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勒(Robert Shiller)再度出面談到美國股市泡沫。在周末二度接受訪問時,他表達了對股市持續上漲的擔憂。

201312030056188850657  

席勒在投資人中,具有一些影響力。因為曾經正當每個人都認為房價將會上漲時,他卻透過出版「非理性榮景」一書,直指美國房屋市場出現了泡沫。

上周,席勒說他對周期調整後本益比(CAPE,扣除通貨膨脹後的市價除以以往十年平均盈利),感到憂心。他說CAPE比可能顯示出現了泡沫,但「這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確定。」他並說,美國股市可能進一步上漲,但投資人可能得要減碼。

周日,在接受德國明鏡周刊訪問時,這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說,許多國家的股市指數都到了高點,部份房地產市場價格也已大幅上漲。他說,這種情況的結局可能悲慘。

對華爾街股市,席勒似乎更加緊張。他說「美國股市的榮景最讓我擔憂。因為我們的經濟仍然疲弱且易受衝擊。」

他透露,他還是把資金投入了股市,但是投入在他認為價值低估的類股,諸如能源股與醫藥股。看來高點已至的是,金融股與科技股,及部份全球股市指數,他說。

「這個世界仍非常易於落入泡沫,」他補充說到。

他於周末另外接受Barron’s雜誌的訪問,同時受訪者還包括DoubleLine資本公司執行長甘萊克(Jeffrey Gundlach)。

當被問到市場是否已接近泡沫,席勒說,由於股市持續上漲,他已開始感到更加擔憂,CAPE比高點已達28(目前約為25),股市將開始看來不再具有吸引力。他說美國股市的漲勢,已創傷了對市場價值的信心,糟糕的是,他並未見到投資人有泡沫的心態。

席勒並重申,對部份地區的房地產價格上漲,感到有些擔憂,尤其是拉斯維加斯。「我不知道價格會漲到那裡,許多其他國家也見到房屋市場榮景,」他說。甘萊克補充說到,挪威的房屋市場指數較2004年底,大漲了77%,並創新歷史高點。

甘萊克說,美國房屋市場活動已自2008與2009年的負數水平上升,但上升到的水平,在以往是代表深度衰退的水平。

他並說,投資人驚慌轉進公債,將使得殖利率跌破去年低點1.4%,引發轉進公債的原因,可能是經濟衰退或政治問題。

債券買盤遽增,更增加了股市泡沫的可能性。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203/KHBZGK5JYTO5J.shtml

 

期貨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