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線交鋒
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上周六第5度就台幣匯率問題槓上央行總裁彭淮南。

張忠謀說,台幣貶值會造成物價上漲,是對中學生的回答,應把匯率當成博士論文來認真研究,彭淮南昨在財委會重炮反擊,指若匯率都能解決出口問題,全世界都不需要經濟學家,而且他就沒聽過「巨大、聯發科在談匯率」。

BN01_001

彭淮南(右)昨日以「就沒聽過聯發科、劉金標談匯率」,回敬張忠謀

BN01_002  
張忠謀、彭淮南近3年匯率交鋒
張忠謀與彭淮南1個是科技業巨擘,1個是我國央行10A總裁,2人數度就匯率交鋒,引發業界關注。
彭淮南說,如匯率能解決出口,那全世界都不需要經濟學家,且至今年11月8日為止,台幣兌人民幣貶3.51%,但10月我出口減少3.9億美元中,對中國面板出口減少4.5億美元,可見影響因素匯率只是其一。

台積電 聯發科 巨大營運比較

BN01_003

台積只盼仔細分析
彭淮南說,要增加出口,要想辦法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如巨大集團將腳踏車加值即是好例子。彭以「就沒聽過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談過匯率,也沒聽過聯發科談過匯率」加倍奉還張忠謀,並表示匯率不可能讓出口商、進口商同時滿意,央行立場是以全民利益為依歸。

對於彭淮南的回應,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昨晚回覆,張忠謀認為匯率是很複雜的問題,也非針對台積電或僅電子產業,而是對台灣整體出口業的連鎖效應。
她強調,台積電主要是希望央行能以台幣升、貶,對出口業、進口業的利弊多寡、對經濟成長率、就業率、薪資影響、稅收等,以「博士論文」式分析,如果是以簡單的方式回應就是對張忠謀的看法有所誤解。

被點名的聯發科主管則表示,聯發科如同一般電子廠商,都會採取避險措施,對於彭淮南所言沒有回應。巨大主管也說,巨大過去積極透過提升研發及成本控管等穩定獲利能力,對彭淮南發言,不方便回應。
彭淮南昨日有備而來,指出匯率宜由供需決定,經央行實證研究,台幣匯率能確實反應經濟基本面,有反通膨及反景氣循環功能,且根據國際清算銀行編制的實質有效匯率指數,9月台幣較韓元低2.7個百分點,顯示台幣匯率具有價格競爭優勢。

台幣昨重貶1.2角
彭淮南更說,美國每半年會發布1次報告,指出有操縱匯率嫌疑的國家,一旦被認定,就會找上談判桌談判,「央行(對匯率)沒有為所欲為的能力」,他拜訪過很多企業主,不少企業主也表達台幣匯率穩定,其實有助於企業開拓海外業務。

昨日因國際美元走強,韓元重貶,台幣收盤也在央行出重手下,大貶1.2角,創7月9日以來台幣單日貶值幅度最大紀錄,最後收在29.625元兌1美元。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112/35430630/%E5%BC%B5%E5%BF%A0%E8%AC%80%E8%AB%96%E6%96%87%E8%AA%AA%E5%BD%AD%E8%80%81%E5%9B%9E%E6%93%8A%E8%81%AF%E7%99%BC%E7%A7%91%E5%B7%A8%E5%A4%A7%E5%BE%9E%E4%B8%8D%E8%AB%87%E5%8C%AF%E7%8E%8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