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第3季稅後大虧逾百億元,法人機構昨(5)日晚間加班檢視,台股中是否還有意外的財報未爆彈。

據了解,第3季可能還會發生意外的財報,將來自匯兌損失、轉投資過多、衍生金融商品失利等面向。

多家大型研究機構高層表示,自從宏達電在第2季交出意外財報,昨天又發生宏碁大虧損,震撼市場,法人都提心吊膽,歸納第3季可能還會發生意外的財報,將來自匯兌損失(尤其是淨美元資產較高的公司)、轉投資過多(依IFRS會計制度需提到無形資產等減損)、衍生金融商品失利等面向。

第4季需密切留意中國大陸崛起的競爭,對觸控、手機、面板、NB組裝與代工等族群的業績影響。

搭配目前被市場歸類為四大「慘」業的LED、太陽能、面板、DRAM來看,DRAM受惠海力士火災,繼第3季財報多繳出亮麗成績單後,第4季有機會維持在高峰區。

面板產業第3、4季雖不佳,但已是市場周知,其中,10月報價較9月持續緩跌,法人對第4季有轉盈為虧的預期,因此也不會有太多意外;至於LED,雖產業仍在谷底、但已見轉機,連同產業秩序已調整後的太陽能,也應不會有太多意外。

目前第3季財報最有可能發生意外的上市櫃公司,應多是二、三年前股價高檔、滿手現金、又喜歡併購的公司,在面臨無形資產減損壓力下,財報變化較難掌握。

至於與宏碁同屬NB族群的華碩、廣達、仁寶、英業達等,法人指出,華碩、英業達已跨入移動裝置領域,廣達則是雲端,仁寶則是與大陸聯想策略合作,各公司都脫離單純的NB領域,雖第4季獲利可能低於第3季,但仍應可獲利,不致有太多意外。

●宏碁單季虧百億!施振榮老驥復出「再造新文化」

d395255  
▲宏碁第三季財報虧損逾百億,董事長王振堂請辭。(記者/記者洪聖壹攝)

宏碁第三季財報,因提列無形資產減損99.43億元,導致稅後虧損131.2億元,單季每股虧損4.82元,董事長王振堂(如下圖左)請辭以示負責,由總經理翁建仁接棒,董事會已成立變革委員會,邀請董事施振榮(如下圖右)擔任召集人,已退休的他基於個人社會責任考量,讓宏碁永續經營,同意在過渡期間協助經營團隊接棒、轉型。

宏碁連年來財務陷入困境,董事長兼執行長的王振堂宣布請辭以示負責,其職務到明年6月任期屆滿。5日下午他在汐止總部召開記者會,提到12年前接下總經理職位後,歷經從雲端掉到地面,對這幾年虧損感到遺憾、抱歉。

為開創全球品牌事業的格局,王振堂也說,5月開始就有和董事會接觸,希望尋找更有能力的人接掌宏碁,重返榮耀,希望明年6月交棒前,「打銷、重整、變革」,讓新團隊有合理的勝算能在2014年轉虧為盈,而不是一接手就要忙著幫忙擦屁股。

d439104

王振堂表示,從2009年以來,宏碁營收已掉了40%,為了改善績效,已將低毛利的產品線撤除,預計精簡全球人力7%,期望在2014年起每年的營銷費用可以降低1億美元以上。被問到宏碁有沒有被併購的可能?他則說「可能性很低,做品牌的人都是很固執的」。

對於人事大地震,宏碁董事會同時啟動變革計劃,成立變革委員會,邀請創辦人施振榮擔任召集人、共同創辦人黃少華擔任執行秘書,協助宏碁再造,且未來不排除找外部人加入。施振榮親出馬救火,他表示,未來會以先前二次推動宏碁再造的經驗提供意見,讓組織重建「新宏碁文化」基因,並能永續傳承下去。

 

全文網址: Q3財報地雷股 還有誰…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76358.shtml#ixzz2jp0nlnX0
Power By udn.com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06/291433.htm#ixzz2jp1S4pSh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