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線震盪
服貿抗爭爆發衝突事件,市場擔心恐衝擊昨天台股,但在外資力挺買超71億元,政府基金配合拉抬期貨及權值股,指數逆轉翻紅收復8600點。法人認為,服貿抗爭僅是短期消息面衝擊,建議可趁第2季逢低布局。

8569596-3378603  

服貿抗爭擴大,甚至出現衝突流血事件,投資人信心動搖,昨開盤前賣單高掛,指數早盤跌破季線8561點後,在9點半甚至逼近8500點,但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點火期貨率先翻紅,包括鴻海(2317)、廣達(2382)、兆豐金(2886)及台塑集團等權值股逆勢走揚,指數跌幅收斂,尾盤甚至拉高上漲28點,收8605點,成交值798億元。

財部:密切關注學運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昨天股市正常運作,國安基金與公股行庫都沒有護盤,政府沒有動作,完全是市場機制;他說,3月上市公司平均交易量為980億元,昨天交易量才700多億元,短期受到外界影響難免量縮,會密切關注學運的影響。

據了解,昨天8大官股行庫小幅賣超1.5億元,但從權值股昨天走勢來看,除了外資買超外,不乏政府基金進場拉抬力道才能帶動指數逆轉。
周一3大法人買超68.68億元,外資買超擴大至71億元,其中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的淨多單,從上周五的3710口攀升至6405口,顯示外資昨在期現貨同步做多。
至於台幣匯率昨收盤為30.622元兌1美元,升值3分,2大匯市成交量8.56億美元,未受學運衝擊。外匯交易員說,匯市昨日交易冷淡,看起來沒有受學運太大影響,加上亞幣貶值趨緩,使台幣呈現狹幅盤整,以微幅升值收場。

中小股留意拉回修正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認為,只要學生抗議未進一步升溫,台股不至於出現系統性風險,而中小股這波漲幅較大,在籌碼鬆動下,要留意拉回修正風險。
群益投信統計,過去國內重大政治事件對台股衝擊,包括2004年319槍擊案、2006年紅衫軍倒扁與2013年9月馬王政爭,雖然初期指數出現下挫,但在事件過後20個交易日,台股全都轉為上漲。
安泰ING投信中小基金經理人林界政認為,反服貿協議升溫使第1季漲多台股順勢拉回,但外資未大批撤退,判斷只是短期信心面影響。

據悉,多家外資交易室主管在昨日開盤前,就以視訊會議告訴全球機構投資者,執政黨已控制行政院,學運有暫歇跡象,無須用市價殺低。幾家大型美系外資因而陸續開單敲進台股,成為台股主要買盤力道。

相對外資買超,公股行庫昨天賣超約1億元。公股行庫操盤手表示,歸納過去政治事件的影響都屬短期震盪,推估這次學運應也是如此,目前暫採觀望態度。

外資強力買超台股的主因是看好台股後市。巴克萊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衛斌(Kent Chan)認為,台股短線雖有不確定因子,但中長線科技業的營運轉佳。

外資昨日前十大買超個股中,金控占四檔,兆豐金買超張數居冠,達6,550 張,開發金、國泰金及富邦金等買超張數也都有約5,000張水準,顯示外資押寶服貿終將過關,並看好美國升息可期,對以壽險業為主的金控公司有利。

股民看服貿影響

通過利台股

李先生 30多歲 廣告業
學生反服貿抗議才過了1星期,如果抗議學生戰線沒有擴大,平常上班的人也不會加入抗議,我想不用擔心對台股會有太大影響。服貿通過後短期對台灣可能有正面效果,有利台股,但服貿長期經濟效益或影響,說實話還是未知數。


蘇先生 40多歲 金融業
無立即影響
台股目前籌碼面穩定,這次抗議大都是年輕學生訴求,不是全體社會,不像319槍擊案那樣,訴求對象比較全面。現在服貿還在討論中,我覺得對台股沒有立即影響,至於呼籲罷工,只是學生在喊喊,我們大家還是得照樣上班。


Grace奶奶 70歲 已退休
盼局勢穩定
昨天股市開盤大跌讓大家有些擔心,其實只有經濟變好台股才會上去,股價才有發揮空間。有企業大老說台灣經濟已落後10年,如果服貿通過,對台股會有消息面利多,提高產業競爭力,如果沒過,對經濟影響較大,就是維持現在局面。

全文網址: 不怕政盪 外資危機入市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569596.shtml#ixzz2wvpKij1Q 
Power By udn.com 【劉煥彥、林巧雁╱台北報導】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325/35722038/%E8%82%A1%E6%B0%91%E7%9C%8B%E6%9C%8D%E8%B2%BF%E5%BD%B1%E9%9F%BF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