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會重點

BN01_002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40418/BN01/BN01_002.jpg

台積報喜 28奈米客戶排隊

台積電昨(17)日法說會釋出六大驚奇,包括上季財報優於預期、本季營收將季增逾兩成、本季獲利可望再創新高、旗下全球首顆16奈米晶片完成產品設計、蘋果20奈米A8處理器正式交貨,並各項製程幾乎都在排隊。六大驚奇加持,台積電將連三季業績衝新高。

8620232-3399785  

台積電(2330)昨舉行法說,其中,第2季合併營收預估季增逾2成,優於市場預期,同時,共同執行長劉德音看好產業前景並上修今年半導體、fabless及晶圓代工年產值。他預期,台積電第3~4季營運仍會持續成長,不過,因第2季營運基期墊高,第3~4季成長率將趨緩。

台積電法說會重點
外資好奇台積電目前在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劉德音說,去年全球每賣出1支手機,台積電約可賺7美元,今年可到8美元,在高階手機方面,去年台積電約可賺到10.8美元,今年約13.9美元,中階智慧型手機去年約佔6美元,預估今年也約佔6美元,低階去年今年都是3.6美元。

財務長何麗梅則透露,20奈米會在第3~4季爆量,且28奈米製程出現客戶「排隊」,包括0.15~0.18微米成熟製程也有客戶在排隊。

Q2營收增逾2成
昨日董事長張忠謀未出席法說,是5年來首度缺席,引發現場法人關注。何麗梅說,張忠謀參不參加法說會是「隨興決定,要不要來沒有一定。」
對第2季展望,何麗梅預估,第2季在各產品應用需求強勁下,單季合併營收介於1800~1830億元,季增21.44~23.47%,再創歷史新高且優於市場預估的14~18%水準。另外,毛利率47.5~49.5%也高於首季的47.5%,營業利益率36.5~38.5%,則優於上季的35.4%。

明年資本支出估持平
巴克萊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認為,16及20奈米製程既然有95%的機台設備類似,明年資本支出是否會降低?對此,何麗梅認為,目前尚未決定明年資本支出,不過,由於今明年營收持續成長,加上將投入預計在2016、2017年量產的10奈米製程支出,預估明年資本支出將與今年約相同水準。

對於半導體產業景氣,劉德音樂觀預估,今年半導體產業產值將由年增5%上修至7%、fabless(無晶圓廠設計公司)產值約年增8調高到9%、晶圓代工廠產值則從年增10%進一步調升至14%,台積電則約比晶圓代工要好。

劉德音強調,智慧型手機因LTE(Long Term Evolution,長期演進技術)、多核心等建置,使得需求增加、其次是28奈米比同業好獲客戶青睞,及供應鏈客戶庫存回補等3大要素,帶動第1~2季強勁表現,而這需求也會延續到第3~4季。

外資肯定其營運展望
不過,由於第2季的需求較傳統季節性需求強勁,在基期墊高之下,預期第3~4季的成長性將會放緩。
法說會後外資紛肯定台積電的營運展望,美林證券亞太區科技研究部主管何浩銘說,對於台積電看法非常正面,去年談到2014年將是1個爆發年,預期未來3~5年會有2位數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418/35773931/%E5%8F%B0%E7%A9%8D%E5%A0%B1%E5%96%9C28%E5%A5%88%E7%B1%B3%E5%AE%A2%E6%88%B6%E6%8E%92%E9%9A%8A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