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效應擴及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匯率昨(19)日在壽險公司回補美元、市場預期聯準會恐持續縮減購債規模、部分外資不看好服貿協議選擇匯出等因素影響下,爆量走貶,終場以30.437報收,創近兩個月收盤新低。

昨天新台幣貶值5.1分,累計今年以來貶值1.6%,為同一期間貶幅僅次於人民幣的亞洲第二弱貨幣。

匯銀人士指出,目前央行還在觀察匯市的動靜,尚未採取干預行動;如果央行沒有作為,新台幣繼續貶值的機率相當高。因為根據觀察,昨日1個月期遠匯報價,盤中攀上30.5元,創下兩年四個月新低,與此同時,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1個月期的報價,為溢價4.5~5.5分,均反映市場看空新台幣的後市表現,近日有機會測試30.5元關卡。

銀行主管進一步分析說,人民幣貶值效應擴大,讓過去一段時間,大量買進人民幣卻沒進行避險的壽險公司,美元需求升溫,加上市場預料,聯準會將持續縮減10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NDF市場因此出現大買美元進行避險的交易。

另外,生占領立法院的行動,讓部分外資不看好服貿協能順利完成立法,外資昨日賣超台股逾10億元,匯市也出現約1.5億美元的外資匯出款。在上述因素的交叉影響下,新台幣昨日與韓元、人民幣齊貶,交易量也少見突破15億美元規模,為近兩個月最多。

人民幣近期大貶,台灣面板廠受惠大主因最近面板業庫存水位偏低,中國彩電廠為避免日後採購成本墊高,近期規劃大舉向台灣群創、友達等掃貨,並引起南韓彩電廠跟進出手向台廠採購,有助面板廠第2季財報表現。

面板市調機構WitsView統計,南韓兩大品牌占有全球35%的電視市占率,大陸彩電品牌占有28%,中、韓品牌廠合計占有全球六至七成的市場,因人民幣貶值,引發業者擔心市占率受影響,使得友達與群創受惠這一波急單需求,將導致32至42吋電視面板特別缺貨,價格也因而止穩,有利面板廠營運。

WitsView昨(19)日舉行分析師見面會,該市調機構研究部協理劉陳宏表示,人民幣大貶,促使中國彩電品牌採取積極出口液晶電視的策略,引發南韓三星與樂金電子(LG)兩大品牌恐慌,擔心南韓品牌電視市占率將因此流失,使得兩大電視品牌,積極反攻,並擴大採購面板。

他說,人民幣貶值,代表中國彩電廠採購面板成本愈來愈高,必須提早出手買面板,加上中國電視市場買氣普通,彩電廠必須經由貶值,提升海外電視市場的市占率,因此,也積極向友達與群創擴大採購。

此外,中國節能補貼購買彩電的政策在去年結束,當地彩電廠今年必須擴大海外銷售比重,來彌補內需市場動能的不足,2013年中國彩電外銷比重只有23.5%,2014年將提升到28%,其積極的出口策略,使得南韓品牌廠非常害怕。

NPD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說,電視品牌在2014年採取積極的出貨目標,三星今年液晶電視出貨目標為4,700萬台、年增11%,LG目標為3,200萬台、年增約7%。彩電品牌如海信、長虹、海爾今年液晶電視出貨目標年增率更是達20%以上。創維、康佳出貨目標年增率則約9%。

劉陳宏說,大陸面板廠的電視面板尺寸不齊全,品質與良率都不好,因此彩電廠只有持續向群創與友達擴大採購,韓系電視品牌,也有部分是外購台灣面板雙虎的產品,尤其是LG向採購友達面板的關係更是穩定成長中。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320/KIU9KAD4U9OPM.shtml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320/KIU9KAC612VD2.s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