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首度對近期話題火熱的寶島債發表看法:「我不是反對寶島債,但不以為然。」中國政府知道產能過剩,所以嚴格審核地方政府的資產負債表,結果他們選擇到台灣來發債,如果他們把這些寶島債籌到的錢,再拿回去投資面板,這樣豈不是用台灣的錢來打台灣企業?

BN03_00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寶島債表示「不以為然」,可能會變成拿台灣資金回頭讓中國企業來打台灣產業。資料照片

BN03_002  
對此,金管會官員回應,若陸企不來發寶島債,台灣上千億元的人民幣資金,還是去轉存中國銀行,最後資金還是回流到中國去,且就算陸企不來台灣發債,也可以去香港發點心債籌錢。

金管會:百億民幣額度
該官員也說,若要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若連發寶島債都不行,如何成為離岸中心,且金管會也對陸企來台發債籌資有控管額度,目前是100億元人民幣。
郭台銘說,以前在戒急用忍的環境下,台商到中國投資都很心虛,結果現在中共三中全會後,中央政府對地方政府財務緊縮,他們反倒到台灣來發寶島債。

郭台銘昨到愛物園為亡妻林淑如過生日,對於寶島債吐露不滿。郭台銘說,金管會高層曾跟他說,發行寶島債是因為台灣資金浮濫,有很多爛頭寸,所以才要發。不過郭台銘回應:「不管是政府或企業,有爛頭寸就表示你不會投資。」

他舉例,如果中國拿這些錢回去投資面板,像現在中國有很多8.5代線,如果這些產能全開,預估到2016年,中國總產能將是他們內需市場的4倍,將會嚴重衝擊產業。

錢應用於結構轉型
郭台銘說,經濟應該主導財政及金融,不過現在台灣卻是倒過來,財政及金融走在前面。郭台銘認為,與其讓寶島債把資金吸走,台灣應該要把錢用在對有利於經濟結構轉型的地方,把錢用在刀口上
對於赴美投資,郭台銘說,頁岩氣讓美國能源很便宜,才會決定到美國投資,且美國仍是全球最大市場,加上已放棄製造多年,及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希望企業回美國製造,鴻海未來在美國的投資將是現有投資4000萬美元(約11.8億元)的10倍。

郭台銘說,鴻海現在60吋、70吋的大電視還是在墨西哥生產,未來這些高運費的產品會先移到美國生產。
談到比特幣,郭台銘說,在目前沒有規則及主管單位的狀況下,如果從賭博跟投機的角度,或許可以小小放一點資金進去,但若從投資的角度,他根本不會去碰。

鴻海「一路被告大的」
華碩(2357)及威盛(2388)近期專利訴訟打得火熱,郭台銘說,訴訟是遊戲規則,鴻海就是一路被告大的,「經一事長一智,打一仗學一技」。對於留住人才,郭台銘說,除了加薪外,今年股東會也已經通過限制型股票,預計今年底之前將發放1億股,各單位現在正在全力作業。

FROM: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220/35520261/%E9%83%AD%E5%8F%B0%E9%8A%98%E6%89%B9%E5%AF%B6%E5%B3%B6%E5%82%B5%E8%AE%93%E4%B8%AD%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