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廠積極進行整併,國內零組件廠面臨重新洗牌,據透露,微軟已逐步收編諾基亞(Nokia)的採購體系,並要求零組件廠提供產品發展藍圖,台灣零組件大廠以光寶(2301)、正崴和群光受惠最大,小廠的生存空間恐受擠壓。

據透露,在零組件大廠中,包括光寶、正崴、群光集團都是微軟的重要供應廠商,其中,微軟是正崴的第二大客戶,廠商透露,訂單已有增加現象,且這些大廠也看準了這個趨勢,鴨子划水爭取新訂單。

近期國際大品牌廠不斷進行整併,包括Google買下摩托羅拉,微軟吃下諾基亞,且整併的動作還在進行,大廠的採購也將整合,國內的零組件廠面臨重新洗牌,一家零組件大廠主管表示,以微軟為例,從軟體走向硬體,再從硬體走向行動裝置,這裡面牽動著供應鏈的版圖變動。

一家供應廠表示,當微軟公布收購諾基亞時,當時諾基亞概念股以大漲回應,但在諾基亞供應鏈,卻不在微軟供應鏈的廠商卻是「剉著等」,擔心未來由微軟主導採購時,訂單可能流失;而已在微軟供應鏈的廠商卻老神在在的說:「微軟在接收諾基亞後,供應鏈一定會有變化,對微軟的供應廠只有增加的好處。」

同是微軟和諾基亞供應鏈的光寶主管透露,客戶近期已要求光寶要求產品發展的藍圖(road map),他們要檢視光寶是否有能力提升產品組合,以因應客戶跨入不同領域,換句話說,要看供應商是否有能力跟著客戶一起長大。

據了解,近日大廠對光寶釋單已有加溫跡象。隨著國際大廠整併風潮,將來小型供應商將會被擠壓,接單的機會越小,大廠成為「贏者通拿」。

業者表示,大廠整併調整供應鏈的時候,零組件廠的產品組合要夠豐富,同時要跨領域,超越現有產品,其次是自己的能力要夠強,隨著客人升級才能有競爭優勢。

一家供應廠透露,過去諾基亞主力在中低價的功能性手機,在大老闆易主後,其策略是否會從低價手機轉向中高階市場,值得關注。如果微軟在行動裝置的策略有所改變,一定是現有的供應商受惠。

零組件廠的重新洗牌已在所難免。

●葡萄心理?微軟諷:iPad 免費下載軟體「不怎麼樣」

蘋果(AAPL-US)本週二(22日)推出平板電腦新品iPad Air,僅重1磅,連文書處理軟體iWork、iLife音樂影像軟體都「大放送」,開放消費者免費下載,使全球科技迷為之驚豔!蘋果此一戰略,嚴重衝擊苦心要進入平板市場的微軟(MSFT-US)。對此,微軟高階主管蕭法蘭克(Frank Shaw)卻相當不以為然,直指iPad Air「不怎麼樣」,抨擊蘋果此舉既無驚喜,定價更是毫無吸引力


自從推出Surface平板後,微軟就將矛頭指向蘋果的iPad。蕭法蘭克表示,微軟平板和蘋果最大的差異在於,Surface不僅擁有平板的外觀及功能,更加上專用的活動鍵盤及內建文書軟體,讓平板可以一秒變Ultrabook。然而,現在蘋果卻以免費軟體搶市,使得蘋果相對較貴的硬體也顯得更加親民,這點是微軟尚未具備的。

蕭法蘭克表示,蘋果的iWork向來不是主流,定價根本像馬後砲,一點都不令人驚豔。蕭法蘭克指出,蘋果推出免費軟體徒勞無功,因為iPad仍然無法具備電腦處理文書的能力

蘋果本次推出新款平板iPad Air、iPad Mini,配備視網膜螢幕,此外,麥金塔電腦(Mac)使用的作業系統OS X Mavericks,文書處理套裝軟體iWork,以及iLife音樂影像軟體也都開放免費下載。蘋果此一「買硬體送軟體」的概念,讓產品除了娛樂外,還兼備辦公效能,和微軟Surface平板的理念相去不遠。透過蘋果新版iWork,用戶可透過雲端和別人聯絡、分享,並在Pages, Keynote和 Numbers等應用程式上工作。

新款iWork軟體可望和谷歌(GOOG-US) 雲端處理軟體Google Doc,以及微軟的Microsoft Office 365匹敵。但是,蘋果推出免費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對微軟來說卻是相當大的威脅。雖然微軟Surface系列平板內建Office軟體,但用戶若要更新微軟系統,Windows 8.1家用版定價4200元台幣,文書軟體微軟Office 365,每年則要價近3200元台幣。此外,Windows還分隨機版、專業版、家用版、升級版等不同價格,和蘋果免費下載軟體相比,較容易令消費者感到混亂。

蕭法蘭克表示,「Surface、Surface 2平板配有Office文書處理軟體,這是全世界最受歡迎、功能最強大的軟體,已經免費內建在微軟平板裡,且這2款平板定價還比iPad Air、iPad mini要低。」蕭法蘭克指出,蘋果內建的iWork文書處理軟體不是主流,功能又不如Office強大,價格還比較貴,簡單來說,iPad Air 真的「不怎麼樣」。

的確,若以電腦軟體來說,微軟確實是業界的老大哥,而這些作業系統、文書處理軟體,也是微軟營收的中流砥柱。蘋果未來有望推出內建Office軟體的iPad,而選在這個時候推出推出iWork版的iPad,還開放免放下載,顯示蘋果向為微軟宣戰意味濃厚。


全文網址: 科技廠整併 供應鏈洗牌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48537.shtml#ixzz2ic9hlSid
Power By udn.com 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024/KHAX46F09MT7V.shtml?c=headline_sitehead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