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開復昨天對台灣丟下震撼警語。他說台灣的資通訊(ICT)產業創新、創業環境生了重病,得下猛藥。他提出給台灣創業環境的七帖藥方,呼籲政府要放寬管制,投資者應改變一些陋習,整體環境應對創業者更友善,大學應鼓勵創業學生,而不是欺負學生、占學生的便宜。

台灣創業環境 生了重病

李開復不久前在微博主動揭露罹癌消息,回台療養一個多月來仍積極與產業界聯繫。他表示,台灣的創業環境,充滿困難和危機,是生了重病,這重病像他的癌症一樣,來自惡性循環。

李開復感性的說:「我決定做化療,那台灣高科技產業呢?」期待台灣產業重現李國鼎時代的輝煌。

李開復昨天參加遠見雜誌主辦的「二○一三華人企業領袖峰會」,比較兩岸的創新與創業。

錯過了網路革命、行動革命

李開復表示,大陸的創業環境也有問題,但都被克服了,中國市場大,充滿「狼性」的創業者,有積極、勤奮的創業成功慾望。

他說,大部分創業者可能更像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一樣,先丟出一個小產品,再以「迭代」方式不斷把產品改好,這種創業模式很適合有狼性的創業者,帶領一個很好的團隊在大市場中拚搏。

ICT領域落後大陸、其他小龍

 8261388-3189191  

圖/聯合報提供
反觀台灣,李開復認為,台灣早年的創新創業很成功,在四小龍中是領先的,但接連錯過了網路革命、行動革命。他舉例,當美國在談HP時,台灣談台積電、鴻海;等到美國開始講Google、Facebook時,台灣還是在談這些公司。
「他們依然做得很棒,但經驗不見得能複製」,李開復直言,在ICT領域,台灣遠落後於大陸、與其他小龍也有很大距離。許多創業者只看台灣,沒有想到全球市場。

8261388-3189192

●李開復 改善創業7藥方
1引進領導型創業人才
2投資者別要求創業者出資
3創業者往大市場發展
4修改不合理的註冊投資辦法
5學習大陸引進VIE制度
6政府引進創投專家
7大學不要再想創業學生要股權

要看大市場 別只在台灣打轉

「小市場成就不了大企業,」他呼籲台灣創業者要看大市場。李開復說,大陸或東南亞市場都好,不要只在台灣市場打轉。他舉例,網路家庭現在市值大概五億美元,但更晚成立的阿里巴巴現在市值已千億美元,這就是全球市場的重要性。

沒有創投 只能投資房地產

李開復也指出,過去台灣創投行業很好,但今天台灣卻沒有創投,創業的人得不到資金,投資人覺得報酬率不好,最後只好投資房地產。

李開復給台灣七帖「藥方」,第一,政府要引進領導型、很棒的創業人才;第二,投資者要改變陋習,不要再要求有創意的創業者還要個人出資;第三,鼓勵台灣創業者往大市場發展,因為小市場成就不了大企業;第四,修改不合理的註冊投資辦法,例如多給創業者技術股,改變股票面額十元等不合理的地方;第五,可學習大陸,推動海外控股公司上市(VIE)制度;第六是呼籲政府找創投專家,建立生態系;最後是「請大學饒過創業的學生吧!」對於創業動機單純的學生,拿了政府與國家的錢的學校應該鼓勵,不應該還占學生的股權。

 

全文網址: 台灣創業環境重病 李開復給7帖藥方 | 台灣創投把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S1/8261388.shtml#ixzz2jA2Gf6Ma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