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集團國內上市10寶去年合計稅前淨損逾百億元,因海外轉投資挹注,去年集團全球合計總稅前盈餘為434億元,僅優於2008年以186億元的谷底,為近10年次低。隨著今年營運走出低潮,台塑集團推估全球稅前盈餘年增逾2倍,上看1600億元。

台塑集團高層指出,攤開過去10年台塑集團海內外營運來看,可以發現1個關鍵,就是雖然台塑集團獲利深受全球經濟局勢影響而有大起大落,但觸底反彈的速度很快,即使是面臨到2008年那種全球性金融海嘯的衝擊,台塑集團全球總稅前盈餘崩跌至186億元,但僅短短1年時間,台塑集團全球稅前盈餘就年增6.26倍增至1352億元

根紮深營運復原快
集團高層強調:「數字背後所凸顯的是台塑集團營運雖然無法擺脫全球景氣衝擊的風險,但是復原速度快,這代表集團根紮得深,有一定的基礎。」
據了解,過去10年台塑集團全球稅前盈餘平均值為1773.26億元,去年雖然國內上市10寶是虧損,但因為美國事業體獲利大幅成長高達354.11億元,年增35%,使全球稅前盈餘仍有434億元,近3年平均稅前盈餘為1444.92億元。

中美事業體優去年
至於今年營運,集團高層指出,今年僅台塑4寶公告的前3季稅後純益就年增逾5倍,高達757.05億元,而南科(2408)更從去年前3季虧損逾271億元,到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41.8億元。

該高層說,上市10寶將由去年稅前淨損百逾億元,到今年獲利上看千億元,再加上美國跟中國2大事業體營運也優於去年水準,今年全球稅前盈餘可望年增逾2倍,上看1600億元。

展望未來,台塑集團高層感嘆:「過去幾年來受限於台灣環評條件過於嚴苛,台塑集團只能轉到海外布局,明年底前投資20億美元的寧波2期將全數完工,2015年投資100億美元的台塑越南河靜鋼廠也投產了,對於台塑集團來說,未來幾年是海外布局的豐收期,但所創造出來的就業率及經濟成長果實,無法與台灣共享。」

低價原料擴大價差
近年來台塑集團在美國事業體獲利大幅成長,2012年美國事業稅前盈餘高達354.11億元,年增率高達35%,創下歷史新高,而2009年美國事業稅前盈餘僅90.48億元,顯見台塑的美國事業過去幾年受惠於低價原料擴大價差,推升獲利大幅成長,而今年由於天然氣氣體分餾工廠完工,因此營運可望續創新高。

在1966年以1萬買進台塑股票,持有43年過後賺進1700萬,如果現在投資人比照辦理,會有同樣可觀的收入嗎?蔡明彰表示,台灣經濟及產業已過快速成長期,高額投酬已不可能再發生,投資人現不管投資什麼股票,一定要經常檢視,千萬不要放著不理,畢竟要買到「樂透股」已不可能再重現了。

每1~2年就要檢視
蔡明彰指出,1966年買進台塑股票,長年擺放,可賺進1700萬元,主要是那時台灣不僅處於經濟成長起飛期,更重要是,當年石化業也在快速成長,才會出現買1萬元,結果賺進逾千萬元,就像中了樂透。

如今台灣經濟陷於保2%窘境,且石化業面臨全球激烈競爭,不僅美國開採出頁岩油,且中國石化業崛起,內在又有環保、公安、營收走下坡等問題,台塑股票要再現當年榮景根本不可能。

不只投資台塑股票不可能再像中樂透一樣,所有的產業皆如此。蔡明彰建議,買來當養老金,可從現金殖利率仍有5%的個股布局,但買後每隔1~2年就要檢視,千萬不要長期擺放,現已沒有任何產業可保障未來10~20年成長。
FROM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209/35493858/%E4%B8%8A%E5%B8%8210%E5%AF%B6%E4%BB%8A%E5%B9%B4%E4%BA%AE%E7%9C%BC%E5%8F%B0%E5%A1%91%E5%85%A8%E7%90%83%E4%BC%B0%E8%B3%BA1600%E5%84%84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209/35493868/%E5%A4%A7%E8%B3%BA1700%E5%80%8D%E6%B3%95%E4%BA%BA%EF%BC%9A%E7%8F%BE%E5%9C%A8%E5%88%A5%E6%83%B3%E4%BA%86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