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子產品出口維持強勁擴張下,4月出口比去年同期成長6.2%,連3個月成長。財政部統計處長葉滿足昨天表示,出口規模維持逐季擴大的趨勢,5月出口連4個月正成長的「機會很高」。

財政部統計處公布,103年4月出口總值266億美元,年增6.2%;進口總值240.6億美元,年增5.8%。4月外貿出超25.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3%。今年前4月出口999.2億美元,年增2.3%;進口909.2億美元,年增0.2%。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國際經濟穩步復甦,使我國對歐美外銷成長,4月出口表現很好,尤其是IC半導體等電子產品及化學品,出口成長最多。4月積體電路等電子出口81.6億美元,續創新高,比去年同期大增14.7%。

葉滿足指出,我國出口呈現電子業「單項獨強」的狀況,還好4月化學品、塑橡膠及其製品、基本金屬及其製品、機械等非電子類貨品出口已慢慢回到基準值,礦產品出口減幅已縮小,顯示朝均衡健康的方向發展。

葉滿足說,過去出口是「亞洲溫、歐美冷」,但4月除對亞洲出口增5.5%外,對美國出口創30個月來新高、增6.9%,對歐洲則連續2個月呈二位數成長。顯示歐美市場漸次升溫,我國對主要市場的出口表現也均衡成長。

外傳宏達電最新機皇M8熱銷1個半月已賣逾50萬支,但4月手機出口仍較去年減少1.3億美元,衰退23.2%。葉滿足解釋,宏達電產銷結構調整,中低階手機主要在海外生產出貨,M8在歐洲市場遲至4月下旬才開賣,預期5月時才能反應手機出口的表現。

葉滿足表示,由半導體、機械、塑化等領導廠商發布的產業前景訊息來看,第二季出口可望維持正成長。最令人憂心的仍是面板等光學器材產品,市場相當競爭。

●台積電8吋廠力挺!iPhone6、iPad指紋感測器傳出貨

台積電(2330)傳出已開始為蘋果(Apple Inc.)次世代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製造指紋感測器,與iPad傳出將會具備指紋辨識功能的傳言相符。


9to5Mac 7日引述中國大陸網站「元器件交易網」報導,來自台灣業內的訊息顯示,台積電4月中旬已經開始為iPhone 6、iPad Air 2以及第三代iPad mini提供指紋感測器元件,後端服務則外包給精材科技(3374)、蘇州晶方半導體兩家廠商。

據大陸知情人士指出,蘇州晶方半導體已將首批產品交付台積電。此前蘋果已經和台積電達成協定,由後者繼續使用8吋晶圓廠為下一代iPhone製造指紋感測器,而不是12吋晶圓廠。

指紋辨識在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應用範圍逐漸增加。瑞典指紋辨識技術商Fingerprint Cards執行長Johan Carlstrom去年12月4日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就曾表示,該公司希望將旗下的指紋辨識觸控感應器賣給三星、LG電子(LG Electronics)、華為(Huawei)等智慧機客戶,預估2014年新發售的機種當中,至少會有7-8款將搭載指紋辨識感應器。

Fingerprint Cards已推出了專為Android、Windows智慧機、平板電腦設計的指紋辨識感應器。該公司曾與日商富士通、韓商Pantech以及大陸的康佳(Konka)簽訂合約,供應較為低價的「橫掃式(swipe)」指紋辨識技術。

iPhone 5s的Touch ID指紋辨識器輕鬆易用的特性大獲市場好評。華爾街日報(WSJ)去年9月17日報導,知名科技專欄作家Walt Mossberg在試用過iPhone 5s一週之後,認為這款手機是他用過第一款擁有簡單、

可靠指紋辨識掃瞄器的數他願意把這款手機推薦給想要尋找高階智慧型手機的人。Mossberg指出,蘋果的Touch ID指紋辨識器運用的是完全不同的技術,即使手指未按在感測器中央、手機擺放方位不同,也能進行判讀。

全文網址: 電子出口創新高 4月成長6.2%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661317.shtml#ixzz315CjHfzq
Power By udn.com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MYXJ_20140507160108_fast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