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華受害股 

BN01_004  
資料來源:證交所、法人

越南排華暴動重創傳統產業台商,除近卅家上市櫃公司在越南投資的工廠停工,另有逾百家當地台商工廠遭侵入破壞,多家台商工廠被縱火焚燒,台商悲喊「十年基業化為烏有」。

越南排華暴動持續擴散,繼南越的同奈省與平陽省後,原本還平靜的中越河靜省也出現騷動,台塑集團也遭波及。台塑昨天籲請政府向越南抗議,請越南政府採取有效措施保護台商

台塑集團在越南最大的投資─河靜鋼鐵廠區,傳出越南籍員工包圍中國大陸籍員工的衝突事件,河靜鋼鐵總經理楊鴻志率近千名台灣員工撤回宿舍避難,到截稿為止台籍員工都安全。

台塑集團在越南有三個廠區受排華暴亂衝擊,除了越鋼外,位於南越的台灣興業、福懋興業都遭暴民闖入打劫,台灣興業幹部還被打破頭送醫急救。

前天深夜台灣興業幹部發現三百多名越南機車騎士逼近廠區,雖然報警處理,但越南警力單薄難敵數百名暴民,台灣興業廠區被暴民搜刮財物破壞,台灣興業已停工。

台灣興業股東、台化總經理洪福源昨天痛斥越南暴民無法無天,假愛國之名入侵同奈地區各華人工廠,實際是掠奪破壞竊取財物。

除了台塑集團外,包括遠東新、正新、統一、榮剛、台紙等近卅家上市櫃公司,都因為排華暴動暫停部分在越南廠區的產線。

越南台灣商會呼籲在排華紅色警戒區的台商最好先停工避風頭,並在廠區外懸掛「我們是台灣工廠公司,不是中國工廠公司」標語,期盼能避開暴民的攻擊。

越南台商鍾定男轉述一家台商自行車廠遭焚毀的悲慘遭遇,雖然台商老闆與台幹平安撤離到胡志明市,但廠區被燒毀大半,十多年基業沒了,損失破億,他痛陳這場暴動對台商傷害太深。

中鋼、遠東新、儒鴻等在越南投資的台商,近日停工躲避風暴,以保護員工安全為優先考量。儒鴻指出,我政府已呼籲越南政府應出面處理,期盼越南公權力能保護外資安全,在處理越南暴動脫序行為,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

越南投資 已過成長高峰

台灣投資越南累積金額逾兩百七十億美元,位居外資第四高,台灣紡織成衣、家具、食品及機車供應鏈等產業,在越南已發展出完整產業供應鏈,不過,業者表示,台商在越南的布局幾乎底定,「越南成長高峰已過」,後續大額投資的機會應該不多。

全球機車鏈條市占率逾八成的桂盟指出,台灣機車零組件業者,於西元二千年前後,跟著日本本田、山葉等機車大廠進駐越南,打造上、下游供應鏈,過去十年間,正好遇到越南及東協國家經濟成長,台商紛紛擴大營運規模增加生產線,不過,近年越南成長力道已經趨緩,台商繼續大額投資越南的機會不大。

台灣紡織大廠儒鴻表示,當初會選擇去越南投資設廠,主因在越南紡織業的供應鏈完整充足,利於產業發展、生產;另外就是越南員工比較肯學習,操作技能學習力高,儒鴻發言人羅仁傑指出,越南暴動會不會影響未來投資,目前無法下定論,不過因為儒鴻在越南已有四座廠,第五座廠正在興建,布局越南大致底定,基於分散投資風險,未來應該會選擇投資他國。

平陽、同奈省 橙色旅警

「越南還出團嗎?」越南爆發近年最大排華暴動,昨天旅行社湧入大量詢問電話。

外交部調升越南平陽省、同奈省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非必要避免前往旅遊,胡志明市調升為黃色,提醒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觀光局說,暴動地點不是旅遊團熱門路線,事發時,只有一團、廿五人台灣觀光團在胡志明市,昨晚已回台灣,其餘旅遊團都在北越,人很平安。

 

全文網址: 台塑、遠東新… 近30上市櫃公司暫停生產 | 越南反中損台商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676941.shtml#ixzz31jzxsAKX
Power By udn.com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