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Janet Yellen)以主席身份主持的首個聯準會 Fed 決策會議,將在本周二及周三召開。

聯準會委員們將在會議大檢視最新的各項經濟數據、發佈新的經濟預測、及重估縮減貨幣刺激的計劃。

以下是 4 個值得市場注意的政策面向。

1.QE 縮減將持續進行

Fed 自 2008 年底以來,為了壓低長期利率刺激美國經濟成長,累積買進了上兆美元的公債。

不過自去年 12 月份起,Fed 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已到達一定的穩健程度,於是開始在每個月個決策會議上,逐步縮減每個月的公債購買額度。Fed 每個月的債購規模,已從原來的 850 億美元,在 1 月份減至 750 億美元,在 2 月份又進一步減至 650 億美元。

經濟學家一般預測,Fed 將在接下來的每次會議中,都維持差不多的縮減幅度。葉倫 2 月份首次以主席身份出席參院聽證會,就曾明確表示,Fed 可望維持計劃好的,減縮債購規模的速度。

2.調整利率目標

自 2008 年來,Fed 即將其主要短期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的低水準,同樣是為了刺激支出,協助美國經濟復甦。

投資人已非常習慣目前的低利率水準。不過隨著美國經濟逐漸恢復動力,投資人也明白,聯準會總會有調升利率的一天。

到目前為止,聯準會都對外宣稱,只有當美國失業率下降至 6.5% 左右,或通膨率上升至 2.5% 或以上時,才會考慮調高利率。不過現在的問題是,美國2月份失業率已下降至 6.7%,接近目標水準,而聯準會主席葉倫卻認為,美國經濟還不夠強勁。

葉倫可能因此而捨棄聯準會一貫依從的數字目標,改而利用質化的經濟資訊來做為決策依據。

葉倫上個月在參院聽證會上曾表示,單單一項失業率數據,並不足以用來測量勞動市場的狀況。

紐約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 Bill Dudley 上周也對媒體表示,6.5% 的失業率目標早已過時,是時候重設標準了。

3.冬季惡劣天氣打亂各項經濟數據,使得聯準會需要等到更多後續數據出爐,才能再做決定。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的幾個月裡,異常低溫及威力強大的暴風雪,連續肆虐全美各地。凡舉零售銷售、就業成長、房屋及製造業等數據全都受到影響,甚至扭曲,以致很難從這幾個月的數據中,看清美國經濟復甦的實際狀況,也無法知道這些數據表面所傳達的訊息會不會只是暫時的現象。

4.葉倫最關心的還是美國的就業狀況。

在周三 Fed 會議結束後的下午,聯準會主席葉倫將召開記者會,接受記者的提問。她很可能會再度強調,她最關心的是美國勞動市場持續疲弱的現象。

數據顯示,全美 2 月份有 380 萬人失業至少 6 個月,而另外有 720 萬人在找不到全職工作的狀況下,只能將就從事兼職工作。這兩項數據都是葉倫一直在密切關注的,不過最近公布的相關數據卻沒有出現改善的跡象。

與此同時,美國的通膨率很長一段時間以來,都維持在 Fed 設定的 2% 目標通膨率以下,因為預料通膨率並不會成為這次 Fed 會議的主要課題。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319/KIU9C5IV2YKPG.shtml?c=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