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蘋果iPhone銷售不如預期、消費性電子業進入傳統淡季影響,鴻海昨(10)日公布元月合併營收僅3,145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增0.33%,但也從去年12月的歷史高點重摔35.93%至近四個月最低,減幅為歷年同期之最,遠不如法人預期。

法人表示,隨著蘋果每年底耶誕節前推出新品、帶動鴻海營收當年第4季衝高之後,隔年首季向來是傳統淡季,鴻海元月營收衰退幅度若在兩成附近,都算合理。

但鴻海今年元月營收月減幅度高達35.93%,創下歷來同期衰退幅度最高的紀錄,表現遠不如市場預期,短線股價恐面臨新一波賣壓。鴻海昨天股價上漲0.3元、收81.7元

鴻海主管表示,元月營收衰退,主要受到季節性因素影響,消費性電子類產品(包含蘋果iPhone和iPad)出貨下滑,使得營運走勢回歸往年。

鴻海頭號大客戶蘋果上月底公布上季iPhone銷售量5,100萬支,創下新高,但不如分析師預估的5,500萬支,且蘋果預估本季營收介於420億至440億美元,也不如分析師預估的461億美元。

原本市場寄望蘋果與中移動合作推出iPhone 有助鴻海第1季營運淡季不淡,希望恐落空。

●宏達電本業連虧3季
本季估每股虧2.6元 將衝刺150~300美元中低階手機

宏達電(2498)本業連虧3季!今年首季營收財測僅340~360億元,每股恐虧損2.6元,低於外資預期。財務長兼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表示,2月營收仍會下滑,但3月營收將大幅提升,且今年首季就是谷底,第2季有望獲利。董事長王雪紅日前接受外電訪問已拋出營運轉向,將衝刺150~300美元中低階手機市場,高階款要保持在600美元以上,雙引擎同時啟動。


宏達電近期單季每股純益
受機款轉換和淡季影響,宏達電昨公布1月營收96.7億元跌破百億,月減22.2%,年減37.7%,創近5年來新低。法人推估,宏達電單季營收沒達400億元就難以獲利,M8首季出貨量僅約70萬支相當有限,推估搭載聯發科平台約30萬支新中階機款帶動,要達財測低標3月營收成長需逾50%,不過在沒有一次庫存等費用認列和產品組合改善,首季毛利率達21.5~22%。

外資質疑首季為谷底
今年2月底全球行動通大會(MWC)王雪紅和執行長周永明確定都將出席,不過市場推估應不會發表新旗艦款M8,但可能推出新中階機款。
外資法人質疑首季營運財測谷底的確實性,張嘉臨多次強調,今年首季營收就可落底,具有競爭力新產品會從3月推出,旗艦款動能持續到第2季後,加上中低階同步拉升,第2季將會獲利,今年產品鋪貨時程會比去年來得佳,在宣布產品推出後到首批拿貨最快10天,就可賣到消費者手上,改善去年缺貨的狀況。

未說明諾基亞權利金
外資法人輪番針對NOKIA和解相關費用提問,張嘉臨僅說明,與NOKIA並非授權協議,而是專利技術合作協議,重申對財務沒有重大影響。不過美林證券推估諾基亞今年來自專利授權收入達6億歐元(約247.9億元台幣),可能就包括宏達電相關權利金。

日前路透採訪王雪紅和張嘉臨時,已拋出營運轉向,將衝刺150~300美元(約4557~9114元台幣)中低階手機市場,高階款要保持在600美元(約18228元台幣)以上,雙引擎同時啟動。
張嘉臨說明,今年中低階機款價格策略已到位,中低階機款和低階LTE其產品組合有相當獲利力道,3G入門款會在中國,印度、俄羅斯、中東市場有斬獲。宏達電會進攻1000元人民幣(約5003元台幣)市場,而人民幣1500~3000元(約7504~15008元台幣)是宏達電產品的甜蜜點。

由於宏達電已啟動委外策略,市場對於台灣桃園和中國上海廠閒置的產能和費用攤提有疑慮。但張嘉臨沒有針對閒置產能處置正面回應,他指出,內部產能攤提其實不高,以去年第4季來看,從工廠

 

全文網址: 鴻海重摔35% 歷來同期最慘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477033.shtml#ixzz2syI32ErT
Power By udn.com 蘋果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211/35631837/%E5%AE%8F%E9%81%94%E9%9B%BB%E6%9C%AC%E6%A5%AD%E9%80%A3%E8%99%A73%E5%AD%A3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價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