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1997年至2013年期間,某些投資人可能在美國聯準會(Fed)對外宣布貨幣決策之前,就先一步掌握Fed將調整政策的訊息,並立即進行交易,從中獲利。

 

8676832-3425067  

新加坡研究員發現,1997年至2013年期間,一些投資人可能提早掌握美國聯準會將調整貨幣政策的訊息,搶先進行交易並從中獲利。

 

新加坡新加坡管理大學(SMU)的學者柏尼爾(Gennaro Bernile)、胡嘉芬(譯音)與唐玉華(譯音)在研究報告中指出,交易紀錄顯示市場出現異常大的價格波動,以及買單和賣單失衡的現象,這些數據「就統計上來說很可觀,而且與隨後出人意外的政策調整方向一致」。

報告研究的市場交易涉及E-mini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E-mini那斯達克100期貨、SPDR標普500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及追蹤那斯達克100指數的PowerShares QQQ ETF 。

報告所指的異常市場波動,出現在媒體記者拿到Fed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後聲明的前後,亦即所謂的「媒體閉鎖期」,記者在這段時間暫時不能發稿。

在這份標題為「訊息能否被封鎖?總經消息宣布前的知情交易」的報告中,研究員指出,在市場預期與FOMC的政策決定相左的交易日,概略的估算顯示,提前獲知聲明內容並進行交易的獲利總額大約介於1,400萬美元與2.56億美元之間。

自從去年10月30日公布FOMC聲明以來,Fed已加強防範,避免媒體在閉鎖期外洩資訊。

根據新程序,閉鎖期間,包括彭博在內的媒體記者都集中在聯準會的媒體室內,禁止攜帶手機,電腦網路連線也被切斷。

媒體記者拿到FOMC聲明後,要過20分鐘才能對外發布消息,這給他們時間製作報導;20分過後,通訊網路恢復連線,記者即可發新聞。

相較下,以前Fed在財政部媒體室發布聲明,規定在10分鐘後才能對外發布訊息,且未封鎖電腦連線。

●美股盤後─開始整理 未能再創新高 道瓊下跌101點

華爾街周三不僅整理,更反轉走低,自近來所創的新高點下滑。股市結束了連續三天創收盤新高的走勢,道瓊周三大跌逾100點。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101.47低點或0.61%至16613.97。

Nasdaq指數收低29.54點或0.72%至4100.63。

S&P 500指數收低8.92點或0.47%至1888.5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5.08點或0.87%至576.80。

 

通貨膨脹鷹派可能抬頭,美國今日公布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上升0.6%,創2012年9月以來最大升幅。

 

周四,美國將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投資人將據以判斷生產者是否將上漲的物價轉嫁予消費者。

 

公債價格持續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三下降至2.53%,創10月底以來低點。

 

歐洲股市收盤接近持平。

 

亞洲股市收盤錯綜。

●5月15日重要財經行事曆

◎台灣

行政院院會

立法院財委會審查所得稅法修正條文草案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

總統馬英九與社會企業家代表座談

總統馬英九接見第12屆考試院院長、副院長、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暨第5屆監察院院長、副院長、監察委員被提名人

總統馬英九出席2014歐洲日晚宴

經濟部業務會報

本田新車發表

超微北京產品發表會

明晟MSCI公布權重調整結果

增資股上市:皇普

除權息:樺漢

法說會:富邦金、鑫創、華立、西柏、F*AS、台虹

股東會:擎泰、鉅明

◎美國

4月工業生產

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

財報公布:沃爾瑪、應材

◎大陸與香港

2014上市公司企業治理論壇

香港3月對外商品貿易貨量及價格統計

◎歐元區

4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

Q1 GDP

央行公布月度報告

◎日本

Q1 GDP

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發表演說

◎馬來西亞

Q1 GDP

◎法國

Q1 GDP

◎德國

Q1 GDP

◎義大利

Q1 GDP

◎巴西

3月零售銷售

◎秘魯

4月失業率

◎哥倫比亞

3月工業生產

◎阿根廷

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重要國際市場休市:印尼

 

全文網址: Fed決策走漏 投資人賺暴利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676832.shtml#ixzz31k2zzZI1
Power By udn.com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