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523431  
▲2月12日凌晨0時31分發生地震,震央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士林區12日凌晨零時31分發生芮氏規模4.0地震,嚇到許多台北市民眾

台北今晨地震 氣象局:無關斷層 屬岩漿冷卻過程

北地區今天凌晨0時31分出現規模4.0的淺層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今天表示,地震初判是屬岩漿冷卻過程中出現的「應力調整」,與大台北活動斷層山腳斷層無關,也不是大屯火山爆發的跡象。

台北市士林區今天清晨0時31分,發生芮氏規模4.0地震,深度為6.3公里的淺層地震,許多民眾在睡夢中驚醒,這是26年來陽明山最大地震,引發大屯火山活動疑慮。

郭鎧紋表示,這起震央位於士林區的大屯火山區,是岩漿冷卻過程中會出現「應力調整」,他說明,在岩漿冷卻過程中,因熱脹冷縮原理,岩漿體積縮小產生空隙,上方岩石往下掉,造成塌陷,也才發生地震。

郭鎧紋說,「(地震)先有上下跳動,再左右搖晃,這個是正常現象,一般的地震都是這樣」他說,以芮氏規模4.0的地震來說,搖晃時間約0.4秒,不會搖很久。

有專家認為這起地震與大台北活動斷層山腳斷層有關,郭鎧紋說,震央距離山腳斷層也還有6公里,初判兩者無相關。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在臉書PO文指出,這次地震震央與1694年的「康熙台北大地震」幾乎相同,「320年後的今天再發生,會是歷史重演嗎?但如果發生相同的地震,核一、二、四廠安否?」

根據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資料,清康熙年間,西元1694 年4 月24 日,台北盆地發生芮氏規模7 的大地震,該地震讓台北盆地多處土層瞬間液化陷落,產生深達3至5公尺, 面積超過150平方公里以上的「台北湖」,湖水淹沒區域包括現今五股、三重、蘆洲、社子島、士林、北投等地區,而湖中心就是現在的三重、蘆洲地區,淹沒時間長達約一百多年,至清嘉慶年間才開始淤塞,形成沙洲及河道。

方儉表示,康熙間台北大地震震央位於北緯25.0度、東經121.5度,和這次地震的震央(北緯25.14、東經121.58)幾乎相同;今天凌晨地震的震央在台北市士林區,陽明山4級,「這地震是否是山腳斷層,或金山斷層活動的徵兆,還沒有報導,但是這不是尋常的事,也不是沒發生過的事。」

他指出,147年前,1867年12月18日,金包里大震(金包里即金山),基隆發生海嘯,20多公尺高的海嘯淹沒和平島,「158年前的故事,我們了解多少?再發生,台灣還有機會嗎?」

方儉說,歐盟壓力測試同行審查小組成員曾告訴他,若發生1867年的地震,基金、陽金、淡金公路都完了,台灣沒有機具可以立即搶修,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核電廠爐心熔毀,只有48小時的時間可以逃,但已無路可逃。「歷史、地質已經告訴我們了,我們還在等什麼?」

d377265  

震央位台北士林 大屯火山恐爆發?

原文網址: 1694「康熙台北大地震」 震央也在士林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212/324246.htm#ixzz2t4PWcQhx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