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0816492124039   


最近三朝主席聚首聯儲局百周年慶祝會。
圖片來源:香港文匯報/新華社

美國聯儲局(Fed)今(18)日公布本年最後一次議息結果,臨別秋波的主席伯南克會否啟動退市成為焦點。伯老前日出席聯儲局百周年慶祝會時指出,局方須持續願意抗拒政治壓力,依靠客觀和實證分析作出困難決定,但未有就退市漏口風。彭博社最新調查則顯示,34%受訪經濟師認為局方會在本周宣布退市,較上月的17%增加1倍。


市場憂慮聯儲局減少買債,美國10年期或更長時間的債券今年累跌11%,在彭博和歐洲金融分析師協會追蹤的144種債券指數中表現最差。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伯南克任內推出聯儲局史上最激進寬鬆貨幣政策,包括長期低息政策和多輪量化寬鬆(QE),以抗金融海嘯衝擊,穩住美國經濟,但代價是令局方資產負債表瘋狂膨脹,並造成股市過熱甚至出現泡沫跡象。

伯老強調,聯儲局刺激美國經濟復甦的挑戰仍未完結,局方今後面對可能更複雜形勢,必須在政策上尋求創新,以履行央行職能。他敦促局方要繼續加強政策溝通和增加透明度,以助建立公眾對聯儲局的信心,這對局方貨幣政策產生效用至關重要。

國會參議院幕僚透露,參院很可能明日就聯儲局副主席耶倫接任主席的提名進行全院表決。

市場繼續關注何時退市,Wells Capital首席投資策略師保爾森稱局方可能今日宣布退市,但認為重點不在於何時退市,而是如何退市,「會是在聯儲局完全控制下啟動退市?還是經濟數據過強或通脹加快迫使局方慌忙退市?」

市場對退市時機仍有分歧,但普遍預料聯儲局會在本月到明年3月間出手。CNBC財經名嘴、「華爾街狂人」克拉默認為,美股今年走勢強勁,相信有足夠能力抵禦退市和加息帶來的衝擊;他又指部分股票出現供不應求跡象,相信美股會繼續強勢。

伯南克明年1月功成身退,外界難免將他與聯儲局歷任主席作比較。CNBC報導指出,雷根政府時期經濟及策劃助理總監庫德洛認為,沃爾克是歷來最好主席,「他當時面對15%至20%通脹率......這足以摧毀美國以至全球經濟。他在一片反對聲中力排眾議,減少貨幣供應和加息壓低通脹,征服了危機,為美國之後25年的繁榮打下基礎。」

《華盛頓郵報》財經記者于蘭.穆指,沃爾克的高息政策曾引起農民強烈不滿,甚至用推土機堵塞聯儲局大門示威,對沃爾克無異是嚴峻挑戰。

CNBC記者列斯曼則提到,伯南克推出首輪量化寬鬆(QE)時遭猛烈批評,但現在市場普遍認同量寬拯救了美國經濟,認為歷史自會評價伯南克和量寬。

伯南克任內推行量化寬鬆(QE),有人認為有助經濟復甦,但有輿論指此舉造成的金融泡沫或引發另一場大危機。

以下是5種可能正處於泡沫階段的資產或投資產品:

股市

自QE3去年推出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至今累升26%,自首輪QE出台後,美股至今升幅更達124%。其他國家股市亦飆升,其中德股升20%。有人指聯儲局QE令熱錢流入股市,刺激股價脫離企業盈利實況。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指,最擔心美股急升。但輿論認為當前市盈率為18.4倍,雖然未算是最健康的15倍,但也不算太高。


樓市

受惠於熱錢和低息政策,美國以至全球樓價不斷上升。惠譽估計,美國樓市有17%過熱,很多買家只是買樓投機。有經濟師警告,英國倫敦、巴西等地出現泡沫。但有分析認為現時借貸標準已收緊,不會有泡沫。

農地

愛荷華州農地價格5年來升118%,達每畝8,400美元(約6.5萬港元),猶如1970年情況。有人指QE令農民增加資產,更指泡沫正擴大,但有人指農民並非過度借貸經營。

比特幣

QE削弱美元地位,很多投資者視虛擬貨幣比特幣為一種代替品。近期多國央行相繼警告比特幣熱潮是泡沫,但支持者認為它的前景無可限量。

蘇格蘭威士忌

5年來價格升了170%,有人指升值後,買家賣出就是投機活動,分析則指買家購買只是為滿足社交願望。

資料來源:美聯社/香港文匯報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1218/khc2ouqvjtta4_2.s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2013-12-18-08-20-01_deco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