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後恐分區限電 先救產業

分區限電,先救產業。經濟部長張家祝昨天表示,核四不發電,最快四年後就需面對分區限電,屆時調度方式將首重支援產業用電,民生其次

張家祝也說,未來重大投資案,除土地以外,更將面對電力供應不足隱憂。

若電力不足,民生、工業怎抉擇?張家祝說,工業用電占整體用電六成,電子業就高達五分之一,有些產業更是一缺電「就會垮掉」。他說,沒有產業,怎麼支撐民生?所以若限電,會優先調度,供電給產業。

值得注意的是,經濟部原擬於去年按「能源發展綱領」,公布「能源開發及使用評估準則」,明定未來新增重大投資案,都必須通過能源使用評估審議,若逾區域供電上限,則不予同意開發,但該辦法卻因政府對核四存廢舉棋不定,至今未公布。

根據經濟部評估,高耗能產業,如:鋼鐵、石化、水泥、汽車產業將首當其衝。除製造業外,官員透露,服務業用電量雖比製造業小,但北部供電原就吃緊,且工商業密集,桃園航空城未來也增缺電風險。

張家祝表示,他不定期主持排除投資障礙跨部會會議,以往土地問題為大宗,但水電供應隱憂已漸浮現,不僅國內投資可能冷卻,重大公共建設運作也有困難。

台電主管去年底就示警,北部變電所無法動工,導致北部地區今、明兩年供電有疑慮,由於電力調度環環相扣,除興建中用於舉行世大運的遠雄大巨蛋恐無電可用,也將影響捷運松山線及鄰近內湖、南港等科學園區;變電所興建不及,勢必得調度電力,但調度空間不斷受限縮,核四不發電,未來從哪調電也是問題。

核四影響台股 外資:只是暫時
核四議題沸沸揚揚,德意志證券成為首家針對核四議題發表報告的外資券商,報告指出,根據政府和台電預期,台灣在2020年前,電力需求高峰時段仍可供應無虞,即使沒有核四建案,經濟成長率仍有3.38%水準,雖然市場對核四、F類股財報仍有疑慮,預期影響台股應只是暫時性。

沒核四「成長率仍3.38%」
德意志指出,政府會在公投前公開相關能源政策,也建議政府依據實質經濟成長,審慎重新評估電力供需預期數字,同時須將未來20年對節能設備裝置需求一併考量。

台科技股相對便宜
歐系外資指出,核四議題對台股當然是風險,但外資已經很習慣,「今天就算核四不能蓋,電費也會調漲,這已不是1年2年的事了。」台灣政府負債很高,部分原因也與補貼電價相關,核四蓋不蓋都不是問題,電價走高當然會衝擊到企業的獲利,不過預期企業能轉嫁給其全球客戶。

美系外資也說明,以2000年到2010年來看,台灣科技股與美國科技股相比相對較貴,在經過近10年修正後,和韓國科技股相比雖然還是貴了點,但和美國科技股相比已是便宜,雖然台灣市場充滿選舉語言,但亞洲市場目前關注的風險還是俄羅斯,因此資金仍會往風險相對低的地方跑。

核四停工衝擊台電信評?業者:看政府
中華信評企業評等部副總裁許智清昨天表示,全面放棄核四廠計畫可能會對台電的財務結構帶來重大壓力,台灣政府如果未能及時充分支持,台電的評等等級可能會被調降數個級距。
許智清說,台電對核四廠的投資金額,高達2,900億元,核四廠終止運轉,台電必須認列資產減損,可能造成公司淨值變成負數。

由於台電對核四廠的鉅額投資,沒法展現效益,這也將影響台電未來的現金流量、還款來源、利息負擔等財務結構,台灣政府必須及時充分對台電增資,金額多少才夠?中華信評目前無法評估。

中華信評表示,截至目前,授予台電的評等,包括:台電發行的無擔保公司債評等等級twAAA、台電本身的負向評等展望,以及台電公司的短期發行人評等等級twA-1+,將不會受到政府宣布核四廠停工的影響。

FROM: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429/KIUWXC05Y0RYI.shtml http://edn.udn.com/news/view.jsp?aid=726473&cid=47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40429/35796511/%E6%A0%B8%E5%9B%9B%E5%BD%B1%E9%9F%BF%E5%8F%B0%E8%82%A1%E5%A4%96%E8%B3%87%EF%BC%9A%E5%8F%AA%E6%98%AF%E6%9A%AB%E6%99%82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426060853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