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昨天宣布,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忠謀交出任執行長棒子,專任董事長,執行長一職改由劉德音與魏哲家兩人接任;新人事布局宣告台積電進入「雙人共治」時代。

劉德音與魏哲家原任台積電共同營運長,昨天同時升任總經理既執行長。值得注意的是,台積電董事會決議載明,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二人應執行董事長張忠謀所指定職務並直接向董事長負責」,「財務」與「法務」組織仍直接向董事長報告。

台積電官方網站昨晚間立即更動張忠謀、魏哲家與劉德音的職稱。台積電昨天股價漲零點五元、收一百零五點五元;美國存託憑證(ADR)以平盤附近開出,表現「淡定」。

業界人士說,張忠謀回鍋擔任執行至今,台積電近四年半的獲利實質年成長率達百分之七點七,加上張忠謀先前宣布,未來兩年台積電營收與獲利將續創新高,兩位共同執行長能否達成使命,將是最大的任務與挑戰。

 8292138-3215332 (1)  

台積電共同營運長劉德音和魏哲家升任執行長之後,仍得向董事長張忠謀報告,透露張忠謀仍是台積電所有決策「領導人物」,符合張忠謀先前說:「卸下執行長之後,自己仍會是個管事的董事長」。

台積電昨天董事會也修訂公司員工退休辦法,明訂員工退休年齡由原訂的65歲,延長至年滿67歲,台積電表示,這是讓更多的資深主管,能繼續奉獻公司,但也可以選擇65歲退休。

台積電幕僚表示,原則上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將會掌握台積電所有事務,但劉德音和魏哲家二人應會各自分工,然後一起討論再向張忠謀報告後做決定。

張忠謀在第3季法說會及日前台積電運動會,均表明即使他交出執行長棒子,他仍是位「管事」的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透露,張忠謀周一到周五都到新竹上班。

由於上次張忠謀宣布交棒執行長職務後,隔日股價一度重挫逾半根停板,但台積電幕僚昨天表示,這段時間已充分向外資說明,張忠謀仍是領導人物,因此這項人事宣布應不致對股價產生衝擊。

台積電昨天董事會並通過拔擢負責業務開發組職長金平中升任副總經理,以及通過追加第4季資本支出預算約244.61 億元,以建置、擴充與升級先進製程產能;同時也核准研發資本預算與經常性資本預算約52.63億元。

台積電目前在高階製程已經大幅領先競爭同業,其中與賽靈思(Xilinx)在20奈米的合作已經即將進入量產,同時明年也將進入16奈米;另外,台積電也順利拿下蘋果下一代處理器代工訂單,對未來在高階製程訂單的挹注相當大,是未來成長得主要動力。
而明年台積電的資本支出約與今年相當,約維持在100億美元(2960億元台幣)左右,台積電在高階製程建構的技術障礙,已可帶動台積電明年持續維持高成長。

今年EPS上看7元
台積電前3季營收和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前3季每股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5.53元,全年獲利也有續創新高,法人預估今年EPS將上看7元以上,加上台積電仍看好明年行動裝置商機,明年營收可望成長2位數。
張忠謀日前預估,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約2.8%,明年美國經濟會復甦,歐洲經濟不會更糟,日本表現將好轉,中國則是軟著陸,因此全球整體經濟成長率會比今年略為成長。
張忠謀說,今年半導體產值因記憶體出貨成長,因此將年增率由上季預估3%上修至4%,另預估無晶圓廠設計公司今年產值年增9%、台積電產值則約年增17~18%。

2014年營運攀高峰
半導體業界認為,2014年將是台積電營運最高峰。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研究經理林瑞臨表示,隨著穿戴式裝置、人機介面、物連網等需求大量興起,各種情境感知的控制器、感測器未來成長可期。
據研究機構顧能預估,從2014~2020年之間,上述應用將創造出400億美元的半導體產值,而台積電的8吋晶圓廠將會是當中最大受惠者,成為明年晶圓代工產業當中的「隱型冠軍」。
台積電未來隱憂在於,國際級大客戶持續投入先進製程速度將會放緩,因為更加重視到投資效應問題,未來這些客戶開的ASIC(特殊規格邏輯晶片)將會越來越少,對於先進製程的需求一定會有所衝擊。

台積電昨天董事會除通過執行長人選之外,還包括核准資本預算約244.61億元,以建置、擴充與升級先進製程產能;同時亦核准研發資本預算與經常性資本預算約52.63億元。另外,還有核准擢升業務開發組織長金平中為副總經理及修訂員工退休辦法,明訂員工滿67歲即應退休。

 

全文網址: 張忠謀交棒 台積電展開雙執行長共治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292138.shtml#ixzz2kTuGXsOK
Power By udn.com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292038.shtml#ixzz2kTuKNHDD 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113/35432645/%E5%BC%B5%E5%BF%A0%E8%AC%80%E5%8D%B8CEO%E5%8F%B0%E7%A9%8D%E6%98%8E%E5%B9%B4%E7%B6%AD%E6%8C%81%E9%AB%98%E6%88%90%E9%95%B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