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 好手好腳的孫子 不去工作 還逼迫阿嬤賣花 真的有夠令人生氣 阿嬤都已經到該享清福的日子了 真替阿嬤難過..

LN05_001  
10/13下午 街頭叫賣
玉枝阿嬤每天下午在桃園火車站前叫賣玉蘭花(圖),晚上繼續在桃園夜市賣花,一天工作至少12小時。謝昇璁攝

「啃老啃到見骨!」桃園有三名三十多歲的不肖孫子、孫女堪稱啃老族終極版,把年邁阿嬤當搖錢樹,利用她到火車站、夜市賣玉蘭花賺取暴利,且要求老人家要站著賣,若賣不好,不僅不給吃,只讓她舔碗蓋,甚至還出拳毆打,夜市攤販群情激憤,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已介入,但老人家並不領情,因為如果她不工作,一家人如何生活,諷刺的是孫子們都是成年人,卻要老阿嬤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供養他們。

賣玉蘭花的玉枝阿嬤,最近成了桃園市觀光夜市的大紅人,因為攤販們大家都看不下去了,爭相向縣府社會局及《蘋果》投訴,「有啃老族在夜市出現」

LN05_002  
玉枝阿嬤的左眼瘀青,她說是跌倒弄傷。

孫女喝斥:不能坐
記者前往夜市查訪,果真看到七十六歲玉枝阿嬤站在夜市前賣玉蘭花,頭髮花白,眼神放空不斷念著:「小姐∼買花,小姐∼買花」,她五十歲的女兒,則站在夜市中段賣,孫女則是在便利商店門前的椅子上呼呼大睡。

攤販說,孫女常兇惡地喝斥阿嬤,不讓她坐著賣花,有次有客人看阿嬤可憐拿出一千元,買下籃子內所有的花,要她快回家休息,怎知客人一走,她孫女又補上一大籃花,讓阿嬤繼續賣,令人氣結。

另外,玉枝阿嬤下午時段會在桃園車站賣花,記者目擊有次她孫女坐在機車旁吃著一碗廣東粥,玉枝阿嬤跟她說:「我真的很餓,妳給我一點吃的。」但孫女不理她,還說:「妳還沒賣完。」阿嬤只好舔著碗蓋,最後孫女僅給一勺,放在碗蓋上,她只能舔著吃。

上周玉枝阿嬤左眼下眼瞼明顯瘀青,馬上又引起夜市攤販的議論,他們說,阿嬤孫女曾透露,是因為花沒賣完,被孫子打的。

LN05_003  
桃園火車站近日貼出告示,提醒民眾不要再向阿嬤買花,否則會導致阿嬤超時工作。

官方貼公告籲別買
桃園縣社會局社工科科長蔡逸如表示,他們已經前往訪查八次,但是阿嬤卻抱怨社工管太多,還說,「如果換別的工作,可以收入像賣玉蘭花這麼好才換」,其實她的兩個孫女(三十二歲、三十三歲)做資源回收工作,孫子(三十一歲)則從事打掃清潔工作。因此鐵路局還貼出公告,要民眾不要再向阿嬤買花了。但鄰居說,三個孫子目前沒有工作,都是靠阿嬤與媽媽賣花為生。

稱「年輕人不好賣」
記者詢問孫女為何還讓年邁的阿嬤出來賣玉蘭花,孫女竟回答:「不然我們一家人要怎麼辦?我們年輕人來賣又不好賣,當然要她來賣啊!」

「實在無恥!」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分析,這起案例除了家庭功能失調,職責顛倒,甚至還有家庭暴力的危險,情節誇張,他認為個性眼高手低、沒自信心、甚至自我封閉的人,都容易出現啃老的心態。

LN05_004  
熱心買花
許多善心的民眾掏錢向年邁的玉枝阿嬤購買玉蘭花。謝昇璁攝

LN05_005  

餓到舔蓋
大口吃粥的孫女,只舀了一口放碗蓋上讓阿嬤舔著吃。謝昇璁攝

LN05_006  
10/13下午 孫逛金飾
綽號「阿良」的孫子,在阿嬤叫賣玉蘭花的同時,被記者直擊逛金飾店。謝昇璁攝
玉枝阿嬤真的很會賣!《蘋果》跟隨老婆婆賣玉蘭花一天,發現阿嬤竟賣了近四百串,收入近一萬兩千元,扣掉一半成本,淨賺也近六千元。但就在她奮力賣花的當下,她的孫子、孫女則是逛金飾店、買蛋糕,生活好不愜意。

LN05_007  
10/13下午 孫女閒晃
孫女則在蛋糕店蹓躂閒晃,選購蛋糕。蕭惟珊攝

不斷叫賣沒吃喝
玉枝嬤一天賣幾串玉蘭花呢?十月十八日下午一時開始,阿嬤已到桃園火車站就定位,她的玉蘭花每串五朵,一串賣三十元,到晚上七時三十分時,她賣了兩籃共兩百四十串,進帳七千二百元,才坐著等孫女來接她。記者發現阿嬤一直沒喝水、沒吃飯也未上過廁所,就是不斷叫賣玉蘭花。

晚上八時三十分,阿嬤換到桃園夜市賣花,眼看晚上十時三十分就要賣光一籃了,孫女兩度來補貨,她抱怨「花太多了」,且面露微慍。這時天氣不穩定,下起了小雨,她未撐傘努力賣著孫女又給她加的「功課」,一直到晚上十一時五十分,她終於賣光,計數器紀錄是一百五十三串,再進帳四千五百九十元。

阿嬤這一天工作十一小時,總共賣了三百九十三串玉蘭花,進帳總數為一萬一千 七百九十元,以目前玉蘭花價較貴的成本來算,一串玉蘭花的成本是十五元,扣除成本,阿嬤淨賺五千八百元。
但在十月十三日下午,阿嬤也是在火車站努力賣花,而她的孫子、孫女合騎一輛機車到桃園市區逛街,孫女買了蛋糕、麵包,孫子則是進了金飾店看看,生活十分愜意。記者潘語綺、蕭惟珊

啃老族症狀表
★兩年連續無業、不接受專業訓練、也沒有進修計劃。
★生活開銷靠家裡長輩支出、並覺得理所當然。
★家裡三餐照吃,不付勞力,認為理直氣壯。
★嘴巴上愛說「找不到適合我的工作」。
★自認任何工作都無法勝任。
★自認沒有跟他人相處合作的能力。
★即使天塌下來,都有長輩扛著。
註:符合以上3項症狀,代表你可能有啃老族的傾向,症狀越多項,代表程度越嚴重
資料來源: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

謝謝爆料 讓《蘋果》無所不在FROM: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105/35415519/%E8%98%8B%E6%9E%9C%E7%9B%B4%E6%93%8A3%E5%A3%AF%E5%AD%AB%E5%95%83%E8%80%81%E9%80%BC%E5%AC%A4%E6%97%A5%E5%A4%9C%E8%B3%A3%E8%8A%B1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