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努力一段時間後,終於第一次當上主管,意味著要負責做決定,同時讓部屬服從命令貫徹執行,然而12星座,會面臨什麼新手主管要通過的考驗?

牡羊座(3/21 ~ 4/20):
在帶領團隊時,易偏袒聰明優秀的部屬,以及特別聽命於你們的人。因此其他部屬內心開始產生變化,暗自認為再怎麼努力,都比不過你們心目中的愛將;其他部屬不僅表現變得普通,甚至產生另覓良枝而棲的打算。你們的偏袒之心,不僅讓團隊內部不合,戰鬥力也跟著下滑。「學習以不偏不倚之心,讓團隊成員全心投入為工作打拚」,這是你們擔任主管不易通過的考驗。

金牛座(4/21 ~ 5/20):
在做決定或是確立目標時,你們原本就是會花較多時間思考,這時為了避免犯錯,會花更多的時間,意圖想要做出正確而不會失敗的決定。結果部屬為了等待你們拍板定案,造成工作進度原地打轉,甚至錯過做正確決定的時機。經過考驗後,你們學會當主管就是要面對各種問題,無論定目標或是做決定,都有機會犯錯,只要發生錯誤時,懂得即時修正,就能繼續前進。

雙子座(5/21 ~ 6/21):
成為新手主管,你們會以「規定就是規定,沒有例外」來嚴格要求部屬遵守。然而,為了彈性變通之利,不愛遵守規範的你們,卻以利於自己的正當理由,成了規範中的「例外」。結果造成部屬覺得你們「說一套,做一套」;從此部屬面對規範,態度變得馬馬虎虎,成為你們在推動業務時的阻礙。為了再建立領導上的信賴感,你們會設法讓自己做不到的事,就不要成為規定,規範既然定出來,就不容許自己成為那個例外。

巨蟹座(6/22 ~ 7/22):
你們對於部屬的指示,不論從原則到範圍的內容、細節都會交待一清二楚,但基於對人的信任感,當部屬說:「是」、「好」時,你們就相信部屬會如期有效地完成。結果,到了期限前,才發現進度、品質與你們的預期有大幅度的落差。從這樣的經驗教訓中,你們會建立時間、數字等具體的檢查表,以便在工作的過程中,能再三確認部屬的進度與狀態,是否保持在你們要求的範圍內。

獅子座(7/23 ~ 8/22):
當上主管,面對命令、要求部屬服從,你們做起來挺有威嚴。因此,你們要求什麼,部屬通常會罩子放亮地說:「是」,但面對部屬報告沒有重點,或是傳遞你們已經知道的訊息,通常以不耐煩態度打斷部屬的報告,漸漸部屬只講你們想聽的話,以及報喜不報憂,造成你們常是最後一個知道真實狀況的人。經過這樣的教訓,你們學會就算已經知道的事,還是耐著性子聽部屬報告,除了藉以進一步了解他們對事情的理解度,同時還可能發現新的、不同的收獲。

處女座(8/23 ~ 9/22):
成為新手主管時,首先讓你們訝異的就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們一樣,會自動自發地將職責內的事情按照規定完成。對於部屬做事基本態度、專業技術的提醒,說到第三次,你們一把火已無法克制地顯現於臉上,屬下的反應卻是:「有需要如此小題大作嗎?」你們有時為了在時間內達成老闆的要求,變成要親自加班趕工,與部屬一起將事情收尾善後。經過新手主管的洗禮之後,你們開始學會以耐心,與部屬反覆溝通,直到他們將工作完成為止。

天秤座(9/23 ~ 10/21):
面對獎懲的狀況時,當部屬績效好時,你們必定會按照規定給予部屬應有的待遇;然而,當部屬績效差,需要給予懲處時,你們內心卻覺得處罰不是好事,而不想扮黑臉,頂多只是口頭訓斥。結果引發團隊成員間心態不平衡,覺得績效不好,不過是不痛不癢的口頭指責,因而造成團隊士氣下滑。當你們成為老手主管,每當面對懲處的狀況,還是會小有猶疑,不過,你們已學會賞罰分明,團隊士氣才會更高昂。

天蠍座(10/22 ~ 11/21):
你們帶領團隊的方式,採取成員相互間產生良性競爭,企圖讓大家都提起勁做事,激發團隊內在的潛力。然而,由於是新手主管,不了解良性競爭要建立在實力相當的基礎上,而忽略實力懸殊的成員〈就好像馬拉松賽跑,落後的選手,只能放棄追趕遠遠領先的選手〉,因此團隊工作態度並未如預期振奮起來。經過新手主管的教訓,懂得如何抓住人心的成員組合與工作內容,將帶領團隊將績效向上提升。

射手座(11/22 ~ 12/21):
你們偏向給予崇高的目標,或以大方向為原則來帶領團隊,因此當你們將目標、原則說明之後,就對屬下說:「交給你去辦」,以為可以等著驗收成果。你們沒有認知,部屬得到的只是籠統概念,因而易發生成果不如預期,令你們無法克制地責備部屬:「為什麼你做了這樣的蠢事?」經過這樣的經驗後,你們才從中學會教訓,不僅要說明大方向的原則,同時也要將「要做什麼」的內容向部屬明確指示。

摩羯座(12/22 ~ 1/19):
為了勝任新手主管,任何事你們都親力親為,對屬下採取緊迫盯人的做法,任何細節都要貫徹你們的意旨。當部屬達不到要求,你們就動手自己修改完成,不僅讓自己變得更忙,心中難免會對屬下做事不到位而有怨氣。你們在當部屬的時候,就常常會以「如果我是主管,我會如何做」,如此換位思考來鍛鍊自己,因此你們在較短的時間內,就能通過新手主管的考驗期。

水瓶座(1/20 ~ 2/18):
剛成為新手主管,你們會尊重部屬的自主性,以他們的喜好來調整工作的內容。但卻造成當你們要求部屬做不喜歡的事時,他們立刻加以拒絕,同時也造成團隊欠缺共識的向心力。當你們從檢討中發現,部屬只想做自己愛做的事,工作是無法順暢運作的。因此你們會從不愛勉強他人的主管,學習成為讓部屬願意做不喜歡、甚至厭煩做的事,扭轉任性的心態,凝聚團隊合作的力量。

雙魚座(2/19 ~ 3/20):
「命令」,這種帶有強制性意味的作為,你們總會感到不安與沒有把握。因此你們會用以身作則的方式,希望部屬可以自然跟進,卻常遇到你們做你們的,部屬卻依然故我;當績效不在既定的時間表內,面臨因壓力而引發的脆弱情緒,可能會讓你們失控,甚至對部屬做出情緒性的指責,強制部屬執行你們的決策。當經過這樣的陣痛期後,你們才學會無論部屬多麼不耐煩或是抱怨,都必須要讓他們服從指示,否則團隊容易變得散漫。

作者簡介_周飛芃


周飛芃,媒體記者出身,因為興趣,從文字工作者轉變為教育訓練師和占星師。研究星相超過20年,並為知名女性雜誌、報紙和人力網站撰寫占星專欄。現為飛芃工作室負責人,專職占星師與教學。強調占星應該融入每天的生活中,藉由星相能量來觀察身體反應和心理感受,發現阻擾自己快樂、健康或者成功的瓶頸。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