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名滿中外,尤其受陸客喜愛,當中阿里山茶更成為台灣茶品中最火紅的品牌。

秋末冬初,正是寶島冬茶飄香季節。此時走訪阿里山,不僅可見茶農採茶忙,也是尋茶、品茶時候。阿里山以烏龍茶知名,新竄起的佳葉龍茶逐漸受歡迎

秋末冬初正是阿里山採茶製茶季節。

台灣產好茶,自然不乏品茶饕客。人們熟知的茶品中,大概少有人聽過「佳葉龍茶」。很多人喝過烏龍茶、金萱茶、包種茶、鐵觀音、東方美人茶、普洱茶和紅茶,卻可能沒見過佳葉龍茶。你是否感到好奇,佳葉龍茶究竟是什麼茶?

佳葉龍茶(GABA TEA),又稱「伽瑪茶」、「金白龍茶」,日本人叫它「打氣茶」,被視為是保健茶

因為含有高量的γ胺基丁酸(英文簡稱GABA),因而稱GABA(伽瑪)茶,日本人習稱GABARON TEA,因而得名「佳葉龍茶」。據說,此種新茶品喝來順口,而且元氣十足、不易疲勞,日本人便叫它「順口茶」或「打氣茶」;中國大陸則以「金白龍茶」稱呼它。

阿里山區茶農投入生產佳葉龍茶。

伽瑪茶與台灣人慣常喝的烏龍茶等茶品,製作過程有些不同。根據專家的說法,茶葉依製造過程,分為不發酵茶、部分發酵茶、全發酵茶,以及後發酵茶。綠葉即是不發酵茶、烏龍茶為部分發酵、紅茶則是全發酵、後發酵的是普洱茶。如此製出的茶,只有少量或不含γ胺基丁酸,但佳葉龍茶每百克至少含150毫克。

佳葉龍茶為日本人於西元1987年發現,當新鮮茶菁在長時間厭氣狀態(無氧發酵)下,便會產生高含量的γ胺基丁酸。重要的是,γ胺基丁酸具有良好保健功效,引發日本學者研究製造佳葉龍茶,隔年日本便開始生產伽瑪茶。

根據日本和大陸的研究,佳葉龍茶具有降血壓和解酒功效,對於高鹽飲食導致的腎臟機能損壞也有保護功能,因此伽瑪茶被視為保健茶飲,加上佳葉龍茶加工簡易、製造成本又低廉,因此伽瑪茶在日本早已是大量生產的茶產品。

儘管在台灣,佳葉龍茶仍屬新興茶品,看準保健茶市場,寶島近年也有茶農投入生產伽瑪茶,主要供應日本和大陸市場。來到嘉義縣阿里山區,這兒除了有烏龍茶、紅茶,也能喝到順口又帶有果香和果酸味的佳葉龍茶。

 

全文網址: 嘉義/佳葉龍茶 逐漸在台灣竄起的保健茶 - 戀戀阿里山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93461#ixzz2jMFIReoc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