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第三箭的「現股當日沖銷」,有機會再擴大。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說,目前台股指數八千六百到八千七百點屬相對高點,再擴大當沖,「是個好時機」,他說,本月底一定會有新措施。但也有資深投資人質疑政府不應鼓勵炒短線,否則台股三箭看來只會萬箭穿心!

金管會在去年陸續祭出「台股三箭」,包括開放單向「先買後賣」現股當沖、平盤下放空、自營商得以漲跌停價申報買賣股票,後兩箭已確定常態化,第一箭的現股當沖則將再擴大。

券源問題審慎解決
目前現股當沖僅開放兩百檔權值股,做單向的「先買後賣」,市場預期金管會本月底不排除宣布,再擴大開放到一千兩百檔股票都可做先買後賣當沖,甚至連「先賣後買」都會一併上路,讓市場機制更完善。

據悉,券商公會和各大券商昨已赴證交所開會,討論現股「先賣後買」的券源問題,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王濬智分析,證券業歡迎市場激勵措施,惟開放先賣後買,投資人如何解決賣股後的回補等券源問題,主管機關須審慎研究,「一旦出狀況,對整體市場影響太大。」

曾銘宗:現時機佳
至於先買後賣現股當沖的適用標的,若能從現行兩百檔擴大至一千兩百檔,王濬智則說:「對券商當然是好事。」據業者估算,為配合相關措施,券商須修改電腦系統,時間可能要六個月。
曾銘宗昨說,開放現股當沖後,交易量持續成長,一月份日均量是一千兩百五十六億元、二月是一千兩百一十一億元,三月至今是一千三百九十八億元,且今年資金已有從房市轉戰股市跡象。
他進一步說,現台股來到八千六百至八千七百點的相對高點,是讓「股市恢復應有機制」的好時機,市場解讀,有機會先開放「先賣後買」。
曾銘宗也坦言,先賣後買的券源問題需要解決,反而先買後賣擴大至一千兩百檔比較單純。至於是要一步到位?或兩個一起開放?他說,下周找證期局開會後才能定案。

「恐害死小投資人」
資深投資人阿土伯(李金土)則質疑:「政府說要台股三箭,我看再來會萬箭穿心!政府不是鼓勵長期投資嗎?你如果開放(先賣後買),有人就想要搶帽子(當日買賣賺價差),比做短線還要短,這不叫投資股票,這叫賭股票。」
阿土伯說,股市不好,如果還開放先賣後買,會害死小投資人,他建議政府「不要管那麼多事,資金自然會回來。」

【法人看法】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

政策拉抬贏面

我認為股市多空雙向的交易工具愈多,愈容易表現市場的真實面貌,台股真正的價值也會被發現。以去年美國標普五百指數漲幅近三成,但台股漲幅僅十一趴,明顯落後,很多原因就是交易工具有限。

助漲跌回歸基本面
隨著政策面積極作多,可望帶動股市信心,創造三贏局面,包括投資人有更多樣交易工具可選擇、券商業績提升及證交稅收增加。只是現股當沖等政策工具是中性的,最終要回歸基本面,如果台股價值被低估,現股當沖會有助漲力量,若指數已被高估,則會助跌。

【法人看法】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

支持先賣後買

金管會擬再放寬現股當沖,我認為對台股成交量是正面,年初開放兩百檔先買後賣現股當沖,往往讓大盤開高走低,如果能開放先賣後買現股當沖,市場交易會較平衡,符合投資人需求。

證所稅害資金外流
年初先買後賣現股當沖上路,只是讓成交量增加,若擴大實施,操作面向更廣。只是馬政府過去幾年讓台灣資本市場變得不健康,證所稅造成股市資金流入海外和房地產,現在政府不敢用力打房,政策會有諸多微調,加上選舉因素,下半年房市可能較冷淡。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313/35697434/%E7%8F%BE%E8%82%A1%E7%95%B6%E6%B2%96%E5%A2%9E%E8%87%B31200%E6%AA%94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C360_2013-11-22-09-19-48-041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手續費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