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自有品牌納智捷優6(U6)在台創造銷售佳績,今年銷量可望大增。
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看好今年台灣車市回到40萬輛規模,此外,U6今年6月在大陸上市,他表示,以大陸市場的規模,只要產品具有競爭力,「一年銷售100萬輛不是夢」。

8569579-3378511  

談品牌 一定要走的路 再苦也得做下去

他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表示,納智捷是一個後發品牌,發展汽車自主品牌需要經濟規模,眼光必須放到海外包括大陸市場,在新車帶動下,今年納智捷在大陸銷售挑戰4.5萬輛的目標、年增率逾四成,帶動納智捷全球銷售衝上6萬3,016輛新高。

對於社會關注的服貿協議,他表示,近年各國由世界貿易組織(WTO)轉向雙邊或多邊自由貿易協定(FTA)的貿易戰略,一旦全球經濟板塊出現變化,競爭者與其他國家紛紛因應、改變,台灣不能只是坐以待斃,希望服貿協議趕快通過、貨貿盡速完成協商。以下是專訪紀要。

8569579-3378512  
納智捷優6

問:裕隆旗下自有品牌納智捷今年交出很好的成績,對今年的預期與策略為何?
答:全新的U6、U7車款銷售熱絡,帶動品牌創下佳績。U6去年11月中上市後,累積接單超過4,700張,今年1月開始交車以來,到3月19日領牌3,400輛,目前還有超過1,000張的訂單待交,U6今年前二月蟬聯豪華運動休旅車(LSUV)冠軍,帶動全品牌銷售成長。

今年1月我們全車系領牌3,101輛,市占率7%,創下歷來新高,站上新車銷售排行榜第四名;2月銷量1,146輛,累積前二月銷量4,247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13.5%,市占6.5%,位居第四名。

這個成績確實比預期好一些,但老實說,做品牌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一定要走的路,裕隆不做品牌就沒有路了。我們不能只做代工,品牌是我母親一生的志向,我是我母親一手捏大、創造的人,再怎麼苦,也要做下去。

我們為了品牌已準備很久,從2002年裕隆、裕日車分割以來,把代工和裕日車切出來,就是為了自有品牌之路做準備,甚至更久以前,在我26歲時,飛羚101時期就開始累積品牌的經驗,到現在,我已經49歲了。

發展品牌以來,一路跌跌撞撞,到了S5、U6愈來愈成熟,我們不斷吸取不同的資訊與經驗,包括國內的、國外的,這讓我們的產品設計和品質愈來愈好 。

看市場 先攻大中華區域 拚當全球大咖

問:你對納智捷品牌走出海外,有怎樣的規劃?

答:納智捷除了台灣、大陸以外,也進軍俄羅斯市場,俄羅斯雖然是汽車的新興市場,卻是全然不同的國度,語言更是很大的問題,因此初期在俄羅斯市場,我們還是小小的做、藉由小小的規模學習,穩穩的走,不求做出很大的量。

大中華市場才是我們的主力,包括台灣市場和大陸市場。以大陸市場的規模,如果我們好好的發展,不斷強化品牌、產品、設計、品質的競爭力,一年100萬輛的規模並不是不可能,如果能達到一年100萬輛,那在全球的汽車市場上,將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大咖了。

迎上去面對競爭,不要因政治推走機會…

問:你怎麼看服貿協議對台灣經濟和產業的影響?

答:從大家目前的擔心點來看,主要在於大陸人來台灣、搶走台灣人的工作機會,但事實上,服貿並沒有開放大陸勞工來台。

而且在此之前,許多大陸有名的餐廳也都來台灣設點,但那些大陸來的烤鴨餐廳等,在台灣並沒有很成功,反而是我們的85度C、鼎泰豐到大陸去有非常好的成績,所以產業和企業的競爭力是最重要的。

當然,大家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自從大陸經濟快速發展,對於周邊鄰近地區和國家造成的衝擊有如黑洞現象,把周邊的東西都吸進這個黑洞裡頭去,大家都怕這個黑洞。

但是,不管我們動或是不動,大陸都在變動,不管我們願不願意,大陸都在發展,大陸對於周遭環境的影響並不會因為我們不動而不發生。我們還是要迎上去,面對這個競爭、掌握這個機會,不能坐以待斃。

兩岸服貿與貨貿協議是目前突破劣勢、提振台灣經濟有效的方法。

就像我在杜拜洽商時,當地企業家跟我說,他們不管過去的歷史與政治,杜拜商人不只是跟猶太人做生意,也跟美國人做生意,政治歸政治、生意歸生意,不會因為政治而把機會推走。

問:你怎麼看待台灣推動FTA過程中所面臨的挑戰?

答:例如,韓國2003年開始展開FTA洽簽戰略後,已生效FTA的國家已達48國,產生的貿易額占韓國全年外貿36.1%,韓國進口車在全球占有率持續提升,這是汽車產業的例子。

其實韓國與美國洽簽FTA的過程中,在他們國內也引發很大的爭議,但過了之後,韓國的產業發展就起來了。

我認為,產業競爭的主要因素就是品牌、技術、成本和規模、人才等等,品牌與技術是每個廠商應該自我努力的功課,成本與規模就涉及到關稅障礙的影響。

如果全球經濟板塊已有大幅變化時,競爭者與其他國家也已快速因應這個變化而調整時,而我們沒有跟上甚至超越,結果可想而知。

納智捷裕日車 熱賣

問:今年納智捷與裕日車的銷售都超出預期,是否評估調高全年的預期?

答:去年台灣車市規模是37.8萬輛,預計今年達到40萬輛規模,會比去年樂觀。

納智捷的新車銷售比預期得好,裕日車Sentra也賣得很不錯,不過,現在還是第1季,要調整也還太早,要到第2季後才會比較明朗。

今年東風裕隆將陸續投放納智捷U6與大7運動休旅車車型,推動新車上市與品牌價值提升計畫,挾著U6在台熱賣的好成績,東風裕隆將在4月北京車展發表。

今年全球銷售目標是6萬3,016輛,台灣和其他海外1萬8,016輛,大陸4.5萬輛。

不過,U6在台灣賣得好,不代表在大陸一定賣得好,最多挾著台灣的好口碑,獲得更高的注意。

 8569579-3378639

圖/經濟日報提供
技術提升 成新挑戰

問:今年納智捷品牌在大陸及其他海外市場的發展,有何關鍵進展?

答:各車廠必須把握每個重要的汽車市場,以追求經營規模。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與我們鄰近,面對這個新興崛起且不可忽視的全球市場,我想對於汽車業如此,其他產業也是這樣。

除此之外,納智捷也積極開拓俄羅斯與東南亞市場,以進行全球布局。未來納智捷的挑戰在於持續的技術提升、進入全球各大市場,以及爭取消費者的認同,同時也要面對外國要求台灣降稅的競爭壓力。

 

全文網址: 裕隆年銷100萬輛 不是夢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569579.shtml#ixzz2wvuBNfVv
Power By udn.com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1395569787573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