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全球景氣復甦,台股正掀起新一波上市掛牌風潮,11月、12月間至少將有19家公司確定掛牌籌資,加入企業搶錢大作戰行列,並創下歷年來第4季新增上市公司紀錄,台股交易動能可望齊步熱絡,朝千億量能邁進。

證交所表示,從現在起到今年底,每周都有掛牌新兵加入集中市場,樂觀預估今年全年新增的上市公司將衝到40家,較去年的21家幾乎倍增。

展望明年,由於海外企業積極評估回台掛牌,明年上市家數將優於今年。

證交所表示,今年11月及12月即將掛牌的上市家數之多,為歷年來少見,除了第4季原本就是掛牌旺季外,加上政策做多,改變證券承銷商的業務型態,海外企業承銷案件大幅成長。

另外,證所稅修正案通過、全球與國內景氣復甦以及券商對台股樂觀,也是加速業者送件上市的關鍵因素。證交所坦言,今年第3季是上市案的送件高峰期,因此第4季掛牌家數可望再衝高。

截至昨(29)日為止,今年共計新增13家上市公司,加上目前已經確定掛牌的19家上市公司,合計新增32家。由於尚有多家公司已通過上市審議,證交所為力拚40家新上市公司的目標,除11月及12月兩次例行董事會外,12月將再加開一次董事會。

證交所說,11月及12月將上市的公司不乏重量級知名企業,如鴻海集團旗下的模具廠F-乙盛,遠雄集團旗下觀光飯店遠雄悅來,群光藍天集團旗下的群電,獲得思科(Cisco)認證的光通訊廠F-眾達,還有以「克莉緹娜」品牌在中國大陸深耕16年的F-麗豐,以及知名的物流業者宅配通等。

美國那斯達克今年也將有120家企業上市,是2007年以來最多的一年,主要受惠於美國經濟復甦及利率上升;同時,預計未來一年將有10家以色列公司在那斯達克上市。這與國內證交所面臨情況相似,全球證券交易所對於海外招商都不遺餘力。

證交所說,投資人正在尋求超越債券及公司債的投資回報,當債券殖利率上升,人們就開始尋求替代類商品投資,業者也尋求股市管道進行募資。國內承銷商認為,這對全球股市而言,是好的兆頭。

 

全文網址: 台股掛牌熱 Q4大爆發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61288.shtml#ixzz2j9yheBuY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