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供應鏈傳出,聯發科3G與4G智慧機晶片賣到缺貨,預估至少會缺到第3季,使得聯發科產品單價(ASP)跌價壓力變小,有助本季毛利率力拚財測高標的49.5%,進一步挑戰暌違已久的50%大關。

8656755-3416277  
圖/經濟日報提供

聯發科首季營運亮眼,公司對本季展望樂觀,加上傳出智慧機晶片鬧缺貨,帶動股價連日走揚,昨(5)日上漲8元、收513元,漲幅1.58%,再寫三年多來新高價。

公司總市值衝破8,000億元大關,達8,054億元,也是三年多來新高。

對於智慧機晶片鬧缺貨的傳聞,聯發科昨天強調,整體出貨正常,庫存水位也相當健康。

但手機晶片供應鏈指出,聯發科近期3G、4G供應吃緊,正考驗整體供應鏈備貨。

手機晶片供應鏈透露,在中國大陸已發放4G牌照的情況下,聯發科原本預估今年智慧型手機的3G市場將有一部分轉往4G,因此對於3G晶片的備貨相對保守。

不過,目前看來,大陸電信業龍頭中國移動的低價4G策略並未奏效,導致大陸4G市場銷售情況不如預期,可是生產端仍持續拉貨、備料和生產中,加上台積電28奈米產能供應吃緊,導致聯發科等手機晶片大廠的4G晶片均處於缺貨狀態。

大陸4G手機銷售情況欠佳,市場因而轉往3G備貨,但是聯發科的3G晶片備貨不及,因此同步鬧缺貨。手機晶片供應鏈預期,晶片缺貨狀況恐怕會持續到今年第3季傳統旺季。

由於聯發科的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在3月和4月均攀上3,000萬套的高峰,礙於市場缺貨,手機晶片供應鏈預估,聯發科本月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可能微幅下滑,略低於3,000萬套。但也因為缺貨,使得聯發科產品跌價壓力變小,有助本季毛利率力拚財測高標的49.5%,進一步挑戰暌違已久的50%大關。

●5月6日重要財經行事曆

◎台灣

立法院院會

4月消費者、躉售物價、進出口指數

總統馬英九接見日本眾議員訪華團

行政法人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布達暨揭牌典禮

力麒建設與北控集團策略聯盟簽約典禮

台塑企業4月業績說明會

首家整合型電影公司華聯國際誕生

ING高股息投資策略記者會

股東會:橋椿

除權息:FB科技、王品

法說會:宏達電、群創、國泰金、聯詠

◎大陸與香港

2014中國國際煤炭工業利用及煤化工展覽會

◎國際組織

OECD全球經濟展望報告

◎美國

3月貿易收支

◎歐元區

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3月零售銷售

歐盟財長會

◎英國

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財報公布:巴克萊

◎法國

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澳洲

央行利率決策

3月貿易收支

◎德國

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財報公布:BMW、愛迪達

◎加拿大

3月貿易收支

4月Ivey採購經理人指數

◎義大利

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

◎俄羅斯

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重要國際市場休市:香港、日本、南韓、以色列

 

全文網址: 晶片賣翻 聯發科毛利率衝50%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656755.shtml#ixzz30tV1D3Sd
Power By udn.co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656974.shtml#ixzz30tVLzaRx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501151750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