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一年,盼著盼著,終於要領年終獎金了。

這時候,很多人換工作的腳步會逐漸變慢……心裡想著:

「看年終獎金發多少,再來決定要不要離職。」

「現在不要露出有換工作的念頭,免得考績被打差了,年終獎金就少領了。」

「等領完年終獎金,過年後再提辭呈,才不會虧大。」

絕大多數人都這麼想,所以另一群極少數的人有福了!他們選在競爭對手紛紛退場時,進場「大撿便宜」,找到夢寐以求的好工作,而且談到大呼意外的高薪。

年底找不到人才,企業急啊!

每一年,因為大家都想抱著年終獎金好過年,所以愈接近農曆年,求職網線上投遞履歷的熱度愈低靡,應徵工作的人驟降到谷底。

可是,這時候卻也是企業抱怨找不到人才的高峰!

因為企業的人資部門都非常有經驗,預知年後將有一波轉職潮,特別是有些職位由於工作辛苦或人才搶手,流動率極高,因此趕在年前釋出職缺,為了儲備人才,因應年後大量的人才流失。

而且,除了製造業或科技業外,不少行業在農曆年前是旺季,特別是銷售、門市、通路等行業,可是他們卻碰到人才供應最緊俏的不利時機點,連時薪與臨時人員都可遇不可求。

「年底找不到人手,生意再好也沒用,忙不來啊,只好退單。」一位做批發生意的老闆娘這麼抱怨:「每年到這個時候,突然的,人力市場一下子整個萎縮,連歐巴桑也看不到一個。」最後都是全家加親戚總動員,硬是把生意撐下去。

年前面談,年後上班

一整年來看,就屬農曆年前的三個月在人才供需上最失衡,企業求才最渴切,卻像唱望春風一樣等嘸人,因為人才從市場上全面退去不見了……

就業市場難得出現對賣方有利的局面,可以「挑三揀西」及「開口喊價」,遺憾的是絕大多數求職者都錯過這個最佳求職時機點。

非常可惜!但年年到這個時候都是上演一樣的戲碼,只有極少數的求職者聰明睿智,知道在此時此刻出來求職,逆勢操盤,逢低入市,搶到好工作與高薪資。

其實,年前求職,不代表年前必須離職啊,可以在年前找好工作,年後再上班,很多企業都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他們是這麼想的:

「只要是人才,等兩三個月,我們是願意的。」

「不好意思要求對方沒領到年終獎金就來報到,除非我們要彌補對方這個差額,可是這樣對我們太吃虧了,所以勉強可以接受年後上班。」

所以,不必執著於年前求職就等於年前離職,在年前將工作談好,抱著一個美好希望過年,不是一個更如意的算盤嗎?

高薪,比年終獎金領得多

根據國內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一般上班族領到的年終獎金平均落在一個月上下,約在三四萬元之間,換算到一整年十二個月,平均每月多出兩千多至三千多元。也就是說,一般人執著在年終獎金,也不過是一個月多出兩三千元。

但你知道嗎?同樣一個職位,企業給薪的範圍有一兩萬元的差距。如果在企業最渴才而不可得的時機點出現,你的薪水可以議價的範圍在一至兩萬元之間,即使拿不到最高點,取中數仍有機會,多五千元,將遠高於年終獎金帶給你的報酬。

當然,有些營運好的企業可領到三四個月的年終獎金,起碼抱個十多萬元回家,就會讓人很捨不得。如果沒領到,等於每個月少拿一萬多元的薪資,非常傷!


不過,如果你的工作資歷在五年以上,跳槽的加薪是有機會拉高到一萬元之譜,就看你夠不夠本事、敢不敢喊價,還有企業缺人的程度。

求職不要有冬眠期!不要被年終獎金侷限!趁著企業最難找人的這個時候,趕快走出山洞,你會比其他時候有更好的機會找到大公司、高薪資的工作。

作者簡介_洪雪珍

學歷:政大新聞系、台大商學所
經歷:聯合報主編、台北愛樂電台行銷企畫總監、自由時報行銷企畫經理、Yes123求職網執行副總經理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