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昨發生重大船難慘劇!一艘搭載四百六十二名乘客、從仁川開往旅遊勝地濟州島的渡輪,昨早疑因觸礁沉沒有一百七十六人獲救、六人死亡、兩百八十人失蹤,其中絕大多數是參加學校旅遊的高中生,且是困在甲板下的餐廳和遊戲室,凶多吉少。救難隊員也指,目前海水溫度僅攝氏十二度,人體在此低溫只能支持兩小時,失蹤者分秒都在與死神拔河。

LN01_001  
搭艇脫困
歲月號渡輪翻覆後,南韓海警隊用小艇搭救受困的乘客。美聯社

南韓上次重大船難發生在一九九三年,「西海里惠號」在南韓中部西方海域沉沒,有兩百九十二人死亡。南韓總統朴槿惠昨下令各單位全力搶救,「一個人也不能放棄」。

LN01_002   

拚命搶救
救難人員拖起一名溺水男子進行急救。 美聯社

77  

「撞擊聲後快速傾斜」
我駐韓代表及交通部觀光局昨清查確認,無台灣團在渡輪上。國內出韓國團的旅行社表示,未以渡輪為往來仁川和濟州島的交通工具;品保協會也指,出韓國團的旅行社不會以交通船為交通工具。
南韓渡輪「歲月號」(Sewol)搭載三十名船員、三百多名安山市檀園高中師生和其他乘客,以及一百五十輛車輛。該船前晚從仁川出發,預計昨抵達濟州島,但在昨早八時五十五分,預計抵達目的地的前三小時,渡輪突然發出求救信號表示船身進水,隨後開始下沉。一名獲救乘客事後說:「我們聽到很大的撞擊聲,船忽然停了,接下來船身快速傾斜,我們得抓握著東西才能保持平衡。」

LN01_004  
餘悸猶存
獲救的渡輪乘客在緊急安置的體育館內痛哭。路透

餐廳遊戲室人還很多
船身傾斜後,船上廣播要乘客留在原位,另一名獲救者說:「我根本無法留在原位,水不停灌進來,我穿了救生衣就衝出來,我不知為什麼船員不叫我們馬上離開船艙。」「歲月號」船身迅速斜傾,約兩小時後船底朝天,有獲救者「非常確定」很多在甲板下餐廳、遊戲室中的人來不及逃生。

南韓海軍及海警獲報後迅速出動,附近漁船也馳援,至少八十七艘船參與救援,包括美軍兩棲突擊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空中也有十幾架救難直升機以鐵籠吊掛救援。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先前稱,船上四百六十二人有一百七十五人獲救,四人死亡,包括一名女船員及男學生,兩百八十三人失蹤。但昨晚近十二時,南韓KBS等媒體報導,已有一百七十六人獲救,六人死亡,二百八十人失蹤。

南韓海豹部隊的蛙人等昨傍晚已潛入船艙內搜救,但因缺乏氧氣瓶等裝備,只能在水淺處搜救,而事發海域水深近四十公尺,在水深超過三十公尺的救援行動,須等清海鎮艦、平澤艦兩艘潛水艇營救船,於今天凌晨駛抵該海域後才能展開。

LN01_005  
歲月號渡輪

水溫12度2小時失溫
一名不願具名的救難隊員告訴路透,失蹤者無論在海上漂流或困在船艙,目前水溫僅攝氏十二度,人體頂多支持兩小時便會失溫
歲月號發生海難的原因眾說紛紜,包括渡輪可能是代理船長負責航行任務,因不熟悉航道導致觸礁;也有南韓媒體報導稱,渡輪前晚因濃霧延遲行程,可能因為要趕進度而改變慣走航道,才會發生意外。南韓安全行政部次官(副部長)李京玉昨表示,當務之急是救出受困乘客,「等救援行動結束後,我們將試著確認意外的原因。」

 LN01_006  

航程13小時台人不愛
「歲月號」是一九九四年在日本建造,高五層,可搭載逾九百名乘客,是南韓同類渡輪中最大一艘,主要往返仁川和濟州島。國內阡齊旅行社董事長王全玉說,「歲月號」只能算是交通船,即使是國外自助旅遊者,也很少搭乘。旅遊達人工頭堅說,他沒從仁川坐渡輪到濟州島,也沒聽說有哪些旅遊同好走過這種在海上十幾小時的行程。

韓國觀光公社指出,台灣去年到韓國旅遊五十四萬人次,到濟州島約三萬五千人次,從仁川到濟州島有多家航空公司,國內線票價不到台幣兩千元,搭渡輪要十三個半小時才能抵達,考量時間即是金錢,國外旅客都會選搭飛機。

旅遇劫!客輪沉沒兒最後傳訊:怕沒機會說,媽我愛你

客輪沉沒後,當地訊息相當混亂,船上462人僅有176人獲救,其餘280 人失蹤,家屬焦急趕往珍島,在寒冷又漆黑的海邊裹著毛毯期盼孩子平安歸來,一名傷心的母親一度與兒子連絡上,當時孩子語氣悲慟地說「媽,我怕沒機會跟你說,先傳這個給你,我愛你。」媽媽還不知道發生意外,回說:「怎麼了?沒看到我發的訊息嗎?我也愛你♥♥♥」

由於當地海流複雜,南韓當局晚間宣布暫停搜救任務,至今大多數乘客仍下落不明,有父母在岸邊安慰彼此,「女兒一定會活著穿救生衣回到我們身邊的

「我還沒死!」韓家屬收到沉沒客輪求救訊息

不過稍早卻有韓媒爆出,有家屬收到失蹤學生用社群軟體傳來的求救訊息,寫道:「現在什麼都看不到,但我還沒死,船裡面還有生還者!」

據南韓《Donga News》媒體報導,16日晚間10時許,驚傳有失蹤者家屬收到行蹤成謎的女學生傳來的Kakao Talk(南韓聊天APP)的訊息表示:「我還活著!」為心急如焚的家屬打了一針強心劑,但由於這是由失蹤女學生的妹妹轉發給家人的訊息,是否屬實仍需再作確認,家屬則強烈要求警方加速搜救行動

此外,在收到失蹤女學生求救訊息後10分多鐘,更有家屬發現失蹤學生竟更新Kakao Story(南韓即時動態APP),內容寫道:「電話打不出去,簡訊也發不出去,現在在船中還有生還者,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但有幾名男生,還聽到幾個女生在哭,我們還沒死,拜託快告訴大家來救我們!」

船難統計
乘員462人
死亡6人
失蹤280人
獲救176人

FROM: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417/35772089/%E9%9F%93%E8%BC%AA%E8%A7%B8%E7%A4%81%E6%B2%89%E6%B2%926%E6%AD%BB280%E5%A4%B1%E8%B9%A4%E5%87%B6%E5%A4%9A%E5%90%89%E5%B0%91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