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8年以來,美國經濟復甦與擴張,步調之慢,讓人不耐。但目前似乎有了起色。聯準會(Fed) 的貨幣政策理應反應這項事實。因為利率不能永遠停留低點,央行的資產報表也不能無限成長。

根據最新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活動依舊低於標準水平,但是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達2.5%,失業率降至6.7%, 且核心通貨膨脹1.6%,已可謂脫離了危機狀態。到了某時,依舊持續Fed的量化寬鬆措施,顯示目前的經濟依舊不健康,只會在投資人,企業界與消費者之間,造成更多的不確定性。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為了避免此一情況,Fed應自本周的政策會議開始,推出更為正常的貨幣政策。

以下為Fed應當採取的五大步驟:

1.持續讓將前瞻指引與目前的失業率目標脫鉤

儘管近來失業率上升到了6.7%,但仍極為接近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所擬定可能升息的6.5%門檻。Fed深知失業率由10%下降至6.7%,主要係因勞動力結構改變--勞動力參與率大幅下降至63%,而非創造就業大幅增加。既然6.5%失業率已無關升息,就應捨棄這項標準。

2.減碼購債應更為明確

Fed依舊表示,減碼購債端視數據而定,而非既定。然而FOMC委員卻相信每月減碼購債100億美元,為已定路線。進一步澄清,將有助投資人較正確判斷Fed對公債與抵押貸擔保證券的支撐,還會持續多久。

3.持續擴大附賣回協議計劃

這項計劃讓Fed可借出證券,有效自金融體系中,抽出流動性。當時機成熟,這項計劃可能最適合引導利率上升,因為能更直接控制短期利率,且此項業務不僅對銀行開放,非銀行大型金融機構亦可參與。

4.考慮由零利率政策轉換為低利率政策

自2009年1月以來,有效聯邦基金利率平均僅0.14%。但市場利率已自2012至2013年低點上升,在再融資與資產負債表改善方面,已出現諸多正面效應。隨著嬰兒潮世代人口(退休人口)佔總消費比例日益增加,Fed已該考慮接近零的利率,對存款人的弊端是否大過了對借款人的利益。

想當然爾,到2014年底或2015年初,成長率接近3%的經濟當可承受0.5%至0.75%的隔夜拆款利率。短期利率溫和上升,當可傳達出正面的經濟訊息,有助消除債券市場的過度投機。

5.葉倫應在貨幣政策中 加入自己的立場

Fed主席葉倫在許多方面,持續伯南克的政策,是她在選舉中,重要的推手。但是到了某時,葉倫也必須協助導引Fed揮別這位前任主席的立場。

葉倫較偏愛那項政策工具?她如何平衡Fed的雙重任務?她的管理程序如何?

由於失業率下降,通貨膨脹溫和,且成長改善,市場利率理應逐步走高。

數年來,投資人不斷擬定應付利率上升的策略,現在則是Fed該提出後零利率時代的計劃了。

●西方對俄制裁 道瓊上漲 180點

克里米亞民眾周日公投表決通過加入俄羅斯聯邦。歐美啟動對俄制裁,烏克蘭危機眼看迅速惡化,不過周一(3月17日)的美股卻無懼區域緊張局勢,道瓊、標普及那斯達克三大指數開全面跌升,漲勢一直持續到收盤。

道瓊工業指數 (INDU) 上升 181.55,或 1.13%,收在 16247.22 點。

標普 S&P500 指數上揚 17.70,或 0.93%,收在 1858.83 點。

那斯達克 Nasdaq 指數上漲 34.55,或 0.81%,收在 4279.95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 PHLX上升 7.03,或 1.25%,收在 569.50 點。

與今天的情況相反,美股上周受到烏克蘭局勢惡化的打擊,主要指數上周跌幅約 2%。

克里米亞周日入俄公投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壓倒性支持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聯邦。這樣的結果並不讓人意外,而西方國家也重申這場公投不合法,不會承認其結果。而俄羅斯政府則表示強力支持。

歐盟官員周一通過表決,同意對 21 名人士實施,包括禁止旅行及凍結其資產在內的制裁措施。市場人士擔心,西方的制裁措施可能會進一步升級,最後導致貿易大戰,傷及全球經濟。

DailyFX 的外匯市場分析師 Ilya Spivak 認為,克里米亞的公投結果在各方的意料之中,所以投資人對其並沒有特別的反應。西方國家接下來會採取什麼程度的制裁手段,才是市場需要密切關注的。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318/KIU94M0V2HX0S.shtml?c=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318/KIU949W27J64N.s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