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控合併彰化銀行案,被外界視為「一石三鳥」的高招。

8317668-3235487 (1)  

三項優點包括

第一,財政部賣掉兆豐金股票的部位,可藉由合併彰銀換股來補強,公股主導新的兆豐金的地位不變;

第二,兆豐金若併成彰銀,規模壯大更具發展台版星展銀的實力,符合政策方向。

第三是台新金受限金控法不能交叉持股兆豐金,恐須限期賣股退出,公股可順勢擺脫台新金,可說是「一石三鳥」。

財政部長張盛和拋出公股整併議題後,據了解,兆豐金控正評估旗下兆豐商銀合併彰化銀行的可能,除進一步朝亞洲區域銀行目標邁進外,也可同時解決台新金控持有彰銀難解的問題;一旦推動,就要看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點不點頭。

兆豐商銀若能跟彰銀合併,資產規模將破四兆元,直逼國銀龍頭台灣銀行的四.○五兆元;國內分行超過二九○家,追上擁有最多通路的合作金庫銀行。

張盛和上週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透露,正請一家公股金控評估公股整併,對象以非金控的單一銀行為優先,報告出來後就會討論。消息人士指出,就是兆豐金併彰銀。

台新金彰銀持股 難題有解

消息人士表示,泛公股分別持有兆豐金、彰銀約二十五%、二十%股權,若以兩家公股金融機構市價為合併的換股基礎,台新金持有「新兆豐金」比率將被壓低到十%以下,泛公股則可突破十%,成為最大股東並擁有主導權。

二○○五年台新金以每股二十六.一二元(總金額三六五.六八億元),遠高於新加坡商淡馬錫開出的二十三.一元,取得彰銀二十二.五五%股權,雖然今年曾多次發動台新銀與彰銀合併,但仍無法成功。

換股比例 吳東亮點頭關鍵

「兆豐金股性活潑,對吳東亮會是個誘因!」消息人士說,彰銀目前股價十七.五元,距離吳東亮持有成本雖尚有近五十%差距,但兆豐金獲利穩健又具有題材,若吳東亮同意換股合併,「新兆豐金」讓他解套的機會變得高很多。

公股行庫高層分析,是否能讓吳東亮點頭的關鍵為換股比例,彰銀溢價幅度越大,吳答應合併的機率越高,未來要在市場公開出售的難度也越低,但會稀釋泛公股對「新兆豐金」的持股比重。

行庫高層表示,銀行規模擴大是長期要走的方向,而公公併的阻力又最小,不過,整併仍須符合綜效互補、提高競爭力,以及和諧的勞資關係。

600_121  

企業併購法修正後將有利台新金欲推動的與彰銀合併案,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財政部反對彰銀與台新金合併的立場仍堅持,合併案必須雙方合意,金管會也表達合意併購的態度。

立法林德福質詢指出,行政院院會通企業併購法修正案後,台新金若要以換股方式合併彰銀,大股東不用利益迴避後,對台新更有利?張盛和說,這是通案修正,不是為此案。

合併案未來仍須經金管會核准,張盛和表示,財政部一向維護公股權益及大眾利益,雙方一定要合意併購,財政部已向金管會表達過好幾次反對立場。

張盛和說,財政部反對台新金與彰銀合併案的立場相當堅持,立場完成沒有變。對於財政部為何反對台新金與彰銀合併?張盛和表示,將影響公股及員工權益,因台新金只要出300多億元,就拿下彰銀上兆元的財產,並併入財團,不符社會利益

 

全文網址: 兆豐併彰銀…一石三鳥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8317668.shtml#ixzz2lcYCzb8J
Power By udn.com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