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安和路上的紅門宴,主打四川道地口味,招牌的重慶烤魚鍋以各式辣椒及30多種中藥熬煮成的辣湯,加入烤過的鱸魚邊吃邊煮,香麻夠味,只見許多客人吃得眼淚鼻涕直流,手上的筷子卻始終沒停過。

MA11_001  
來自四川的陳莉萍,將家鄉的麻辣火鍋帶來台灣。

紅門宴老闆娘陳莉萍是四川人,和老公在廣州認識,麻辣鍋的食譜及做法,都是從四川親戚學來,不過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還是稍微做了些修改。
主打重慶烤魚鴛鴦鍋,陳莉萍說:「依照重慶當地做法,口味太鹹、太辣,所以我們決定把烤魚做成火鍋。整尾鱸魚以薑、蒜、鹽等醃漬去腥後烘烤,再放入自製的麻辣湯頭中熬煮,烤過的魚肉質地緊實不爛,非常入味。

湯頭中除了大量的辣椒、青花椒之外,還有整串的鮮花椒,濃濃的花椒香麻味,光聞就讓人食欲大增。辣油綜合多種辣椒加上辣椒粉、沙拉油炒製,漂浮在鍋面上,看起來頗嚇人。

我鼓起勇氣試了一口,發現只有嘴唇感覺得到辣,大量的花椒雖然讓舌頭一度失去知覺,但湯頭入喉之後卻意外溫潤,辣度適中,平常不太吃辣的我都想要多喝幾口湯。

至於白湯則是以老母雞加上豬骨熬製,加入了沙參、當歸等中藥材熬煮,飄散濃濃的中藥味,喝來清爽甘甜,還有點當歸清香,溫潤香濃,用來涮煮海鮮或是蔬菜更顯鮮甜

MA11_003

古色古香的裝潢,很有中國風。

MA11_004

四川酸辣寬粉100元(單點)╱點鍋贈1份
酸辣寬粉Q彈有勁。

MA11_005

手工漿180元/2支1份
蝦仁漿看得到整尾蝦仁,花枝漿裡花枝也不少,用料頗紮實。

MA11_006

麻辣鴨鴛鴦鍋680元
鴨肉先炸過再下鍋煮,雖然入味,但肉質有點柴

通風較差 易沾火鍋味

另一道麻辣鴨鴛鴦鍋也是四川道地吃法。鴨肉先油炸讓肉質緊實,鎖住肉汁,再放入麻辣湯熬煮入味,可惜鴨肉煮久了肉質有點乾,嚼起來頗費工夫。若不想吃烤魚或是麻辣鴨,可選擇一般鴛鴦鍋,紅鍋附臭豆腐及鴨血,價格也較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紅門宴使用的是正方形的鴛鴦鍋,從中間一分為二,造型特殊,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四川空運來的手工鍋,雖然熱鍋時間較長,但保溫效果很好。此外,由於店面屬於長形格局,通風較差,吃完火鍋後衣服很容易染上火鍋味。

MA11_007

【特色火鍋料】120元 紅門三寶 鹹酥爽脆

由鍋粑、油條、黃瓜片組成,鍋粑下鍋涮3~5秒即可,外層沾附上一層辣油、內層還保持酥脆,吃來很過癮,而油條則建議稍微煮久一些,吸足湯汁更夠味。

MA11_008

風味肉盤 500元 Q彈有嚼勁

黑色的毛肚、鴨腸和白色的脆管,都是四川當地吃麻辣鍋時必備的配料。建議以紅湯涮煮,燙熟後口感脆彈,香麻滋味很過癮。

MA11_009

四川地道拼盤 150元/份

地道拼盤裡有馬鈴薯、豆芽和黃瓜片,馬鈴薯須煮久些,吸收辣油及湯汁後吃起來很夠味,而豆芽菜、黃瓜片則輕涮幾下就可以起鍋,口感香辣爽脆。

【客人說話】蔡小姐 服務業 

口味道地 吃了還想再吃

常客蔡小姐之前在大陸工作,吃過又麻又辣的四川麻辣鍋就上癮了。她說︰「在台灣吃到紅門宴,味道真的很接近在四川吃過的,我1個月至少會來3、4次。」

MA11_011
【美味路標】
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3段115號
(02)3151-5666
17:00~01:00
周一休
只收現金
附近有收費停車格

FROM:蘋果日報報導╱石永豪 攝影╱陳逸宏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0115/35578486/%E9%87%8D%E6%85%B6%E7%83%A4%E9%AD%9A%E9%8D%8B%E9%A6%99%E9%BA%BB%E5%A4%A0%E5%8B%81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