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74014  
▲珍珠奶茶廣受民眾歡迎,卻被列為「10大危險食品」之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食品安全問題頻頻出包,讓人防不勝防。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提出「10大危險食品」,其中台灣熱門飲品珍珠奶茶也榜上有名。

他指出,珍奶裡的茶可能含有農藥、冰塊含細菌,且含糖量又過高,業者為了要增加珍珠的Q彈口感還會「加料」,簡直如「化學濃湯」一樣恐怖

對於如何避免吃到標示不實的食材,他提出減少外食、少吃「吃到飽」兩大原則。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江守山依照毒性、稽查不合格率偏高等原則,提出「10大危險食品」

其中第一名為沾麻糬、豬血糕的花生粉

第二名是容易含過量農藥的豆類蔬菜

第三名則是含汞量高的旗魚、鮪魚、鯊魚等大型魚類

第四名為國人愛喝的珍珠奶茶

第五名是許多上班族必備的咖啡。


江守山表示,這些危險食品難以從外觀辨別安全與否,以花生粉為例,若業者使用劣質花生製作花生粉,當中恐含有黃麴毒素,黃麵毒素是毒性很強的肝臟致癌物,沒有安全劑量和解毒劑。他也指出,市售花生粉黃麴毒素檢驗,不合格率高達8成,因此民眾在吃花生糖、花生醬時都要特別小心。

名列第二的豆類蔬菜,江守山表示,除了毛豆之外,四季豆等豆類蔬菜因為連續採收,很容易農藥過量,他自己外食絕不吃豆菜類。即使在家自己料理,也會先仔細清洗,先以海綿刷清洗豆子表面,接著以小蘇打水浸泡5分鐘,盡量去除農藥才比較安心。

另外咖啡若是遇到用發霉的咖啡豆磨粉,裡頭會含具腎臟毒性的赭麴毒素,建議買新鮮的咖啡豆自己研磨較安全。

江守山也指出,無論是米、油、醬料、茶飲等各類食物,都可能有標示不實,民眾應減少外食、少吃「吃到飽」餐廳,因為吃到飽為降低成本,很可能從食材動手腳。

他表示,曾看過火鍋吃到飽餐廳把木耳、海帶、魷魚等食材泡藥水,讓體積增加3倍大,消費者以為划算而狂吃,疏不知只賺到藥水中的「鋁」,反而傷害身體。

若不想讓黑心食品毒害身體,江守山建議,平時應盡量自行下廚,多攝取綠色蔬菜以幫助排毒及修復肝臟,在採購食材時,避免買「家庭號」和保存期限太長的食物,至於外食族則要避免過鹹、過辣等重口味食物。

d431286
原文網址: 10大危險食品少碰!醫師江守山:珍奶如「化學濃湯」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27/287309.htm#ixzz2iybwFwVQ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