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後,各界吹起「路過」風氣,郭台銘認為消耗社會資源。

LN01_003  
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近來頻批評時局,昨更火力全開,重批學運和最近流行的「路過」風氣;他說,台灣經濟並不差,但「一個路過、一個街頭」耗掉多少社會資源,「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對GDP無任何幫助」。郭這番發言引發熱議,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怒斥:「現在不檢討民主制度,反而看到企業家鼓吹獨裁,很可怕!」

LN01_001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痛批郭台銘說法,是「鼓吹獨裁,很可怕!」《壹週刊》

郭台銘近來頻參與時政,包括穿梭馬總統和立法院長王金平之間,協助太陽花學運順利落幕;核四爭議跳出來痛批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屁股指揮腦袋」等,種種大動作「跨界」演出,讓外界議論紛紛,監察院長王建煊甚至主張郭應出來選總統。

桌球國手莊智淵昨早到土城鴻海集團總部拜訪長期贊助他的郭台銘,鴻海臨時通知下午開「加場」記者會,下午一時三十分郭台銘對三、四十家媒體「開講」,長達一個半小時。

LN01_002    
談做總統「不要害我」
郭台銘先對選總統一事說,他去做應該做的事情,並不是為了任何的權欲,且最不值得做的職位就是總統,「做總統絕對是害人的位置,所以不要害我。」篤信關公的他還透露:「最近我做事都是因為關公顯靈,上周又顯靈一次,有信仰才有力量。」

對於學運,郭台銘的態度從原本的肯定,到昨天有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他說,當初覺得這些學生很「有種」,可培養成未來創業家,只是在一連串街頭運動下來,整件事已走調,「台灣經濟其實不算太差,就是經濟結構必須要改變,而一個路過、一個街頭,耗掉多少社會資源,民主不能當飯吃,民主是要靠經濟、競爭力、向上提升的力量,各種活動背後都有成本,看不到的隱形成本浪費掉多少國家資源。」

「保守企業家大反撲」
他說:「現在我要告訴這些學生,這樣只是虛耗社會資源、成本,以民主作為無限上綱的精神象徵,民主對GDP沒有任何的幫助,民主是把國家的關鍵人才、政府效能以及用來維護治安的警力,放在完全無謂的虛耗,一切應該回歸到體制內。」郭台銘並向年輕人喊話:「這些年輕人今天的所作所為一定會付出代價,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針對郭台銘「民主不能當飯吃」說法,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蕭新煌痛批郭民主素養不夠,蕭並反問:「什麼叫做民主靠競爭力,中國有競爭力吧?但民主嗎?」他認為,郭的發言是保守企業家大反撲,政府和企業應是聯手維護台灣的民主,而不是藉口法治打擊民主。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也說:「如果郭台銘說的對,北韓應該是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蘇聯共產制度也不應該瓦解。」他表示,好的民主制度可解決資源分配的問題,好不容易解嚴、爭取民主,「現在不檢討民主制度,反而看到企業家鼓吹獨裁,很可怕!」

黃國昌批思維像中共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昨下午表示,對於郭的說法,無法做出回應;另名領袖陳為廷,《蘋果》昨無法聯繫上。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抨擊,「郭先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待太久,思維模式全和中共一樣,只重視經濟發展,不重視人權和民主」。

郭台銘「民主不能當飯吃」也引發網友論戰。不少網友批評郭是獨裁者 ,網友luckyleaf譏諷:「享受民主成果的人,卻否認民主的重要性,商人嘴臉真難看。」也有網友認同郭董說法,網友kaku6表示:「很中肯啊!學生對GDP一點幫助也沒。」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認同郭的說法,表示「口口聲聲談民主,最後卻餓肚子,那樣的民主也是假的!」如果站上街頭抗議的是少數,就要服從大多數人意見。

友:郭對從政沒興趣
對於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是否有意總統大位?與郭交好的藍委盧嘉辰說,郭對從政沒有興趣,他的興趣都在商場上。綠委趙天麟說,台灣大企業家都有不可避免的中國因素,適格性恐也會受質疑。
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教授廖義銘說,台灣長期以來總統人選太單一,都來自於官僚體系、學界或民代,若郭願接受民意考驗,「樂觀其成」。
一位近郭人士則透露,學運後郭感受到台灣社會混亂,馬總統做事又優柔寡斷,才急著出來說話。該人士說,世界各國數位匯流都已如火如荼展開,郭投注數百億元研發通訊產業,政府卻因民粹無法開放法令,導致企業家綁手綁腳,郭才頻建言。

「哪家公司給22K 我買下加薪」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昨暢所欲言,他認為台灣年輕人大有可為,比鄰近國家更有希望,還說有哪一家公司給新鮮人月薪只有22K,他要是知道了,「一定要把它買下來,然後把薪資調高」。
郭台銘很關心新鮮人起薪22K的議題,他說:「我們最近要找一點五萬人,現在只有找到一半,月底薪是三萬六千元,年薪十四個月,過一年滿一年,就可參加股票分紅。」他並說:「工業界的沒有一個有22K的,你們舉一個例子,有哪一家公司發22K,我一定要把它買下來,然後把薪資調高,如果連22K都能做,給三萬六千元的薪水就會更賣力。」

老闆:我很願意賣
對於郭董說法,老闆們反應兩極。新北市一家電子公司,員工規模約八十人,作業員薪水約22K,經營階層Candy說:「公司有賺錢,不可能賣給郭台銘。」雖然不屬於工業界,不過開公關公司的Terrance說,如果郭台銘願意給他幾億,他很願意把公司賣給郭董。
高雄「永浴愛河餐廳」副總經理簡柏恩說,員工有十二人,菜鳥起薪23K,對於郭董要買22K公司,他說:「是真的嗎?那我趕快把員工薪資降為22K!」
綜合報導

FROM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509/35820541/%E9%83%AD%E8%91%A3%E6%89%B9%E5%AD%B8%E9%81%8B%E6%B0%91%E4%B8%BB%E4%B8%8D%E8%83%BD%E7%95%B6%E9%A3%AF%E5%90%83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SAM_8481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