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3)日表示,明年1月先買後賣「現股當沖」上路後,對台股量能的提升效果將更明顯,此措施實施三到六個月後,金管會將評估是否擴大適用對象,從200檔擴增到1,200多檔。

根據金管會規劃,開放投資人「先買後賣」現股當沖交易,第一階段開放對象為台灣50指數、台灣中型100指數及富櫃50指數成分股,共200檔(變更交易或公布處置股票除外),金管會研議第二階段擴大標的範圍,大多數的上市櫃公司,都可望納入。


曾銘宗接任金管會主委滿三個月,繳出成功化解第三方支付爭議、端出台股三箭等成績單。

不過,台股三箭宣布後,股市成交量雖有增加,仍不穩定,面對台股量能不足,金管會未來是否還有「箭」可用?

曾銘宗表示,股市還是要回到經濟基本面,金管會的職責是要讓市場交易機制能夠充分發揮,他已請證期局盤點看看還有哪些可以讓市場機制充分發揮的措施,未來會在適當時機推出適當政策。

金管會在9月初宣布振興台股三大措施,包括全面開放平盤以下放空、自營商得以漲跌停板買賣股票、以及開放200檔權值股「先買後賣」現股當沖

前兩項措施已實施,台股呈現價漲量增,集中市場及櫃買市場的日均量,從8月的929億元,增加到10月的1,005億元,股價指數也上漲5.34%。

至於第三項措施「先買後賣」現股當沖措施,將在明年1月6日上路,曾銘宗認為,第三項措施對提振台股成交量的效果會更加明顯。

「先買後賣」現股當沖措施,因卡在「保證金」爭議,一直無法順利上路,曾銘宗上任後,決定以分階段開放作法解套,不強制收保證金,由券商自行做好額度及風險控管,一般投資人若要做現股當沖,必須簽署風險預告書。

●外資大鬆綁 台股將引資千億

行政院今(4)日將邀跨部會審查僑外資投資證券辦法,放寬外資購買寶島債及外幣計價基金免辦登記,外資購買投信基金不受外資投資國內特定產業的持股上限限制等,業者預估可為台股注入千億資金活水。

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昨(3)日表示,這次修法主要是釐清外資投資基金、債券,與直接投資股權情況不同,前者不涉及介入經營權,若同樣祭出限額投資不合理。


為增進外資投資便利性,吸引外資參與債券、基金市場,擴大我國證券市場規模,金管會廣徵券商公會等單位意見,並洽商中央銀行及財政部後,決定呈報行政院修改僑外資來台投資辦法,放寬限制。

這次放寬有三大重點,包括

第一,刪除投信事業在國外發行募集的投信基金得投資發行公司的限制,官員說,外資投資國內特定產業有額度限制,例如外資投資航空業的股權有限制。在計算特定產業的投資額度限制時,包括股票、可轉換公司債及基金等涉及股權的都必須納入。

考量外資投資信託基金而間接持有國內企業股權,並無影響企業經營權的疑慮,因此取消這項限制。外資可投資國內特定產業的額度,也因此擴大。

第二,外資投資寶島債等外幣債券或外幣計價基金時,可以免辦理外資登記及找保管機構。預期將可大幅降低成本及時間,提升我國債券市場吸引力,據了解,有不少以投資固定收益商品為主的國外退休基金,已相中寶島債市場,程序簡化後有意來台投資。

至於外資投資外幣計價基金部分放寬後,也可將國內投信基金在台的銷售對象,從國內投資人擴及外資,有利資產管理業的國際銷售。

第三,開放證券商可以擔任外資的保管機構,辦理有關證券投資的款券保管、交易確認、買賣交割及資料申報等事宜目前只有銀行可以擔任保管機構,開放券商加入後,可提供不同規模的外資多元選擇,增加券商收益。

【記者林安妮、邱金蘭/台北報導】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104/KHBE968DS7LVV.shtml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104/KHBE96ANPE04R.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