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為了刺激房市景氣,政府祭出了土地增值稅減半的做法;為了增加國內經濟動能,贈與稅也從50%調降到10%,稅率調降的後果讓不少台商資金回流,加上幾年下來陸資來台置產時有所聞,讓國內流竄的熱錢處於高峰。對此專家就表示,當政府無力把資金引導到其他投資工具時,這些熱錢自然會流向房地產,房價也因此越堆越高

內政部資料統計,今年第1季陸資來台置產的成交金額為4.2億,創下近2年來新高。

為刺激SARS造成的低迷房市,2004年土地增值稅確定減半延長1年,到了隔年2月,則是直接調降稅率;另外,贈與稅在2009年由當時的50%調降為10%,據財政部統計,以調降後的2011~2013年贈與稅收來看,都少於調降前的2006~2008年平均287億元的稅收。

稅率調降的後果吸引不少台商資金回流,近幾年來陸資來台買房、買地的情況也時有所聞。據內政部地政司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陸資來台置產的成交金額為4.2億,遠遠高於前年同期的2.23億,創下近2年來新高。

對此,地政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進祥在《財訊雙周刊》表示,過去受到調降土增稅和贈與稅所吸引的資金,當政府無力把這些熱錢引導到生產事業或其他投資工具時,錢當然只好不斷往房地產堆,房價也就跟著一路走高。

●自住宅限3戶 30萬人受影響

f_308002_2  

房屋稅「自住房屋」定義出爐!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表示,只要符合無出租,及供本人、配偶或直系親屬居住使用,即屬自住用住宅,但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持有數,合計上限為三戶。

依此定義,囤房族持有第四戶以上的房屋,房屋稅稅率才會提高。據財政部統計,全台持有四戶以上的囤房族約有廿七點八萬人,加計可能有營業用或出租的房屋,估計約有卅萬囤房族受影響,最快明年要加稅了。張盛和表示,該方案仍未完全定案,將廣納各界意見。原則上夫妻自住一戶,但供給直系親屬居住,也屬合理自住範圍,但加總起來以三戶為上限。

以去年房屋稅籍歸戶統計資料來看,全台有屋族共七百四十六點六萬人,其中,五百三十九點四萬人只擁有一屋,占百分之七十二。擁有四戶以上民眾,共廿七點八萬人。令人咋舌的是,全台有一點七萬人,擁有十戶以上房屋。

立委賴士葆質疑,奢侈稅、土地稅法、所得稅等有關自住的定義,都是只限一戶,房屋稅法定義自住上限三戶,不會太寬鬆嗎?

賴士葆批評,政府不能一方面要徵囤房稅,卻一方面還給民眾囤三棟房的機會。依財政部統計,全台有六十八點二萬人擁有三戶以上的房屋。若將自用住宅上限訂為兩戶,打擊面不會太大。

張盛和說,即使持有三戶,也要符合無出租、無營業的定義才可以算是自住,地方政府調查有無居住事實。

由於張盛和名下剛好擁有三戶房屋,立委薛凌質問張盛和,三戶上限,是不是「張盛和條款」?張盛和微帶怒意澄清,自己辦稅從來不會考慮自己,除了繼承而來的老屋,自己現在居住的房子,也已經舊到不用繳房屋稅了。

為抑制囤房,房屋稅條例日前初審通過,將非自住的住家用房屋稅率下限,拉高○點三個百分點,最高課百分之三點六,自住房屋的房屋稅稅率,則維持百分之一點二不變;財政部將在一個月內、五月底前訂出自住房屋的定義。

 

原文網址: 熱錢推高房價?! 陸資置產兩年新高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8249664347.html  http://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8002#ixzz31k6VBnuH

期貨 營業員女王【李思儀】

大昌期貨營業員李思儀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痞克邦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手機:0981-589-732(可APP)  

line ID: dolag  

skype: dolag46  

期貨女王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sCommission/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國外期貨手續費、海外期貨手續費、小道瓊手續費、小輕原油手續費、外匯期貨手續費、歐元期貨手續費、程式交易、小S&P手續費、小那斯達克手續費、印度指數期貨手續費、摩台指手續費、新加坡指數期貨手續費、印尼指數手續費、小德國指數手續費、美盤期貨手續費、A50期貨手續費、小黃豆期貨手續費、小玉米期貨手續費、小麥期貨手續費、可可期貨手續費、咖啡期貨手續費、11號糖期貨手續費、日經225指數手續費、大阪大小日經手續費、英鎊期貨手續費、活豬肉牛期貨手續費、黃金白銀期貨手續費、棉花期貨手續費multicharts期貨開戶、 選擇權開戶、 選擇權價差、 選擇權保證金、 停損單、 智慧下單、 移動停損單、基隆期貨選擇權開戶、汐止期貨選擇權開戶、新莊期貨選擇權開戶、板橋期貨選擇權開戶、 中壢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港期貨選擇權開戶、科學園區期貨選擇權開戶、新店期貨選擇權開戶、中和期貨選擇權開戶、永和期貨選擇權開戶、士林期貨選擇權開戶、文山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淡水期貨選擇權開戶、 林口期貨選擇權開戶、 樹林期貨選擇權開戶、三峽期貨選擇權開戶、 五股期貨選擇權開戶、 內湖期貨選擇權開戶、 蘆洲期貨選擇權開戶、 三重期貨選擇權開戶、 大安區期貨選擇權開戶、 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 深坑期貨選擇權開戶、 土城期貨選擇權開戶、八里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北期貨選擇權開戶、桃園期貨選擇權開戶、新竹期貨選擇權開戶、苗栗期貨選擇權開戶、台中期貨選擇權開戶、彰化期貨選擇權開戶、南投期貨選擇權開戶、雲林期貨選擇權開戶、嘉義期貨選擇權開戶、台南期貨選擇權開戶、高雄期貨選擇權開戶、屏東期貨選擇權開戶、宜蘭期貨選擇權開戶、花蓮期貨選擇權開戶、台東期貨選擇權開戶、澎湖期貨開戶、金門期貨開戶、綠島期貨開戶、馬祖期貨開戶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