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準會(Fed)周三公布10月貨幣決策會議紀錄,報告指出,只要經濟成長條件允許,「接下來幾個月的某個決策會期」就會啟動量化寬鬆(QE)退場,意即最快下個月Fed就將宣布縮減購債

會議紀錄暗示的QE退場可能時點比市場預期還早,受此影響,油金雙雙下跌,金價周三跌到4個月的低點,在每盎司1240美元左右,周四也欲振乏力,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三飆升至2.8%的2個月新高,周四也維持高點。同時,美元勁升,兌日圓與歐元分別升破100日圓與1.35美元大關,兌日圓匯價周四更是進逼101日圓,達100.88日圓,創4個月高點。

在10月底的決策會議,Fed決議維持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不變,市場經濟學家普遍預期Fed要等到明年1月甚至3月才會開始縮減購債

但會議紀錄指出:「決策官員大致預期未來的經濟指標,將符合決策委員會對就業市場情勢可望持續好轉的展望,進而支持在接下來幾個月縮減購債的行動。有些委員主張,只要經濟狀況允許,委員會就應在接下來某個貨幣會期決議縮減購債。」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周三也指出,由於就業市場自去年以來已有長足改善,他不排除12月會期就縮減購債的可能。12月會期定於17、18日舉行。

會議紀錄還提及,聯準會認為市場將QE退場與未來可能升息點兩個不同決策連結在一起,有必要加強對外做政策溝通,並討論到將購債措施與利率前瞻指引進行切割的可行方案。

美國聯準會週三公布的十月底決策會議紀錄顯示,官員認為,如果經濟隨著預期般好轉,可能會在「未來數月內」縮減量化寬鬆措施(QE)的每月八五○億美元購債規模。

受到QE退場恐較市場預期提前影響,週二美股收跌、美債價格下挫,週三亞股普遍收黑,歐股早盤也開低。

近4次美國聯準會決策會議QE重點、相關數據及會議紀錄公布後道瓊反應

600_231  

上月會議 預期勞動市場好轉

新出爐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十月二十九到三十日會議紀錄指出,決策官員「普遍預期數據將符合委員會對勞動市場情勢持續改善的前景研判,因此將成為未來數月內縮減購債幅度的根據」。

決策官員 似更靠向QE減碼

紀錄顯示,很多官員強調目前資產收購計畫動向取決於經濟數據的表現,部分官員指出,「若經濟情勢容許的話,委員會可能在接下來幾次會議之一決定減碼購債幅度」。

瑞銀證券紐約經濟師柯芬表示,看起來聯準會似乎朝減碼QE方向更靠近了,決策官員「很大部分聚焦在(利率)前瞻指引,很大程度是因為若更靠近減碼,他們希望能示意在開始減碼後,仍會維持寬鬆政策」。

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廣泛討論如何讓維持近乎零的利率計畫明確度提高,但仍無共識決定。數位官員支持降低失業率門檻做為升息依據,但其他人認為,如此一來恐升高對聯準會承諾的擔憂,有損聯準會信譽。

委員會重申 未來維持低利率

委員會重申先前維持低利率的承諾,即只要在通膨不超過二.五%的前提下,在失業率降至六.五%之前,不會提高短期利率。而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週二甫表示,QE退場後,甚至失業率跌至六.五%以下,也可能很長一段時間維持低利率。

FROM: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2/today-e1.htm?Slots=T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C360_2013-11-22-09-20-05-961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