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思儀 這裡好適合拍照喔~看到鐵道藝術村感覺就覺得超可愛的~放假可以去走走看看喔~

MN01_001  
嘉義車庫園區內的老舊火車廂,引領遊客回到蒸汽火車的年代。

阿里山森林鐵路近期重新通車至奮起湖站,又掀起嘉義的旅遊熱潮

除了阿里山的好風景,其實遊逛嘉義市區也很豐富:車庫文化園區、鐵道藝術村,還有日式老建築,及設計感濃厚的文創旅店。只要放慢腳步,就可以品味出嘉義豐富而多樣的面貌。

想了解嘉義的鐵道文化,不妨先從北門站開始。北門站啟用於1912年,以阿里山檜木打造的傳統日式車站,現在的北門站已經是火災後修復的新建物,每天也都會有森鐵班次停靠,依舊充滿舊時代的味道。附近的阿里山鐵路車庫園區,就是鐵道迷朝聖處。

日據時期這裡原是北門修理工廠,從阿里山鐵道開通起就已存在,主要作為火車修理廠,目前也仍作為保養機具存放處。園區內不僅存放古董級的蒸汽火車,還有日本天皇專用車廂,及轉車台等設施。

MN01_002  
嘉義車庫園區內陳列了許多退役的老火車,是鐵道迷朝聖的地方。

MN01_003

北門驛一帶在日據時期曾是全台最大的木材交易市場之一。

MN01_004

鐵道藝術村的倉庫外,色彩豐富,自成一景。

藝術村 倉庫玩藝術
提起鐵道文化,位於後火車站的鐵道藝術村,一定不能錯過。目前全台有5個鐵道藝術村,嘉義是唯一仍有火車行駛的藝術村。這裡原來是嘉義貨運的倉庫,現在其中6間倉庫規劃為藝術空間,除了提供藝術家租借使用外,也有2間倉庫定期作為展覽空間。

這裡的展覽與鐵路毫不相關,位於1號倉庫的口舍土也方,由藝術家阿夢承租,從紅酒瓶塞放在鳥籠的裝飾,可點出此地強烈的個人獨特性,除了是他的工作室,也是分享藝術的空間。每周三早上都有美學分享課程、周日也有讀書會,但僅限於臭味相投的同好,至於同好與否,可能要親自前往,一聊方知。

想要了解嘉義的文化,不妨入住嘉義商旅。這間設計旅店以舊建物重建,從大廳到房間,連每層樓的走道都充滿設計感,大廳櫃檯以阿里山櫻花為意象,也裝置在地藝術家的銅雕、攝影作品,還不時有不同主題的展覽,像是日前推出的「尋找憨吉」活動,以傻傻造型的貓獸為主題,讓大家投稿彩繪。最特別的是每層樓都規劃了不同的創意主題,讓人處處充滿驚喜。

MN01_005  
鐵道藝術村的口舍土也方,就是啥地方的縮寫,相當有意思。

MN01_006

嘉義商旅外的可愛裝置藝術,引起遊客頻頻自拍。

MN01_007

嘉義商旅大廳以嘉義小旅行為主題,布置出小場景。

MN01_008  

二通.六七二的木造房舍,相當質樸古意。

老房子重生 風情十足
熟悉文創的朋友,必然知道洪雅書房,店主又開了二通.六七二,是70年的老屋所改建,保留了編竹夾泥的原始牆面,可看到早期的建築工法。1樓是以展覽為主的咖啡廳,但沒有咖啡桌椅,只有兩排長木桌及長凳,2樓則是只有1個房間的背包客棧。來到這兒,1樓布滿展覽的畫作,2樓則充滿濃濃日本味,微弱的光線灑進,很具藝術氛圍。

老房子還有長榮街的初め和風咖哩,日式傳統平房,透出微弱的燈光,平日的傍晚,裡面卻是人聲鼎沸。店主在日商公司退休後,從台北跑來嘉義賣咖哩,還特地先去印度半年找香料,加上日籍母親的咖哩,沒想到生意大好,現在老婆、兒子都南下幫忙。日式魚排咖哩(180元),結合日式的甜味及些許印度的辛辣香氣,口感甜而不膩有層次,難怪是嘉義的名店之一。

另外香橙冰紅茶(40元),清甜可口的橙汁加上紅茶,比例恰到好處。

MN01_009 (1)

隱身於日式老屋的初め咖哩,日式古味相當濃厚。

MN01_010  

初め咖哩的日式魚排咖哩(180元),甜辣度都適中。

【風味美食】

海南薑黃雞 薑黃雞 盈滿南洋味

MN01_011

嘉義商旅的微風岸餐廳,主廚來自澳門,研發了許多跨國界的料理。像是這道海南薑黃雞(388元),鮮嫩的雞肉,配上濃稠的薑黃醬汁,鮮甜的味道豐富。

越南羊腩煲

MN01_012

味道濃郁的還有越南羊腩煲(588元),處理恰到好處的羊腩以鐵鍋裝盛,鮮嫩不腥的濃郁滋味,非常下飯。值得推薦的還有黑胡椒松阪豬(228元),大火熱炒的松阪豬肉,口感相當的有彈性,佐以清甜的紅椒跟豌豆,還有洋蔥強烈的嗆甜味,非常過癮。既然主廚是澳門人,當然要試試這裡的港點,鮮蝦蒸餃(180元)皮薄餡豐,一咬下去湯汁溢出,蝦仁與肉餡的滋味鮮甜,皮薄多汁的口感相當出色。

黑椒松阪豬 熱炒過癮

MN01_013

鮮蝦蒸餃

MN01_014

【旅遊資訊】

MN01_015
◎開車
★鐵道藝術村: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走159縣道轉博愛路2段,接北興街可達。
★嘉義車庫園區、北門站、初め咖哩、二通.六七二:林森西路轉中正路可達二通.六七二;林森西路轉吳鳳北路,轉長榮街可達初め咖哩;林森西路直行可達嘉義車庫園區;林森西路轉忠孝路,轉243巷可達北門站。
★嘉義商旅:159縣道接民族路轉新民路,轉垂楊路可達。

◎搭車:搭台鐵至嘉義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可達各點。

◎相關資訊
★阿里山森林鐵路 (05)278-7006
嘉義至奮起湖每日行駛,嘉義至北門16元,嘉義至奮起湖240元
★鐵道藝術村 (05)232-7477 4號倉庫展覽周一、二休 09:00~12:00;14:00~17:00
★嘉義車庫園區 無休
★初め咖哩 (05)275-6096
周一休 11:30~14:00、17:30~21:00
★二通.六七二
(05)225-7770 15:00~21:00
★嘉義商旅 (05)225-5999 2人房2400元起

FROM蘋果日報報導╱許維豪 攝影╱黃天佑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0307/35683882/%E5%98%89%E7%BE%A9%E9%80%9B%E9%90%B5%E9%81%93%E6%96%87%E5%8C%96%E4%BD%8F%E6%96%87%E5%89%B5%E6%97%85%E5%BA%97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