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4-05-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董事長李健熙(Lee Kun Hee)於10日晚間被送往南韓住家附近醫院急救,隨後被轉往三星旗下醫院,在被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後已進行手術、術後狀況穩定。李健熙在1987年從三星集團創辦人Lee Byung-chul手中接下董事長職位;2008年因背信等官司纏身而辭去職務、隨後於2010年3月復職。

近年來外界可以明顯看出李健熙的身體健康狀況日益惡化。今年1月,李健熙在發表年度新年談話時看起來身體相當孱弱。李健熙去年8月曾住院一週。根據Yonhap News今年初的報導,李健熙連續4年高居南韓首富。

彭博社11日報導,李健熙曾在2000年被診斷出罹患肺癌。自李健熙在1987年成為三星董事長以來、三星電子股價累計漲幅高達137倍。三星電子去年營收達228.7兆韓圜、為全球營收最高的電子企業。

李健熙在2005年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的預估,李健熙擁有高達110億美元的淨資產。

加拿大金融研究資訊公司Corporate Knights Capital(CK Capital)發表的全球100家最有可能永續經營企業名單,三星電子名列第34名、遠高於LG電子的第82名。根據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在今年2月公佈的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名單,三星名列第4名。

《李健熙健康狀況惡化,三星電子營益、手機市佔率跟著坐溜滑梯》

三星電子2014年第1季(1-3月)合併營收年增1.5%(季減9%)至53.68兆韓圜;合併營益年減3.3%(季增2%)至8.49兆韓圜;合併純益年增5.9%(季增3.7%)至7.57兆韓圜。這是三星營益連續第2個季度呈現年減(註:2013年第4季年減6%)。

三星資訊科技暨行動通訊部門(IM)2014年第1季營益年減1.2%(季增18%)至6.43兆韓圜、佔整個公司當季營益的76%!

根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SA)發布的統計數據,三星電子2014年第1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28.2%至8,900萬支,市佔率自一年前的32.4%降至31.2%。這是自2009年第4季以來三星智慧機市佔率首度低於一年前水準。

《三星三權分立:權五鉉、尹富根、申宗均任【共同執行長》

三星電子執行長職位近年來頻頻出現異動。三星電子在崔志成(Choi Gee-Sung)2010年1月接掌執行長之前剛剛超越電腦業龍頭惠普(Hewlett-Packard)成為全球營收最高的電子企業。權五鉉(Oh-Hyun Kwon)隨即在2012年6月接替崔志成成為三星電子執行長。

權五鉉接掌執行長大位還不到一年,三星電子就在2013年3月宣布指派三星消費電子部門總裁尹富根(Yoon Boo-keun)、行動通訊部門總裁申宗均(J.K. Shin)作為共同執行長(CEO);權五鉉仍將繼續留任並負責元件部門業務。

《沒有李健熙,宏達電可能還是台股股王?》

三星2009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僅有600萬支、市佔率僅有3%,落後宏達電(2498)位居全球第五名。韓國時報2010年4月引述訊息人士談話報導,在李健熙的指示下,三星電子於水原市(Suwon)成立智慧型手特別研發工作小組。

同年11月,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三星電子靠著機皇「Galaxy S」的熱賣首次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超越宏達電成為全球第4大品牌廠商。三星2010年第3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達到785萬支,高於宏達電的680萬支。

《WSJ:李在鎔準備接掌三星經營權》

李健熙獨子、三星副董事長李在鎔(Lee Jae-yong)名列華爾街日報(WSJ)2014年亞洲重要人物名單。WSJ 11日報導,三星內部已經採取動作協助李在鎔接班。以Samsung SDS Co為例,李在鎔持有這家公司(提供資訊科技服務給三星電子)11.3%股權、為第三大股東。李在鎔同時持有Samsung Everland Inc.(三星集團準控股公司)25.1%股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FROM:鉅亨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512/KIVEPTVCVBXYQ.shtml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IMAG4009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