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這才是真正的小確幸阿!!聽到這個消息心情整個大好~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嘛~以後終於不用在擔心國定假日在六日了呢!!

●國定假日遇上例假日一律補假

【2015年行事曆、104行事曆 休假已標註】

粉紅色就是放假日喔~~

1416289594-1362148125_n1416289594-2124501633_n      

 

根據現行「紀念日暨節日放假辦法」,每年的國定假日有11天,包含週休2日總放假日為115天,但是明年有6個國定假日都碰上週六、日,讓明年的年度總放假日只剩下109天。

 

為此,內政部長蕭家淇17日宣布,未來國定假日遇上例假日一律補假。因此明年除了春節6天連假,次多的就是清明、兒童節連休4天。

 

LN03_001  

▲內政部長蕭家淇17日宣布,未來國定假日遇上例假日一律補假。(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在立法院答復立委質詢時說,應從創造民眾「小確幸」的角度來思考國定假日制度,相關修法最好早點討論,在人事行政總處公布下一年放假日之前定案,就可以獲得法律支持。內政部今日上午邀集中央相關機關、地方政府、工商團體召開研商「紀念日及節日放假相關事宜」會議。

蕭家淇會後宣布

放假日逢例假日一律補假,並且採美國模式,也就是放假日如遇週六,就在前一個上班日補休,可休「五六日」;

放假日如遇週一,就在下一個上班日補休,改休「六日一」

新北市長朱立倫曾因為今年春節只有6天,以及元宵節無法補假砲轟中央「死板」,後來也傳出乾脆春節就固定休9天的意見。但是蕭家淇表示,會中討論認為,太長的假期不僅增加企業成本,也未必有利國內旅遊,而且要固定調成9天難度很高,故仍維持現行規定。其中更有工商團體認為「每增加1天就會增加新台幣40億元的支出,影響300億元的營收。」

根據內政部的分析,明年度有六大連續假期,分別是農曆春節,從2月18日星期三休到2月23日星期一,總共6天最多;次多的為兒童節及清明節,從4月3日星期五放到4月6日星期一,共4天假,剩餘的228和平紀念日、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都是三天連續假期。

蕭家淇還強調,結論除了作為內政部研擬「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的立法方向外,為了讓明年補假落實,內政部也將儘速修正「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會配合修改「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藉以維護民眾放假的權益。

原文網址: 「吃假」都回來了 清明、兒童節連休4天準備出遊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317/335693.htm#ixzz2wHIte6VD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dolag  

skype:dolag46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