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2分鐘搞懂什麼是比特幣? 比特幣是什麼~比特幣介紹影片

比特幣(Bitcoin)價格持續瘋漲,周三首度飆破1000美元大關,昨進一步攀升至1比特幣兌1100美元,漲逾7%,支撐在1000美元上方,今年已漲約80倍。

中國官方未認合法
比特幣在2008年剛出現時,1美元平均能買到1300個比特幣,但如今身價大逆轉,等於比特幣誕生至今,價格上漲超過100萬倍,因此被喻為「史上漲得最快的貨幣」。

比特幣雖是虛擬貨幣,目前仍無任何國家或機構將其納入監管範圍,但市場接受度愈來愈高,在合法化的路上也愈走愈快。德國已在8月成率先個認可比特幣合法地位的國家,加拿大10月底啟用全球第1台比特幣自動提款機,讓比特幣走出網路,逐步融入民眾日常生活。 

美國參議院上周舉行的虛擬貨幣聽證會更成為助長比特幣漲勢的推手,就連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也認為比特幣「長期潛力無限」,反映美國政府開始正視比特幣流通交易的現實。

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已成為比特幣最大交易國,儘管中國官方仍不承認其合法性,但民間投資人仍瘋狂搶入,取代了黃金,成為中國大媽的投資新歡。

比特幣逐漸跨出虛擬世界,進入民眾日常生活。路透

BN02_003 (1)  

 

嚴湘君

本周三,比特幣在熱門交易所Mt.Gox的交易價格突破1000美元,並創下收盤價1073美元的歷史新高。伴隨而來的,依舊是比特幣或演變成套利工具的聲音。但正如名偵探柯南常的:“你只看了,卻沒有觀察。”做比特幣套利交易的門檻遠沒有想象中的那麼低,而那些曾經做過這檔買賣的人也並非每一個都在堅持。

今年4月比特幣從每個260美元的價格懸崖式暴跌至90美元,一段默默無聞時期過去后,比特幣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好時光。11月中旬,比特幣几乎以每天近100美元的漲勢強勢回歸人們的視野,在11月19日達到800美元的高峰,小幅回落幾天之后,又在11月27日創下1100美元的盤中價高峰。今年以來,比特幣漲幅已經超過了7600%。

套利交易仍有門檻

“比特幣的價格完全是由市場的供需決定的,需要的人多價格就會上升,需要的人少價格就會下跌。”比特幣交易網站比特幣中國(BTCC)CEO李元此前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曾表示。由於每一個交易平台上的供需並不完全相同,因此比特幣在不同交易平台上存在價差,通過在價格較低的交易平台買入,然后在價格較高的交易平台賣出賺取差價的行為,被比特幣玩家們形象地稱為“搬磚”。通常情況下,不同國家或地區交易所間的差價會更大。

 

作為全球比特幣價格標桿之一的Mt. Gox價格與國內比特幣價格標桿BTCC或者BitStamp之間一直存在相對較大的套利空間,這幾家就成了很多“搬磚工”的主要“勞動場所”。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由於中國投資者對比特幣的熱情使得國內價格長期高於Mt. Gox價格,但目前這一趨勢卻出現了逆轉,有業內人士表示這可能是由於此前國外幾個交易網站出現了一些問題導致交易量下降造成。

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價格更高,套利的空間總是存在的,但這並不能明套利就是沒有門檻的“白撿錢”,而其中難解決的問題就是中國境內嚴格的外匯管制。 

“我們正在打通最後一個環節。”一名正准備試驗性地開始比特幣套利交易的業內人士對本報,目前他們的套利之路已經基本鋪開,在如何解決把美元帶回中國以及將人民幣帶去美國的問題上,他們自有套路,但至少對大部分普通人來,大規模的套利活動是很難開展的。

“對比特幣感興趣的人在35歲以下,他們的社會關係和擁有的資源都非常有限,這個門檻並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麼低。”上述業內人士對本報,而法律上的監管也是無法完全逃避的風險。

“致富”故事需謹慎對待 

比特幣玩家趙東因為其“賣房炒比特幣發家致富”的新聞“名聲大振”,但實際上這個故事卻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其實我賣房跟玩比特幣之間沒什麼關係。”趙東告訴本報,“我是因為覺得房泡沫很大所以賣的房子,不想讓賣房子的這筆錢就這麼放,所以才開始找一些投資標的,比特幣就是其中之一。實際上,我用於投資比特幣的錢僅僅占賣房所得的三分之一,占我資總量的比例就更小了。” 

趙東是頗受歡迎的手機應用——“墨跡天氣”的創始人之一,這次成功的創業后他賣出了自己的一部分股權,投入到比特幣這個全新的行業中來。現在他“主營業務”是在朋友圈內撮合比特幣交易,從中收取一筆佣金,並且投資一些不錯的初創項目,但其中大部分都和比特幣沒有關係。

趙東稱自己是因為比特幣的投機可能而關注到了它,但在真正了解比特幣后他放棄了利用比特幣投機的想法。“今年3月我開始接觸到比特幣,正好經歷了4月的暴漲暴跌,我看到其中有套利的機會,但我很快發現這麼做的短期風險非常大。”趙東,自己也曾經嘗試過一段時期的“搬磚”,並且收益“還可以”,但做了一段時間之后,他發現這並不是“長久之計”。

“尤其通過國內外交易平台的價差來做套利,既要承擔比特幣的暴漲暴跌,同時也要面臨可能的匯兌損失。短期操作的風險始終是很大的。雖然現在可能90%玩比特幣的人都在做和投機相關的事情,但真正獲得很大收益的仍然是少數。”趙東,“其實投機和投資的本質都是為了獲利,只是在心態上有所不同。投機是想要在短期內很快獲利,而投資則是將眼光放得更為長遠,我個人還是選擇長期持有。”

和很多其他愛好比特幣的人一樣,趙東也認為比特幣是一次金融領域的創新與試驗,結果是怎樣誰也不准,但他們都想加入這場“運動”之中親身體驗。“我想對那些有衝動或者興趣玩比特幣的人,你可以拿出一部分相對無關緊要的錢去參與,但千萬不要將自己的資‘傾囊相授’,畢竟它的風險是有目共睹的。”趙東提醒道。

比特幣是一種網路使用的數位現金,由個人與個人彼此兌換,而非透過銀行或者中央貨幣主管機關 (如Fed) 進行管理或發行,可用來購買真實貨物和服務。

●比特幣是什麼?

比特幣也可在比特幣交易所購買和兌換一般貨幣,例如美元、歐元和日元等,但最近比特幣近來價值飆漲,比特幣2009年首次出現時,幣值尚不達1美元,今年1月的幣值也才13美元,但在美國官方周一對比特幣的正面評價後,幣值一飛衝天。

比特幣的優點就是:兌換沒有跨國匯差,手續費也相當低廉,且一瞬間就兌換完畢。

虛擬幣推廣者認為,這種數位現金可以讓開發中國家的經濟進行轉型,因為當地民眾幾乎沒有接觸銀行和金融服務的管道。人人均可使用比特幣,用來創造比特幣「錢包」的軟體(可收發比特幣) 是公開軟體,也適用於手機上。

然而,Carper表示,另一方面「虛擬貨幣也可能成為全球洗錢、交易禁藥,甚至販售軍火、兒童情色交易和殺手買賣等的有效工具」。現已有報導傳出,刺殺美總統歐巴馬的傭金為40個比特幣。

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行網絡主管Jennifer Shasky Calvery表示,虛擬貨幣若要在美國金融系統內運作,並保留其合法性,就必須遵守與其它金融機構相同的法規,包括反洗錢保障的規定中,金融機構有責任舉報可疑交易並保存交易紀錄。

Shasky表示:「雖然創意是很棒的東西,但也必須伴隨著義務,我們認為有規定是合理的,因為我們已經看到這項虛擬貨幣已遭犯罪者利用。」

舉例而言,上個月美國聯邦單位關閉了知名網站「絲路(Silk Road)」,該網站是以俗稱Tor的地下網絡進行各種交易,包括非法藥物、偽造證件和非法服務(如電腦駭客行動),該網站的所有交易便是使用比特幣,美官方估計,這些交易價值約 12億美元。

但Shasky也坦承:「現金可能還是洗錢的最棒媒介。」 

想擁有比特幣只有2個途徑,用錢買或者自己挖,而自己生產比特幣的過程被稱為「挖礦」,照目前的價格來看,是名副其實的挖金礦。

挖礦者透過電腦下載挖礦軟體,尋找礦區,進行挖礦。(原理為通過電腦搜尋一個64位元的數位,通過反覆解密,為比特幣網路提供必須的數位組合,成功後就可獲得一些比特幣,周期約10分鐘一次,須與其它挖礦者競爭)

扣除電腦運作的電費和電腦配備以外,挖比特幣可說無本生意,因此吸引許多淘金客入駐,迄今已發展出專業的「挖礦機」。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129/KHBJM4SSMM61I.shtml?c=tech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129/35471576/%E6%AF%94%E7%89%B9%E5%B9%A3%E6%BC%B2%E4%B8%8A%E5%8D%83%E7%BE%8E%E5%85%83%E4%B8%AD%E5%9C%8B%E5%A4%A7%E5%AA%BD%E7%98%8B%E8%B2%B7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