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嗎?時序都已經到了隆冬,梅花燦開,櫻花也已露臉,武陵農場的楓葉卻是遲遲不願謝幕,猶在園區穿上金衣和大紅袍,大有與梅花、山櫻爭艷的態勢,也為武陵賞梅客帶來意外的賞楓驚喜。

MN10_001  
南谷園區有一片銀杏林,由綠轉黃時也別具情調。

時近深秋,台灣各地賞楓名所開始染色,《蘋果日報》從明日起逢周三為讀者提供全台紅葉前線情報。
台中武陵此時正是萬紫千紅,這裡不僅有轉黃變紅的青楓、加拿大黃楓、銀杏等變葉木,而大片的紫色鼠尾草,同樣譜寫秋日亮眼的季節詩篇。

MN10_002
武陵農場入口花園的墨西哥鼠尾草,目前依然繽紛怒放。

武陵農場今年紅葉紅得雖晚,收費亭附近的「迎賓楓」,雖然尚未全然轉紅,但是即日起到12月初,農場裡總找得到正值燦爛迷人的紅葉或黃葉。

比如去年此際已近尾聲的加拿大黃楓,目前在遊客中心前等地仍顯澄黃耀眼。在成排黃楓旁的農場南谷園區,除了大片墨西哥鼠尾草依然籠罩在浪漫的紫色情調中,也有一片茂密的銀杏林。目前銀杏已開始轉黃,等到全然黃透的時候,更會是有如北國般的秋日風情畫。

武陵國民賓館後方也是尋訪紅葉之美的必遊去處。這裡有好幾棵碩大的落羽松,目前是比較淡的橘紅色,而這一帶的青楓、紫葉槭等倒是已經相當有看頭,有的正是枝頭紅綠交錯,也有的已頗為豔紅,還能找到椅子或咖啡座坐下,好好享受紅葉環繞的繽紛浪漫。

MN10_003  
武陵農場南谷園區一帶的黃楓,令人仿如置身偶像劇場景。

高山賞花 楓林環繞
此外,前往雪山登山口會經過的高山賞花區,則是容易被錯過但絕對要來走一趟的私房景點

這裡除了也有大片鼠尾草等草花花田,周邊楓樹數量遠多於遊客中心一帶,種類也涵蓋青楓、楓香等,雖然有些楓樹樹齡小,但光是這麼大片的楓林,已然十分賞心悅目。

來訪武陵農場的住宿選擇相當多元,有國民賓館、富野渡假村與其他農場經營的各種房型,11月份假日近滿房,平日6成以上但尚有空房,極適合前來享受秋日情懷。

MN10_004  
變色中的楓葉有綠、黃、紅等色彩,彷彿打翻了顏料罐。

MN10_005

國民賓館旁也有不少楓樹,隨意找個地方坐下都有楓紅當背景。

MN10_006  

在武陵農場內,可以選購當季甜柿(禮盒9顆裝約550元)。

高山的冬天遠較平地冷得多,楓紅來得早,也結束得早。今冬天氣就是怪,去年秋末楓葉早早披彩衣,沒想彩衣招展了兩個月,至今依舊在山區舞弄葉繽紛。武陵農場的紅葉植物很多元,舉凡銀杏、落羽松、青楓、黃楓、尖葉槭、三角楓、楓香等都是,加上梨樹、蘋果樹和櫻樹,鋪陳出武陵最斑斕的季節顏彩。

原該是紅葉落盡,梅花盛綻的隆冬季節,楓香和落羽松等硬是不肯謝幕離去,在武陵農場南谷遊憩區全數換穿紅和橙色衣衫,與一旁正在怒放的紅白梅花爭妍鬥艷,也為梅景增添幾許金黃背景。

走在南谷梅園周邊,不難見到葉片轉為金黃的楓槭植物,並與開純白花朵的梅王相互輝映。

f_57839_1  
高山植物園區猶見大片楓紅。

來到高山植物園區,這兒的楓紅更是壯觀。武陵農場種有不少落羽松,不待隆冬到來,武陵賓館後方的賓谷花園及露營區的落羽松,便已轉為褐黃掉落,反倒是高山植物園區幾株晚紅的植株,現皆穿上彩衣。

落羽松可不是高山植物園區最美的紅葉,順著山邊的木棧步道遊走,園區內有一片全數轉為紅和金黃的楓香林,堪稱是隆冬最美的秋景。

在台灣,人們的楓香印象,綠葉多半僅能變黃或金黃,但在武陵可不同,現在楓香葉片紅似火,比紅花更艷麗。元月到武陵賞梅,可別錯失了高山植物園錯亂的楓紅美景。

 f_57839_2

【旅遊資訊】

MN10_007
◎開車:國道5號下羅東交流道,循引道接台7丙線,續接台7線、台7甲線,循指標轉中124鄉道可抵武陵農場。台7甲線66公里處11月底前會實施交通管制。
◎搭車:宜蘭國光客運總站(03-938-4171)搭乘往梨山班車,每日2班07:30、12:40,於武陵農場站下車;武陵往宜蘭發車時間09:10、14:10。
◎相關資訊

★武陵農場 (04)2590-1259 全票假日160元、平日130元;半票平假日80元;小型車50元 ;

武陵國民賓館、休閒農莊、山水館等住宿2人房平日2936元起、假日3420元起
www.wuling-farm.com.tw
★武陵富野渡假村 (04)2590-1399 2人房1泊2食每房平日4800元起、假日6000元起

全文網址: 台中武陵/隆冬季節 猶見紅楓似火 - 賞楓紅最浪漫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7839#ixzz2jjamUF5U 
Power By udn.c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1105/35414059/%E5%8F%B0%E4%B8%AD%E6%AD%A6%E9%99%B5%E7%A7%8B%E6%84%8F%E6%AD%A3%E6%BF%83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