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樂金電子(LG)發言人Juah Kim昨表示,樂金電子上月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友達(2409)、群創(3481)、華映(2475)與彩晶(6116)等4家台灣面板廠涉嫌壟斷液晶面板價格,提請損害賠償告訴對此,友達與群創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關法律文件,無法評論。

BN01_004  台灣面板廠又被當提款機?LG告台灣4家面板廠,涉嫌壟斷液晶面板價格。路透

求償約2569萬元
Juah Kim表示,台灣4家面板廠涉嫌壟斷液晶面板價格,導致樂金受到損害,因此欲尋求9.09億韓元(約2569萬元台幣)的賠償金額。據相關人員指出,樂金提告主要是對個別品牌商提民事訴訟。

事實上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air Trade Commission)在2011年就曾經針對三星(Samsung)、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和前奇美電(與群創合併)、友達、華映、彩晶等10家面板廠,以勾結操縱面板價格為由開罰,總計罰款金額達1940億韓元(約54.8億元台幣),各廠在財報都已經提列完畢。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指出,這根本就是在擾亂與嚇唬台廠的商業手段,因為求償金額僅2600多萬元,平均一家廠商約600多萬,跨國訴訟費用都不止這樣的價格。
吳金榮認為,台灣與韓國等國家的面板廠因違反托拉斯法刑事部分已經告一段落,但接下來民事訴訟將會接踵而來,沒完沒了,面板廠只能淪為俎上魚肉,被當做提款機任人宰割。

●手機、面板不振 1月出口0成長

1月份海關進出口貿易金額出爐,受到手機與面板等資通訊產品出口持續不振影響,上月出口季調後僅成長0.1%,主要出口市場中國、東協出口持續疲弱,恐拖累全年經濟成長。

上月出口金額較去年同期減少5.3%,若考量農曆春節連假,季調後出口較去年成長0.1%。其中,光學器材出口13.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3%,資通訊產品受到宏達電與蘋果iPhone缺乏新產品影響,也衰退逾二成。

8476412-3339534  

就區域來看,台灣上月對中國與東協市場均為衰退,大陸面板廠的產能擴張,讓台灣上月面板出口,掉到只剩10億美元左右,連帶拖累台灣對中國與香港出口金額,較去年同期下滑10.3%。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葉滿足解釋,光學器材出口第一季本來就是淡季,韓國1月份面板出口金額,也呈現二位數減少。

所幸,歐美日需求仍緩步增溫,台灣1月對上述區域,出口成長率分別為4.8%、4.6%與0.4%。

葉滿足表示,去年1月基期相對較高,1月分出口季調後尚且能維持正成長,面板、資通訊產品出口金額都已經來到谷底,短期內可望反彈。她預估,2月份出口正成長應該沒問題,主計處估計首季出口成長0.3%,也可順利達成。不過,葉滿足強調,中國是台灣最大出口市場,出口占比四成,東協市場占比二成,即便已開發國家市場持續復甦,對中國出口若不好轉,出口動能要加速也很困難。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211/35631847/%E6%B2%92%E5%AE%8C%E6%B2%92%E4%BA%86LG%E5%91%8A%E5%8F%B0%E7%81%A34%E9%9D%A2%E6%9D%BF%E5%BB%A0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476412.shtml#ixzz2syKqYmtU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