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個三星遠不夠

韓國網間充斥著指責、抨擊大企業行為的留言。但最近有一家韓國大企業竟然備受讚譽。這就是三星電子。僅朝鮮日報網上就有很多積極評論,如「政府和國有企業哪怕能趕上三星電子一半也行……(hero21**)」、「為這樣的企業是韓國企業而感到驕傲。要甩掉羡慕嫉妒恨的落後國弊病(hi**)」。

三星電子今年第三季度創下10.1兆韓元的營業利潤。這是歷史最佳季度業績,也是韓國企業前所未有的新紀錄。按照這種趨勢,三星電子今年的營業利潤將突破40兆韓元。去年營業利潤超過40兆韓元的企業只有四家,分別是美國、俄羅斯能源企業和中國國營銀行、美國蘋果公司,因此可以說三星電子將正式步入「全球五強企業」的行列。

另外,三星電子的手機營業利潤全球第一,產品品種達20多個,也居全球之首。三星電子的品牌價值列世界第9位,在非美國企業中居首位,高於日本豐田汽車(第10位)。

一、二十年前三星拼命效仿的很多跨國企業,現在開始反過來以三星為楷模。年銷售額超過200兆韓元的三星電子,其發展史已經成為世界著名管理學院不可或缺的研究主題。

雖然和谷歌、微軟(MS)等IT領域的競爭企業相比,軟體部門還很脆弱,而且遭到中國企業的猛烈追擊,不能掉以輕心,但三星電子的成功絕對是值得自豪的輝煌成就。

遺憾的是,除了三星電子之外,韓國經濟和企業不僅沒有增長反而萎縮,企業環境也日漸退步。20世紀80年代以後創立的熊津、泛泰、STX集團實際上已經退出歷史舞臺,企業家的挑戰精神幾乎消失殆盡。從地方中小城市到首爾,全國幾十萬名年輕人擠破腦袋也要參加「三星考試」、「現代汽車考試」等大企業入職考試和公務員考試,而日益冷卻的創業熱潮卻不見升溫跡象。

與此同時,政府、政界以及檢察機構都以經濟民主化為名,將企業和企業家視為「準罪犯」、「出氣筒」,對其嚴格管制並橫加指責,這種環境也給「創業意志」潑了一盆冷水。今年以證人身份出席定期國會的民間企業首席執行官(CEO)和老闆接近200人。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達隆·阿齊莫格魯表示:「韓國若想發展,還需要10個三星電子這樣的企業。」他指出,除了IT領域的三星電子,金融、綠色商業、文化、醫療等領域也應不斷湧現三星電子這樣的跨國企業。但從目前這種環境和經濟生態鏈來看,創建能使韓國經濟更強盛的「第二、第三個三星電子」無疑是癡人說夢。

反而和很多國民的願望截然相反,僅僅依靠三星電子一家企業的「三星共和國」標籤似乎要世代相傳。(作者:朝鮮日報數字新聞部主任宋義達,來源)

美通膨不夠力 料QE續實施

美國聯準會即將於本周召開決策會議,包括下任聯準會提名人葉倫在內的內部官員,以及不少外界的經濟學者,多認為目前通貨膨脹上升的速度仍不夠快,而通膨正是美國經濟想擺脫成長遲滯及失業偏高所必須的藥方,因此聯準會將繼續實施量化寬鬆政策。

紐約時報報導,許多經濟學者表示,當經濟疲軟時,溫和的通膨對刺激成長及拉高就業特別有價值。價格上升有助於企業界提高獲利,使就業增加,薪資上升,借款人更容易還債,也能鼓勵個人及企業多借錢,並加速花錢。但今年八月美國通膨年增率僅百分之一點二,只比歷史最低水平略高。哈佛大學經濟學者羅格夫最近撰文指出,「溫和的通膨根本無庸擔憂,反而應該擁抱。」

聯準會一直力圖使年通膨率上升到百分之二。一些聯準會官員指出,通膨上升與失業下降的速度都太慢,是聯準會繼續實施量化寬鬆政策的原因。但魯格夫等學者則批評,聯準會的政策太過溫和;他們甚至主張年通膨率應推升到百分之六,且持續數年。

芝加哥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表示,「通膨降到百分之二以下的代價非常大,借款人的償債負擔將比預期更重,經濟也將更加惡化。」

好市多賣場財務長加蘭提指出,通膨偏低,是好市多上季營收成長率降到經濟衰退以來最低水平的原因之一。沃爾瑪等零售業者也提出類似說法。

然而反通膨的學者立即反擊此種說法,並強調通膨上升對於靠固定收入生活的人是一種懲罰,也會阻礙放款及長期投資,抑制經濟成長。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班在新書「地圖與疆域」中便指出,「美國中央銀行家在二○○八年金融危機後力圖推升通膨率的景況近乎空前」,此種作法可能使通膨率失控到二位數字。這些資深的學者都曾經歷過一九七○年代的「停滯膨脹─即成長停滯,通膨升高」時期。

然而新興的學者卻對日本一九九○年代之後的通貨緊縮更加憂慮。由於物價持續下跌,民眾不願消費;也不願借錢,因為償債成本會上升。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七月曾表示,「低通膨對經濟不利,可能造成經濟停滯。」


●今日WSJ要聞:中國央行顯露收緊貨幣政策的意向
由於通脹升溫、房價飆升,加上資金重新流入國內,中國央行本週已經流露出將收緊貨幣政策的傾向。(來源)

●今日NYT要聞:福島核電放射性物質洩漏仍在持續
近期,日本福島核電廠排入太平洋的放射性污水數量甚至多於過去,預計洩漏速度要到2015年才能減緩,放射性物質也進入大氣中。(來源)

●今日路透要聞:朝鮮遣返六名韓國人
朝鮮週五遣返了六名韓國公民;這是罕見的人道主義姿態。韓國官員稱,這些人的身份不明,將調查他們如何能夠進入朝鮮。(來源)

全文網址: 美通膨不夠力 料QE續實施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256886.shtml#ixzz2iyRvPAgQ 
Power By udn.com商業週刊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IndepArticle.aspx?ID=20028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萬聖節快到囉~應景一下!!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