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由外資上演獨角戲,今年外資累計買超2,186.17億元,創三年新高,但政府基金調節,因此國安基金無持股,投信、自營商、中實戶也無跟單跡象,今年僅剩最後兩個月,台股能否再創波段高點,備受關注。

第一金證投顧副總陳奕光表示,外資是主導台股多頭的領頭羊,今年以來外資合計買超台股2,186.17億元,創三年新高。

其中,外資從8月23日台股波段起漲以來至今,合計買超2,097.88億元,顯示外資買超集中在下半年,台股也在上周五盤中創下8,476點今年最高點。

觀察本波外資資金主要來自於熱錢先前從東南亞股市撤出,暫時回流美國,待美國量化寬鬆(QE)確定延後,熱錢再轉向台股、韓股等東北亞股市。

雖然外資強力買超,但台股本波高低點僅有700多點,扯後腿的首推本土資金。

政府基金這一、兩年採取逢高調節,跌破年線承接的策略;投信資金則自從基金經理人炒股案後,對台股策略就是賣,讓台股格局愈玩愈小。

至於受傷慘重的散戶傷痕累累,無心重回台股,融資餘額在1,870億元低檔徘徊,資金尚雄厚的散戶資金還在房地產。

另外,過去台股的中實戶、主力資金則留在美股,荷包滿滿,仍未見大舉回流台股。

 

目前外資在摩台期的未平倉量水位來到24萬至25萬口高峰,借券賣出餘額也來到歷史次高點541.7萬張,台指期連續四個交易日調節,外資選擇權賣權高達15.32萬口。


另外,外資在台指期的籌碼,上周四(31日)淨多單激增到1.11萬餘口,一度讓多頭相當興奮,惟隨後四個交易日外資多單減碼,昨天淨空單升至2,979口,顯示外資近日已開始避險

全文網址: 內資不捧場 台股走勢外資牽著走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76356.shtml#ixzz2jp3SYHyd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C360_2013-05-14-20-00-25-273[1]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