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持續延燒,國人對健康飲食、無毒生活也更加重視,若搜尋標榜生機飲食、天然清潔的品牌,發現一些知名企業如台塑(1301)、永豐餘、統一等個股,早已默默耕耘此領域多年,這些新生活概念股的股價有機會逆勢走強。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在食安危機燃燒下,未來消費者將更重視養生、天然保健、生機飲食等觀念,將掀起一波新生活革命商機,已投入這些相關領域的廠商未來成長性深具想像空間。據統計,全球有機市場商機一年高達2,300億美元,並以每年20%至30%的速度增長。

全曜財經分析師呂漢威指出,對台塑、永豐餘、統一等企業而言,在生機飲食領域的資本支出不是很困難,只需將工廠及標準化、自動化流程,轉為運用在食安等級的生機飲食產品,不過食安問題對業績帶來的成長幅度,後續仍須觀察。

呂漢威分析,生機飲食方面,台塑生產有機蔬菜,永豐餘有永豐餘生技,統一有統一生機、聖德科斯等品牌,中天有棉花田;天然清潔用品方面,南僑有水晶肥皂,磐亞生產無毒介面活性劑,偉盟生產玉米製環保包材。在本波食安議題爆發後,預期生產生機、天然食品、日用品的廠商將有機會受惠。

從基本面來看,台塑、統一、永豐餘集團,第3季營收都有逾6%的季成長表現,台塑更是第3季營收年成長逾10%的集團。台塑9月營收163.74億元,年增6.48%,顯現塑化市況回升,已開始顯現在營收上,且來自轉投資收益可觀,台塑美國預估至少挹注每股稅後純益(EPS)1元。

造紙業龍頭永豐餘9月營收47.23億元,年增11.06%,兩岸均有設廠,題材多元。

食品業指標股統一9月營收358.46億元,年減0.35%,累積前九月營收3,254.53億元、年增5.38%。業者指出,進入第4季傳統旺季,仍可樂觀期待。

 8278457-3203760  


全文網址: 食安風暴 新生活概念崛起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78457.shtml#ixzz2juvfCVCP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