健康


《iHealth愛健康》是上班族的健康小老師,我們整理國內外最新的醫學研究和熱門健康主題,與多位醫師及營養師配合專欄,搭配可愛的圖表提供您一目瞭然的健康觀念,提醒您生活中的小細節,愛健康就是愛大家都健康呦。


愛健康粉絲團:www.facebook.com/iHealth123FROM:商周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4710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