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聚焦股東會、業績發表會兩大戲碼,夏都、康師傅、大眾銀等公司股東會將接續登場,配合廣達、英業達、碩禾等法說與業績發表會齊步舉行,股價連動走勢備受矚目。

股東會方面,本周計有20場股東會將舉行,今(12)日將由夏都打頭陣;14日有凌泰、新天地、蒙恬、康師傅、大眾銀、新揚科、巨騰等15家;15日有擎泰、鉅明;16日則有晉倫、松崗。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新天地、富鼎、華豐、凌泰等四家上市櫃企業,股東會當天都要進行三年一度的董監改選。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指出,上市櫃股東會,除回顧去年的表現外,經營階段對未來營運所發表的看法,也是觀察重點,屆時所發布的訂單能見度、董監改選結果,以及股利配發政策是否修正等,都將成為股價走勢關鍵。

至於業績發表會與法說會部分,本周則有16家要舉行,筆電代工雙雄廣達、英業達將在13日召開法說會。另外,櫃買市場的業績發表會有14家。

櫃買中心指出,將分別於5月12、13、19及20日舉辦五場上櫃業績發表會,主題包括生技醫療、電子科技等。

●五一升火 台股第2季不淡

台股第二季通常沒有太多利多消息,五一長假後的銷售數字,成為市場期待推升台股的利多。今年五一長假後一周,台股上漲0.25%,在國際震盪中相對突出,可望反應中國大陸消費市場的成長。

據統計,2003年以來,大陸五一長假後,台股不論是在後一周或後一個月都有不錯表現,平均漲幅各為0.22%及1.26%,可見五一長假帶來拉貨潮及消費熱逐漸發酵。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五一長假前的消費性電子商品零組件拉貨潮,已先為台股挹注動能,五一假期帶來大量陸客所創造的消費動能,則有助提升台灣產業獲利,支撐大盤在淡季不淡。

葉鴻儒說,假期效應帶動出遊人數提升,挹注觀光、飯店等類股營運動能,也掀起消費熱潮,包括百貨、食品、汽車等類股受惠最大。

此外,兩岸經貿往來頻繁,今年前三月台灣與大陸雙邊貿易額達421億美元,長期耕耘大陸內需市場的中概股受益空間大,包括大陸收成、在大陸有品牌、通路的相關中概廠商,如食品、通路、消費性電子等,都將跟著受惠。

全文網址: 法說、股東會 本周大戲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669303.shtml#ixzz31STCeh5x
Power By udn.com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4000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